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達公告
關於5月30日天津泰達VS北京國安球票售罄的公告
5月30日主場對陣北京球票銷售及相關事宜的公告
關於球迷報記者曾昭翔失實報道泰達新聞的聲明
  泰達新聞
新一期國足名單公佈 天津泰達後衛白磊何楊入選
津京戰平局不解渴 此戰過後別再拿“磨合”說事
中超10輪泰達最佳球員頒獎 趙燕明獲贈書畫作品
中超09輪泰達最佳球員頒獎 王新欣獲贈書畫作品
磨合期後泰達靜待收穫 李本艦:我們必須進亞冠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泰達 > 泰達新聞 > 官網報道 正文

   津京德比戰檢驗泰達含金量 球隊成長寄望新生代
泰達輸掉津京德比戰 左樹聲自責對不起天津球迷
泰達主場1:3負國安 北京球迷頻繁豎中指(組圖)
隊長呼籲:儘快忘掉兩連敗 如何贏遼寧最現實
毛彪:感謝俱樂部培養 進球鼓舞了我的信心
毛彪:球隊在執行教練的意圖 輸球感到愧對球迷
毛彪進球難挽敗局 天津泰達1:3不敵北京國安
 
 

  北方網專稿(記者謝力強 攝影劉欣):津京之戰歷來有德比之稱,而德比往往意味着戰況的激烈。面對宿敵,雙方都會竭盡所能去爭取一場勝利,所以在這種“你死我活”的大戰中,展現在球迷面前的泰達隊纔是最真實的天津隊。

  努力拼搏固然可喜 離強隊還有距離

  左樹聲作爲球員時被稱爲“拼命三郎”,這是稱讚他在球場上勇猛的作風。在接手泰達隊後,左指導成功地把這種不拿下對手誓不罷休的氣勢傳遞給了隊員們。與國安之戰是一場不用動員就會全力以赴的比賽,從隊員們出場的那一剎那,就可以感受到他們身上的“殺氣”。

  在開場就陷入被動後,泰達隊開始了兇猛地反撲。遲嶸亮、吳偉安、張爍、毛彪,這些平時並不以拼搶見長的隊員都做起了兇猛的剷球動作,一時間國安隊門前風聲鶴唳。

  但是圍住對手“狂轟亂炸”的泰達隊並沒有製造出絕佳的射門機會,路易斯的缺陣讓泰達隊在進攻中失去了高點的支撐,蒿俊閔的離開讓泰達隊犀利的突破隨之而去,面對國安的鐵桶陣,泰達將士給人一種一籌莫展的感覺。

  “在人員不整的情況下能打成這樣的局面我很滿意,尤其是對隊員們的拼搏精神。”左樹聲賽後這樣評價本場比賽。在路易斯、蒿俊閔、譚望嵩、王霄這四名絕對主力缺陣的情況下,泰達隊能把國安隊壓制在半場確實很不容易,但是現有的球員缺少有效的進攻辦法,卻是不爭的事實。

  于根偉在接受記者採訪時一語中的,“四名絕對主力的缺陣讓我們的板凳深度得到了檢驗,從這個角度來說,泰達隊和強隊之間確實存在差距。”盧彥、韓燕鳴、毛彪、白毅離開主力陣容的時間確實已經不短了,他們的恢復還需要時間,而泰達隊成爲強隊也需要時間。

  球隊成長寄望新人 隊伍磨合需要代價

  四名絕對主力的缺陣讓泰達隊的實力大打折扣,但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年輕隊員因此得到了更多的比賽機會。左樹聲始終不提引進新援就是希望給年輕隊員更多的比賽鍛鍊機會。這場比賽,毛彪抓住了機會打入一球,雖然一粒進球並不能說明太多的東西,但是從整場比賽的表現看,毛彪確實比以往出色很多。用他自己的話說,“只有多參加比賽,年輕隊員才能進步”。的確,于根偉賽後也表示,自己當初就是獲得了出場的機會,後來才成了天津隊的最佳射手。

  賽後,左樹聲在評價毛彪表現的時候用的評語是“非常好”,不過左樹聲同時也表示,年輕隊員還需要磨合,“目前泰達隊最大的問題就是磨合。主力隊員總在一起踢,配合自然就默契,年輕隊員上來後就需要和隊員儘快去磨合,這也是成長的代價。”

  除了對年輕球員的重用,泰達隊也進行了其他形式的挖潛。馬季奇在本場比賽中有四腳非常有威脅的遠射,這並不是他的肆意之作,而是教練組賽前的安排。從泰達隊昆明集訓開始,馬季奇就展現出了自己在進攻方面的能力,上個賽季的中超搶斷王不僅防守越來越出色,而且在進攻方面也擔當了越來越重要的角色。左樹聲在賽後坦誠,球隊在攻擊手緊缺的情況下已經考慮把馬季奇的位置前提,雖然不會提到前鋒的位置上,但是他作爲前腰的機會將越來越多。實際上,在本場比賽的最後階段,範柏羣替下遲嶸亮後,馬季奇的位置就是前腰,這應該就是左樹聲對於下場比賽的一種練兵。

  主場負於北京國安後,泰達隊已經遭遇了兩連敗,雖然西安和北京都是實力不俗的對手,但是連敗對於球隊的士氣影響是很大的。下一輪,天津泰達將要客場挑戰遼小虎,對於泰達隊來說,這已經是一場不能再輸的比賽了。

編輯: 謝力強   北方網-體育節拍  2008-07-03 01:02

請您文明上網、理性發言並遵守相關規定,在註冊後發表評論。網友評論 19 條,查看全部
[439421] 天津市 網友: 於2008-07-06 10:33 發表評論:

  都是眼淚啊~~~鬱悶啊

[438684] 天津市 網友:LISEN 於2008-07-04 19:44 發表評論:

  新生代也沒見上啊!~就給小范一機會!~還有田原,聊博超,何磊,杜金勇了啊!~馬磊磊上能緩解泰達的攻擊線!~泰達不適合打雙後腰,太保守了!~打菱型戰位準贏!~祝福泰達!~度過難關!~

[438444] 天津市 網友:whaitcc 於2008-07-04 12:19 發表評論:

  咱弄個球迷調查看看不就完了嗎 看那場比賽是像你那煞筆那樣說的那麼差麼 還你嗎比比呢 草你大爺的 你不服你看啊

[438436] 天津市 網友: 於2008-07-04 11:58 發表評論:

  438207]網友:whaitcc ip地址:[117.11.33.*] 於2008-07-03 21:12 發表評論: 不樂意看的就別看 他愛泡嘛泡嘛起 我管不着 我愛看球 就看泰達 你管的着麼 在說我有判斷能力不跟你似的 只要他們是好好踢了 輸了我也看 我認爲好就是好 知道了嗎愛泡嘛泡嘛?寶貝兒,你長得是豬腦子嘛?足球比賽不只是90分鐘的事,沒有平時的嚴格約束和自律,就不會有好的球員,沒有好球員,一隻由不懂自律的球員組成的球隊是沒有前途的,自己的孩子誰都希望他越來越好,可像你這樣香臭不分的瞎追捧,只能是把他們慣得越來越不懂事,有像你這種人的存在,天津隊想好都難,哪涼快哪呆着去吧 別跟這現天津球迷的眼了

[438275] 天津市 網友: 於2008-07-04 00:26 發表評論:

  回覆437893 網友紫翎血羽 樓主的意思是讓白毅,韓燕鳴,盧彥,曹陽,遲榮亮等下崗.

[438207] 天津市 網友:whaitcc 於2008-07-03 21:12 發表評論:

  不樂意看的就別看 他愛泡嘛泡嘛起 我管不着 我愛看球 就看泰達 你管的着麼 在說我有判斷能力不跟你似的 只要他們是好好踢了 輸了我也看 我認爲好就是好 知道了嗎

[438152] 天津市 網友:不看國足看泰達 於2008-07-03 19:07 發表評論:

  輸球不可怕只要不輸路就行怕就怕即輸球又輸路丟人呢!!!!!!

[438078] 天津市 網友: 於2008-07-03 16:15 發表評論:

  怎麼沒人提白毅的問題,他明顯不在狀態,2場球4個丟球都跟他有關係

[438053] 天津市 網友:11 於2008-07-03 15:45 發表評論:

  左樹聲作爲球員時被稱爲拼命三郎,這是稱讚他在球場上勇猛的作風。在接手泰達隊後,左指導成功地把這種不拿下對手誓不罷休的氣勢傳遞給了隊員們。面對國安是一場不用動員就會全力以赴的比賽,從隊員們出場的那一剎那,就可以感受到他們身上的“殺氣”。

  文章裏上面這段話就是放狗屁

[438036] 天津市 網友: 於2008-07-03 15:34 發表評論:

  看來昨天的球 才知道老帥爲什麼不用韓燕銘

聯繫泰達:022-66286624 聯繫信箱:teda_club@enorth.com.cn
Copyright (C) 2007-200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北方網提供技術支持並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