無標題文檔
 
 

問候對手飆國罵,
對噴看臺買個表,
場上泄憤拋水瓶,
賽後不爽動拳腳。

  只要中超一開始,就經常會球迷打電話到我們頻道,『喂,是泰達俱樂部嗎?』每接到這樣的電話,我們只能以標准的客服音回復:『不好意思,我們不是泰達,我們是北方網!』唉!就因為在網上搜『泰達』最先看到的是我們,都是訪問量高惹得禍啊!切記,我們是北方網體育頻道,歡迎收藏頁面,以備騷擾!
 
   提到球迷,我覺著有很多值得和大家一起分享的美好故事,不過,今兒咱們要聊個討罵的話題。有這樣一些人,他們頭頂著球迷的標簽,卻在賽場內外秀著人格的最下線。當然,看球不是聽交響樂,需要正襟危坐鴉雀無聲,但有些所謂『球迷』的人,他們的一些言行卻超出足球,無關足球。對於這些人,我真想問問他們:『你們算哪門子的球迷?』
  上周末的中超,河南建業在主場贏下了與上海上港的比賽,但一部分球迷卻在賽場外敗光了人品。這場比賽開始前,在河南建業主場航海體育場外的鐵護欄上掛著一幅挽聯,上聯是『清明時節雨紛紛』,下聯是『三謝到豫必斷魂』,在兩聯的正中則掛著上海名帥徐根寶的『遺像』。而在球場看臺上,河南球迷則用『謝天謝地謝你媽』的大幅標語『歡迎』徐根寶。咒死罵娘,這樣的行為顯然已經造成了對他人的人身攻擊,足協是不是該開個單子呢?
  對對手教練的攻擊看起來是合乎常理,可要是把矛頭指向自己的球隊教練,那就顯得不通情理了。比如在上周的亞冠聯賽中,當山東魯能在主場0:4落後與浦項制鐵時,看臺上就陸續有山東球迷對自己的球隊主帥庫卡高喊起『下課』口號,有些更激進球迷甚至把礦泉水瓶砸向庫卡的身邊。想必有不少人對喊下課這種事很不以為然,人家莫耶斯不也沒少挨曼聯球迷的罵。其實我也覺著喊下課不奇怪,但我奇怪的是,人家庫卡來中國就帶隊打了15場比賽,只輸了兩場球,難道這就要把人家教練轟下去?
  再說說球迷對球員,無論在那個賽場,客隊核心球員都會被主隊球迷『優待』,全場高呼這名球員的名字,隨後配上『X X』(此處省略兩個字的標准國罵格式),那景象,那氣勢,何其壯觀!教練們大多還算穩重,不太理會球迷的指責謾罵,而球員們就不一樣了。要是球員惱了,輕了與球迷對罵、豎中指,脾氣再大點的恨不能衝上看臺。有時我也在想,如果沒有了高高的看臺,讓球迷與對方球員真能面對面,該又是怎樣的一番景象。
 
  類似這種球迷對球隊成員的言行,只能算是拍不響地一巴掌,怕就怕兩個巴掌拍在一起。去年10月27日,決定昇級名額的中乙半決賽,河北中基客場擊敗山東滕鼎衝甲成功。比賽剛結束,贏了球的客隊球迷就激動的衝到場內慶祝,結果遭到了人數更多的主隊球迷圍攻。雙方球迷一時間殺得天昏地暗,旗杆、馬紮、磚頭都成了武器,最終騷亂致使一名客隊球迷重傷,四五十名球迷受到不同程度輕傷。重傷球迷被打的五官錯位,要不是有兩個女球迷求饒、用身體擋著,差一點就出了人命。
  再往遠裡說,從青島球迷衝入球場飛踹裁判,到申花球迷杭州遭襲血濺當場,從成都球迷狂砸客隊大巴,導致沈陽東進球員馮紹順差點失明,到數十位申花球迷推搡一名國安女球迷,高喊『把衣服脫掉』……在中國的足球賽場內外,像這些根本不算球迷的『球迷』,從來沒有消失過。
  有人調查過,像這樣的『球迷』大多是處於社會中下層的年輕人,他們收入比較有限,社會地位不是很高,但也沒有太重的家庭負擔,於是便懷著對社會的不滿,對固有生活的厭倦來到球場,這裡便成了他們張揚自我的舞臺和宣泄憤懣的出口。
  彌漫全場的國罵聲,照射眼睛的激光筆,還有砸向場內的礦泉水瓶,這些行為多年來屢禁不止。說來說去,或許就是因為『球迷』隊伍沒有『實名認證』和『等級考試』,讓一些打著『球迷』的幌子行流氓之舉,其實他們的熱情根本就不在足球上。可以肯定,會有人從植物學辯證法反駁我的看法,『就算五大聯賽不是也有這樣的球迷,你少在這裡吹毛求疵。』打個比方吧,你不能用別人也犯了罪,來證明你的犯罪是無罪的,Do you understand?
  我經常會對身邊的朋友說,有機會一定要到球場去看一場球,現場看球的感覺遠遠超過坐在家裡看電視轉播的感覺。但我同時也提醒我的朋友們,千萬不要帶自己的孩子去球場看球,因為『少兒不宜』,起碼目前是這樣的,你們覺著呢?
 
 網友:Mr_陳小二
口連著心,口髒,心就髒!
 網友:打樁魔子
這些球迷的素質和中國男足的水平相當匹配。
 網友:鸚壤有雲
沒有好的球迷傳統,球隊也不會有出息!
 網友:豬得個豬
哪工體一直以來的優良傳統算什麼?
別拿老咖不當咖
運動員們的交通工具
國足那些事兒
CBA裁判那些事兒
編輯:時青華  視覺設計:邊志強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