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達公告
關於5月30日天津泰達VS北京國安球票售罄的公告
5月30日主場對陣北京球票銷售及相關事宜的公告
關於球迷報記者曾昭翔失實報道泰達新聞的聲明
  泰達新聞
新一期國足名單公佈 天津泰達後衛白磊何楊入選
津京戰平局不解渴 此戰過後別再拿“磨合”說事
中超10輪泰達最佳球員頒獎 趙燕明獲贈書畫作品
中超09輪泰達最佳球員頒獎 王新欣獲贈書畫作品
磨合期後泰達靜待收穫 李本艦:我們必須進亞冠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泰達 > 泰達新聞 > 官網報道 正文

   做好輪換謀劃新外援引進 泰達爲第二階段蓄力
國足門將之爭--楊君:好好表現 宗磊:還有機會
王新欣:踢得沒有想象中差 遇到向強隊發展瓶頸
左樹聲:比賽輸在情理之中 會商討鋒線調整問題
評:背強隊包袱 “七仙男”剛下凡就栽了
中超第10輪-亞泰VS泰達 請球迷爲泰達球員打分
中超綜述:深圳雨戰擒金德 成都獲勝迎調整良機
 
 

  北方網長春專稿(特派記者劉欣):主場負魯能,客場勝陝西,主場平申花,客場負亞泰。泰達隊在公認的五月“魔鬼賽程”中,取得了1勝1平2負的成績,可謂不溫不火。但如果考慮到穿插進行的兩場亞冠,而且球隊還取得了兩連勝的成績,那麼泰達隊五月份的表現就可以用“希望與遺憾並存”來形容了。

  鋒無力催生新一輪引援

  主場負魯能、平申花,泰達隊都是倒在了“鋒無力”的門檻上,由於上賽季的最佳射手路易斯狀態不佳,10輪聯賽僅僅攻入1球,毛彪和張爍輪番上陣斬獲也寥寥無幾,所以泰達隊主場放生了最想贏下的魯能和申花。圖拔賽後表示,魯能與泰達之戰是一場很奇怪的比賽,泰達隊獲得了無數機會,魯能全場被動,卻獲得了勝利,讓他很難理解。泰達與申花隊賽後,上海媒體和申花老總朱駿也都表示,申花隊從天津能夠拿到一分實屬幸運。

  讓對手感到幸運,對於泰達隊來說必然不是好事,王牌射手不開和,本土前鋒狀態差,泰達隊的鋒無力問題亟需解決。根據中國足協的規定,隨着聯賽第一階段的結束,足協第二次外援註冊期也將到來。據瞭解,泰達俱樂部將組成一個新的考察組,前往歐洲考察外援。由於布里奇租借合同的到期,泰達隊空出了一個外援名額。而考慮到聯賽第一階段暴露出的“鋒無力”問題,泰達俱樂部本次引援的目標也將鎖定在攻擊性球員上。

  輪換成功引發隊內競爭

  在亞冠聯賽出局後,泰達隊不得不將重心轉移到國內聯賽。因此,在主場對陣川崎前鋒,以及客場挑戰中央海岸水手隊的比賽時,泰達隊都派出了替補陣容。尤其是遠征澳大利亞一役,更是讓替補球員大放異彩。

  嚐到了輪換打法的甜頭後,泰達隊的主力球員感受到了來自替補球員的壓力,而以何陽爲代表的替補球員,則得到了入選國家隊這樣無上的榮譽。正如左樹聲所講,“衆多球員入選國家隊,起到了一個很好的榜樣的作用。年輕隊員可以看到,隨着球隊的成績越來越好,只要自己能有出色的發揮,誰都有機會入選國家隊。”

  本場與長春亞泰隊之戰,泰達隊使用了除何陽外的全部輪休主力球員,但他們並沒有表現出很好的競技狀態。主力休息時,替補很賣力。但替補休息時,主力卻不會踢球。這些都是泰達隊需要解決的問題。如果能處理好這些問題,泰達隊的輪換制度將發揮出重要的作用。不僅在亞冠和聯賽雙線作戰時能夠發揮作用,即便只打中超,也會有用武之地。

  認真總結打好第二階段

  如果說聯賽第一階段是打基礎,那麼聯賽第二階段就是出成績的時候了。就像長跑一樣,起跑階段固然重要,但是途中跑也是同樣重要。在河南、實德等球隊尚未進行本輪比賽的情況下,泰達隊一5勝1平4負的成績位列中超積分榜第4位,剛好處在亞冠參賽“分數線”之內。

  在經歷了“魔鬼五月”之後,泰達隊還將在同樣難熬的六月,客場對北京,客場對青島,都不是隨隨便便就能拿下的比賽。尤其是客場與北京隊之戰,恩怨頗深的京津兩強,將碰撞出激情的火花。作爲聯賽第二階段的初始戰役,打好與北京隊的比賽尤爲重要。

  正如前文所講,泰達隊只有處理好鋒線調整、新外援引進、輪換制度等問題,才能以更自信、更輕鬆的心態來面對艱苦賽程的挑戰。

編輯: 劉欣   北方網-體育節拍  2009-05-24 03:56

請您文明上網、理性發言並遵守相關規定,在註冊後發表評論。網友評論 101 條,查看全部
[727382] 天津市 網友: 於2009-06-11 10:03 發表評論:

  451應該適合泰達隊。

[725947] 天津市 網友:我 於2009-06-08 22:17 發表評論:

  張說就別上了行嗎?他背後的人有那麼硬嗎?他上場就不會進球

[725617] 天津市 網友:雪候鳥 於2009-06-08 12:35 發表評論:

  總說誰狀態好誰上,現實可不是這樣,這是說說....

[724731] 天津市 網友:永遠愛泰達 於2009-06-06 20:52 發表評論:

  姜晨古金金爲什麼不用呢~!~!前鋒總是那幾個人`!~!別的球隊早就研究透了啊`!!!~!~

[724385] 天津市 網友: 於2009-06-06 11:59 發表評論:

  引進誰也白費

[724381] 天津市 網友: 於2009-06-06 11:52 發表評論:

  早幹嘛去了

[718251] 天津市 網友:球迷 於2009-06-04 14:52 發表評論:

  我同意用姜晨

[717154] 天津市 網友:damingok 於2009-06-04 09:42 發表評論:

  朝鮮和東歐的球員都很好。他們的生活條件不是很好,一定很努力,要找一些實用的。

[711413] 天津市 網友: 於2009-06-02 13:23 發表評論:

  姜晨、古今今,兩前鋒應給上場機會。

[711366] 天津市 網友: 於2009-06-02 13:08 發表評論:

  泰達俱樂部;左指,通過新國家隊的兩場比賽,看出高宏波在用人方面高人一等,左指應把天津30多位隊員全都用起來,在聯賽中,鍛練他們,指導他們,培養他們。打造一支、在各個位置都有兩三名隊員,充分發揮他們的濳能。

  不知對否,請左指;指教。

聯繫泰達:022-66286624 聯繫信箱:teda_club@enorth.com.cn
Copyright (C) 2007-200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北方網提供技術支持並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