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達公告
關於5月30日天津泰達VS北京國安球票售罄的公告
5月30日主場對陣北京球票銷售及相關事宜的公告
關於球迷報記者曾昭翔失實報道泰達新聞的聲明
  泰達新聞
新一期國足名單公佈 天津泰達後衛白磊何楊入選
津京戰平局不解渴 此戰過後別再拿“磨合”說事
中超10輪泰達最佳球員頒獎 趙燕明獲贈書畫作品
中超09輪泰達最佳球員頒獎 王新欣獲贈書畫作品
磨合期後泰達靜待收穫 李本艦:我們必須進亞冠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泰達 > 梯隊建設 正文

   泰達預備隊備戰友城賽 溯源32年的友誼重於比賽
泰達預備隊重友誼講精神 士氣高漲待戰越南強手
泰達預備隊代表天津出訪越南 與海防市友好交流
深足危機預備隊率先告急 訓練基地已下達逐客令
康師傅熱身小勝預備隊 左樹聲表示達到預期效果
 
 

  泰達預備隊的小夥子們到達海防的這幾天一直十分興奮,一來是因爲從天津的三九寒冬來到海防的溫暖陽光中,心情自然不錯;二來也是因爲大家都是第一次出國參加國際比賽,而且是代表天津市和友好城市越南海防市的足球隊進行交流,因此小夥子們早就摩拳擦掌、躍躍欲試了。特別是瞭解到海防市水泥足球隊也是一支頗具實力的隊伍,更讓人對這場即將到來的友誼之戰充滿了期待。

  在主教練孫建軍的帶領下,球隊昨天在樂澤體育場進行了賽前最後一次適應性訓練,時間持續了大約一個半小時,沒有大強度的體能訓練和激烈的對抗,只做了一些定位球演練和趣味遊戲。看得出來,教練組有意將隊員的心情調整到最輕鬆的狀態。少帥孫建軍告訴記者,對於這場友誼賽,教練組對隊員們主要強調思想作風上的要求,畢竟是第一次代表中國、代表天津出國參賽,意義非同一般,一定要心懷責任感和榮譽感去面對比賽。孫建軍說:“這場比賽友誼第一,我們不去苛求結果,只要求打出自身的水平,珍惜這次難得的鍛鍊機會。”

  正是在樂澤體育場,海防市水泥足球隊已經創造了13場主場不敗的驚人紀錄。這幾天來,由於這場國際友誼賽的臨近,足球熱正在海防市逐步升溫,天津足球代表團可以深切感受到海防球迷對天津隊的關注是熱情的、友好的,特別是天津足球隊曾在1977年訪問海防的那段淵源,更讓海防球迷將遠道而來的天津客人當做是老朋友一般。昨天,在天津隊的訓練場邊,一位曾在中國留學、會講一口流利中文的海防球迷就主動向記者透露起自己球隊的“家底”。海防隊多年來一直是越南聯賽前三名的隊伍,隊中現有國腳兩名(一名前鋒、一名中場),巴西外援五名(兩名前鋒、兩名中場、一名後衛),今年球隊正在經歷“大換血”,一些年輕隊員加入球隊,爲球隊帶來了更多朝氣,但球隊也從原來的攻守平衡變成現在的攻重於守,主要是因爲後衛隊員相對年輕。這位球迷說,他的弟弟正是海防隊的門將,身高不是很高,只有1.80米。有了這些重要的“軍情”,天津隊在這場相互並不瞭解的遭遇戰中也許可以更快找到破門良策。

  溫暖如家

  來到海防,天津市足球代表團每一個成員心中最強烈的感受就是“溫暖”,不僅因爲這裏宜人的氣候,更因爲海防市政府和海防人民的熱情接待。這不,昨晚賓館餐廳裏的飯菜又加量了,讓球隊的小夥子們在訓練過後美美地飽餐了一頓。

  剛到海防的第一天,酒店對運動員的飯量有點估計不足,雖然特意準備了中國菜,但卻有點偏重於質而忽視了量。餐廳負責人是一位從中國嫁到越南的女士,她向代表團一再表示歉意,從那以後不僅每餐都菜量加倍,而且都要和領隊張輝、教練孫建軍他們一起商量着變換菜色,土豆牛肉、排骨、扣肉、雞塊等等這些最受運動員歡迎的菜餚都用最大號的盤子滿滿地擺上了餐桌。這位女士說,海防市政府要求他們要盡其所能接待好天津足球代表團,她還興奮地說,到比賽的時候她一定會叫上賓館旁邊中華美食城、香港茶餐廳的華人一起去爲來自中國的球隊加油助威。

  爲了讓友城天津的客人更好地瞭解海防市的風貌,昨天上午,由海防市外辦的工作人員做嚮導,帶領天津代表團遊覽了這裏最著名的塗山風景區,迷人的海濱風光讓大家心曠神怡、流連忘返。晚上,海防市政府的翻譯阮小姐又帶着大家找到了這裏最具規模的紀念品商店,教練盧欣拿起一把海防產的牛角梳把玩,還在自己酷酷的光頭上比劃了兩下,然後風趣地說:“這梳子真不錯,我感覺頭髮馬上就要長出來了。”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海防市的熱情接待讓天津足球代表團在衣食住行各方面都感到非常舒適、便捷,感受到了回家一般的溫暖。

  (源自《今晚報》記者:何穎)

編輯: 劉頌   北方網  2009-01-13 15:16

請您文明上網、理性發言並遵守相關規定,在註冊後發表評論。
聯繫泰達:022-66286624 聯繫信箱:teda_club@enorth.com.cn
Copyright (C) 2007-200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北方網提供技術支持並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