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東亞諸強 賽事時評
  賽程表 成績單
新紀錄 獎牌榜
  資料下載 對話東亞運 亮點天津
場館介紹 東亞運標識 國家及地區
您當前的位置 :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國內足壇  >  國奧
東亞運-馬競海歸失絕殺 U22國足0-0平中國香港
2013-10-08 22:43

  天津北方網訊:10月8日晚間,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男足比賽今晚繼續在團泊足球場進行,首輪1-2負於韓國的中國代表隊,迎來了與中國香港的第二場比賽。此役,中國男足盡遣主力登場,首戰缺陣的石柯、吳興涵、劉彬彬、羅森文等球員均悉數首發,而王彤則坐在替補席。結果經過90分鍾的鏖戰,雙方以0-0握手言和,中國隊兩場比賽過後依然難求一勝,目前暫列積分榜末尾。在另外一場比賽中,日本隊5-2大勝韓國。

  開場不到3分鍾,彭叡的突破為中國隊在禁區左側贏得角球機會,謝鵬飛的主罰的角球被對方後衛搶前點解圍。第5分鍾,香港隊車潤秋接後場長傳球沿右路突破將球送人禁區,但被中國隊的防守球員卡住身位沒能形成太好的射門機會。第9分鍾,吳興涵禁區內拿球可惜稍稍停球過大。第10分鍾,徐新搶斷將球轉移到右路的劉彬彬,後者傳中被對方門將化解。第11分鍾,香港隊在中國隊大禁區前沿尋求配合,但被三人合圍斷下。第12分鍾,香港隊獲得角球機會,黃威開至前點被破壞。第13分鍾,謝鵬飛在大禁區角上被放倒,他親自主罰的任意球擦著邊網飛出底線。

  第18分鍾,香港隊在後場出現失誤,羅森文斷球後被放倒,中國隊再次獲得前場任意球機會,羅森文親自主罰的皮球稍稍高出橫梁。第20分鍾,謝鵬飛在右路帶球,香港隊夾搶犯規,他隨後主罰的任意球傳至禁區後點,可以沒有球員搶到。第22分鍾,石柯上搶造成香港隊犯規,隨後的任意球直接開至對方禁區,鋒線球員頭球一蹭可惜沒有頂上力量。第27分鍾,彭叡長傳造成角球機會,謝鵬飛和隊友打出戰術配合後被斷球反擊,黃俊皜的斜傳被中國隊門將方鏡淇出擊解圍。

  第30分鍾,中國香港獲得前場任意球,但門前第一落點還是被身高優勢明顯的中國隊球員搶先解圍。第33分鍾,香港隊的常飛亞右路突進被斷,隨後的界外球直接擲入禁區,被中國隊後衛搶先解圍。第34分鍾,中國隊前場獲得任意球,謝鵬飛直接找到禁區內後點的羅森文,不過後者並沒有搶到落點,錯失了一次好機會。第36分鍾,吳興涵下底傳中被對方後衛解圍,隨後香港隊打出反擊,黃威突入禁區准備打門時被石柯搶先一個大腳解圍出邊線。

  上半場第40分鍾,中國隊便做出人員調整,11號吳毅臻換下8號常飛亞。第43分鍾,徐新左路傳中禁區,中國隊禁區內兩次嘗試大門都沒有打上,隨後謝鵬飛左路再次起球被對方後衛破壞出底線,隨後的角球被解圍出禁區,郭勝跟進遠射將球打高。44分鍾,徐新分球到左路空擋,只可惜吳興涵沒有意識到,皮球劃出邊線。經過1分鍾的傷停補時,上半場雙方0-0互交白卷。

  比賽來到下半場,香港隊黃俊皜開場1分鍾的打門率先給中國隊制造下馬威。第47分鍾,吳興涵右路突破後趟球力量過大,皮球飛出底線。第49分鍾,中國隊禁區右側斜45度傳中,小禁區前倒鉤打門可惜沒有打中。第50分鍾,謝鵬飛右路起球至禁區,羅森文和郭勝的兩次攻門都沒有形成進球。

  第52分鍾,中國隊前場送出直傳球,吳興涵突入禁區後倒地裁判未予理睬,隨後謝鵬飛開出的角球被對方門將穩穩沒收。第59分鍾,中國隊後場發動長傳,羅森文頭球擺渡,郭勝拿球後被對方後衛破壞出邊線。第61分鍾,中國隊禁區外遠射被對方門將撲出底線。1分鍾後,中國隊左路低傳至禁區,郭勝拍馬趕到稍稍慢了一步。第64分鍾,香港隊左側點球,但由於禁區內沒有包抄球員,隨後的下底傳中被中國隊的後衛解圍出禁區。

  第67分鍾,中國隊開出角球造成對方禁區內一片混亂,隨後石柯的遠射高出球門。第75分鍾,羅森文禁區前沿打門後受傷,兩分鍾後謝鵬飛的勁射被對方門將穩穩抱住。第80分鍾,中國禁區左側傳中,吳興涵的甩頭攻門偏出球門。第86分鍾,中國隊左路傳至禁區內,又是香港隊的門將曾文輝牢牢將球保住。

  第90分鍾,中國隊打出快速反擊,禁區內的徐新接球兩次轉身後勁射,被對方門將撲出底線,錯失絕殺機會。最後時刻,中國繼續向對方大門發動攻勢,在一個角球造成門前一片混亂後,當值主裁吹響了全場比賽的結束哨聲,最終佔盡優勢的中國隊被對手頑強的逼成0-0平局。

 

  U22中國男足首發(4-6-0):1-方鏡淇/21-劉彬彬、3-楊挺、5-石柯、4-彭叡(`62 15-羅競)/17-謝鵬飛、7-徐新、13-郭勝、8-常飛亞(`40 11-吳毅臻)/10-羅森文、22-吳興涵;

  中國香港首發陣容(4-4-1-1):1-曾文輝/2-車潤秋、4-曾至孝、5-梁冠聰、3-黃俊皜(`75 13-李凱毅)/11-陳柏衡、8-顏樂楓、16-陳肇鈞、15-方柏倫/10-林學曦(`83 20-李家耀)/ 9-黃威(`61 17-羅港威);

稿源: 北方網綜合 編輯: 劉欣
無標題文檔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