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不敢飛行冰王子,
無證駕駛俏孫楊。
綠色出行學詹皇,
一路艱辛少年郎。

  先講一個真實而淒慘的故事——話說有個人剛考到駕照,天津就開始搖號了,天津搖號競爭沒有北京那麼慘烈,但是這個人還沒完全具備參加搖號的資格,結果這個人依舊每天擠著大707路公交車上下班。好吧,這個人就是我……所以今天就來講幾個運動員和交通工具的故事吧!
 
  在職業體育蓬勃發展的今天,為了參加世界各國各地的體育賽事,幾乎所有運動員都免不了飛來飛去的打比賽。不過,對於坐飛機這事,還是有個別運動員覺著不踏實,畢竟一架好端端的大飛機不是沒憑空消失過。而有一種心理疾病叫做恐飛癥,患者就是那些不敢坐飛機的人們。
  在體育圈裡最著名的恐飛癥患者,當屬上賽季90年代的荷蘭著名球星博格坎普,他也因為不敢坐飛機而得了一個『不會飛的荷蘭人』的綽號。其實他並不是從小不敢坐飛機,但後來發生的兩起事件改變了他。第一件事是,1988年荷蘭青年隊去蘇裡南比賽,博格坎普所在的阿賈克斯隊死活不放他去參賽,結果沒想到荷蘭青年隊所乘班機失事,球員全部遇難。此事對他刺激很大,以後他開始盡量少乘飛機。第二件事是,1994年美國世界杯結束後,荷蘭隊乘坐飛機返回荷蘭,遭遇恐怖分子聲稱要炸掉飛機,飛機直到確信無炸彈後纔起飛。後來,博格坎普說自己經常在夢裡遇到飛機從天上掉下來的慘劇,從此他再也不坐飛機了。
   遠道坐飛機,近道開車去,現在哪個體壇大腕不稱幾輛豪車開。可話說回來了,有了錢買幾輛車都沒人管,可如果你沒有駕駛證,估計你開什麼車交警都得抓你,沒錯,說的就是孫楊無證駕駛的事。去年年底,孫楊開著自己的車被一輛公交車追尾,最開始,事故現場相當和諧,公交司機一見是孫楊,又是要簽名又是要合影,然而整個事件卻被一人所逆轉。當時坐在車裡的一名疑似孫楊女友的女性不滿公交司機答應的賠償金額,然後就報了警,然後……就沒有然後了……所以找女友,一定要看好智商。
  這起事件的另一個槽點是,因為孫楊在電視上做過汽車廣告,所以交警當時認為他是有駕照的。可當回到交警大隊一查,孫楊根本沒駕照。結果孫楊不光被拘留七天,罰款兩千,還被國家隊給予了『三停』處分。在『三停』的這段時間,孫楊倒是有了時間考駕照,幾門考試一次性通過。我就說,你早知今日又何必當初啊。最近,孫楊已經獲准解禁,奉勸年輕的孫楊日後切記
 
『不作就不會死』的道理。
  開車的人越來越多,PM2.5能不直線往上飆嗎?為了可供人類活下去的新鮮空氣,所以建議大家一定要綠色出行。如果你需要一個榜樣的力量,那好吧,看看人家『小皇帝』詹姆斯,和普通上班族一樣,為了避免堵車選擇了騎車『上班』,在邁阿密他經常是騎自行車去訓練和比賽。豪車無數的堂堂NBA超級巨星,為什麼在比賽結束後卻一定要騎自行車回家呢?許多球迷都覺著有點不可思議,不過詹姆斯倒是不以為然,他認為自己只不過是選擇了一款馬力強勁的腳踏車作為代步工具而已。
  詹姆斯很早之前就是一個自行車迷,在他的NBA職業生涯當中,就曾經舉辦過多次關於騎自行車的活動,特別是為自己的家鄉俄亥俄州阿克倫城舉辦的自行車慈善活動。話說,如果你在邁阿密街頭發現一輛車架上印有『小皇帝詹姆斯』字樣的自行車,沒錯,它的主人就是詹姆斯。而如果你是科密,會不會找機會拔掉它的氣門芯兒呢?
  說過了幾位超級明星,最後,再說一個有關火車、春運和一群懷揣夢想的足球少年們的故事。2013年年初,新疆全運足球隊在廣東訓練結束返回新疆,十幾歲的球員們擁擠在火車過道內,而這趟旅程有49個小時之久。當時新疆全運足球隊全隊球員、教練及工作人員一共27人,除有8張硬臥票外,其餘都是清一色的站票,只能是站著的人輪換著去臥鋪車廂休息吃飯。
  其實,像新疆全運隊這樣的長途跋涉並非個例,新疆U13隊的教練就曾透露,他們的小球員們曾乘坐了72個小時的火車從新疆趕往昆明參賽,這讓當時講課的德國專家十分震驚。事實上,中超球隊也有坐十幾個小時火車去比賽的先例。2011賽季中超聯賽第七輪,成都謝菲聯坐了14個小時火車到西安比賽,球員在車上睡了一夜。那場比賽,當外援亞當進球後,全隊球員以開火車的動作慶祝進球。而就在那個賽季,成都隊因為缺錢,最終降級了。而這就是基層足球、青少年足球、邊遠地區足球的寫照。
 
 網友:采蘑菇的蘿小卜
我想博格坎普不敢坐飛機是有道理的
 網友:鎖向披靡
駕照拿到手後,國家隊也就敢要了...
 籃球評論員:王猛
邁阿密也按尾號限行吧...向詹姆斯老師學習...
 網友:8881sun
原先沒有職業化的國足去國外連礦泉水都買不起!!
國足那些事兒
CBA裁判那些事兒
   
編輯:時青華  視覺設計:邊志強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