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做咖容易,
老咖不易,
且行且珍惜!

  那句話怎麼說的來著——歲月是把殺豬刀!是不是每當有人稱呼你一句『你個老咖』,就有種背後被噗、噗兩刀的感覺呢?作為一名老咖,我覺著最有力的還擊就是問問他們,能一口氣說完下面的話嗎?『這就是巴巴爸爸、巴巴媽媽、巴巴祖、巴巴拉拉、巴巴麗博、巴巴波、巴巴蓓爾、巴巴布萊特、巴巴布拉伯!』
 
   俗話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尤其是球類團體運動,如果你的隊伍裡沒個把老將,估計還真不一定壓得住陣,老將們的豐富經驗,絕對是一筆巨大的財富。畢竟人家吃過的鹽比你吃過的飯都多,當然,球員的經驗與鹽的攝取量是沒有直接聯系的。另外在此科普一下,鹽吃多了並不好,因為鹽吃多了會引發高血壓、心髒病、胃病、腎病等等疾病。
  回正題,說老將。先說誰呢,估計不說杜震宇,說不過去啊。上周日晚的中超聯賽,天津泰達主場與哈爾濱毅騰一戰,32歲的泰達中場杜震宇先是運動戰右腳射門進一個,然後任意球左腳射門進一個,最後先射後補頭球衝頂進一個,杜震宇用一個『全能帽子戲法』給同樣來自東北的小弟們好好的上了一課,雖說當年的『中超足球先生』已經是當年的了,但誰敢說現在的杜震宇不是當年的杜震宇呢?
  關於質疑,誰多少都會質疑,畢竟杜震宇已經在泰達隊610天沒有過進球,而上一次進球還是2012年7月28日與北京國安的比賽,杜震宇替補上場幫助球隊2:1力克死對頭,而那粒進球也是杜震宇在此之前為泰達取得的唯一一粒進球。如果你只是一名為上場『千年等一回』的替補球員,不進球也還是可以理解的,但杜震宇可是泰達隊裡的主力球員。可想而知,作為一名攻擊手,沒有比不進球更讓人鬧心的處境了。
  被低估!杜震宇在職業生涯貌似也是這樣開始的——上世紀90年代的遼寧足球,可以說是出了一大批的人纔,正因為人纔過剩,於是就得分個『三六九等』。最好的被健力寶挑去巴西留學,如李金羽、李鐵;其次的進入遼寧隊梯隊,比如張玉寧、肇俊哲;再剩下的挑挑進入乙級隊,比如鄭智;最後剩下些又黑又瘦,看起來像是營養不良的孩子,則只能整天提心吊膽的等著被解散,而這些孩子裡有一個尤為黑瘦,他,就是杜震宇。
  萬幸,杜震宇和王棟等小伙伴被長春一個做建築的集團相中,纔得以繼續職業生涯。從乙級到甲級,再到中超,從被『甲B五鼠』事件牽連停賽一年,到並不順利的國奧經歷,最後捧起中
 
超冠軍獎杯,成為中超足球先生,杜震宇的職業生涯就像是在爬山,只有歷盡艱辛之後,站在頂峰看到的風景纔是最美的。
  杜震宇完成了泰達本土球員近十年來從未完成過的帽子戲法而幾乎就是在的同一時刻,在CBA的籃球賽場上,一位從美利堅遠道而來的老將,也完成了他和他的球隊所夢寐以求的榮譽,他就是馬布裡,球迷們都尊稱他一聲『馬政委』。
  CBA總決賽第六回合,馬布裡所在北京男籃客場對陣新疆男籃,當比賽結束的哨聲響起,如兩年前一樣,他哭得像個孩子。已經37歲的老將,在過去的三年時間裡為北京男籃贏下了兩座總冠軍獎杯。估計連北京球迷都得承認,如果沒有馬布裡,北京男籃很難拿到總冠軍。
  馬布裡的職業生涯其實與杜震宇有幾分相似,他與科比、艾弗森、納什、雷阿倫同出96黃金一代,卻沒能在NBA獲得應有的認可。初入NBA,因為街球出身,控球時間過長、出手次數過多的馬布裡被稱為『獨狼』,而他這樣的打球風格,難免招來球迷甚至隊友的反感。此外,馬布裡在NBA賽場之外也是是非多多,公開吸大麻、勾引球隊女實習生、網絡直播24小時生活、被190名NBA球員票選為『最不希望與之成為隊友的球員』……
  可誰能想到,就是這樣一個在美國媒體看來無可救藥的壞小子,到了中國的CBA賽場卻成為了北京男籃的救世主和精神支柱。為什麼會是這個樣子呢,看來我們大家都被美國媒體騙了,就像我們經常被我們自己的媒體騙一樣。馬布裡在中國的這些年,幾乎沒出過亂子,而且還時不時的擠擠地鐵、看看國安、接接地氣兒。就在前天,北京市政府授予馬布裡『北京市榮譽市民』的稱號,得到了多少人夢寐以求的北京『戶口』。當然,我覺著馬布裡並不是為了讓孩子能在北京參加高考,你們說呢?
  其實呢,杜震宇也好,馬布裡也罷,只要人心不老,誰都別拿老咖不當咖。如果非要為那些逝去的歲月傷一把情,好吧,李宗盛的那首歌是怎麼唱的來著:歲月你別催,該來的我不推,該還的還,該給的我給,歲月你別催,走遠的我不追……

 
 網友:張家小鵬鵬
見證泰達隊賽季首勝!!!感謝杜震宇。
 網友:陳陳陳聰
夢回2007,曾經的中超金左腳,杜震宇。一個讓我無法忘卻的男人。
 網友:養家安的糊口
馬布裡在中職籃實現了自己的價值!37歲雖易,奪冠不易,且行且珍惜!
 網友:ELAINEEEE_F
東村廁所沒紙了,跟老馬說再寫本書吧!
運動員們的交通工具
國足那些事兒
CBA裁判那些事兒
 
編輯:時青華  視覺設計:邊志強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