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天津津門虎  >  津門虎新聞  >  本網報道

   泰達十年最佳評選:2004賽季五佳球 中超見面禮
泰達十年最佳陣容評選:鐵腰傳奇
泰達十年最佳陣容評選:黃金右前衛究竟誰屬?
泰達十年最佳陣容評選:『偉大』的左後衛
 
 

  中超聯賽是中國足球職業化的必然產物,雖然中超只走過了短短的四年時間,但對於天津泰達隊來說,這期間強隊或者准強隊的名頭卻被人悄悄的掛到了自己的名下,而強隊自然需要不斷的勝利和進球,今天的泰達十年最佳評選就帶您,一同去回味一下他們在中超元年的5佳球。

  1號候選進球 三射叩開勝利之門 天津泰達2:0遼寧

  這是應該被天津球迷所銘記的進球,雖然於根偉在拿球的時候遭到了對手的侵犯,但他一個人還是冷靜的突破了遼寧隊三名防守球員的圍搶,可惜最後的射門卻被對方門將神奇撲出,而左路跟進的盧彥又迎球就是一腳補射,雖然這腳射門躲過了後衛和門將的封堵,但皮球運行的軌跡同樣也偏離了球門,不過剛剛加盟泰達的外援加利,此時眼疾腳快完成了致命一擊,請仔細觀察加利的這次射門,他先是用右腳截住了皮球,隨後左腳迅速完成墊射,不得不讓人贊嘆這名羅馬尼亞人捕捉機會的能力,而苦苦等待了八輪之久的天津球迷,也終於在這粒進球中看到了勝利曙光。

  2號候選進球 小燕的驚鴻一瞥 天津泰達2:0遼寧

  這粒進球同樣出現在天津泰達隊主場迎戰遼寧隊的比賽裡,在那場雨戰中,為求一勝而憋悶了八場比賽的泰達將士終於得到了一次最徹底的釋放,他們差不多在每次進攻中都能形成不小的威脅,而整場比賽最驚艷的一幕就發生在這次角球發起的進攻中,面對被對手破壞出禁區的皮球,韓燕鳴用自己並不擅長的右腳完成的抽射絕對技驚四座,這腳世界波無論角度還是速度都無可挑剔,而這粒進球也宣告了泰達中超首勝的到來,雖然八輪比賽的等待有些漫長,但這樣的精彩無疑成為了冒雨觀戰的天津球迷心中最好的慰籍。

  3號候選進球 王軍致命的死角 天津泰達2:2上海國際

  天津泰達隊與上海國際隊的這場比賽,是他們步入中超後首次在民園體育場亮相,天津隊在上半場的比賽中完全壓制住了對手,取得了2比0的領先優勢,特別是泰達老臣王軍攻入的第二粒進球,在告訴所有人,這名執著而朴實的球員再次在沈默中爆發了,而從王軍跑動的步伐和起腳的動作就能夠判定出這將是致命的一擊,結果恰恰如此,雖然這腳低平球的速度並不快,但角度極刁,盡管對方門將作出了奮力撲救,還是沒能夠碰到足球,而看看皮球入門前的瞬間,就會明白,毫無疑問這就是一個致命的死角。

  4號候選進球 雪地裡的探戈 遼寧1:5天津泰達

  這是天津泰達隊在中超元年裡收獲的一場最大的勝利,在已經冰天雪地的遼寧隊主場,能夠打入五粒進球,的確說明了泰達隊是不懼嚴寒的主,特別是第三粒進球,在一半是草皮一半是冰雪的場地上,泰達隊居然還敢於進行這樣細致而巧妙的配合,禁區前沿他們完成了三次幾乎不定頓的傳切配合,而進球的結果自然也是水到渠成,整個進攻由於根偉發起,再由於根偉終結,進球過程如同欣賞冰上舞蹈一般的絢麗,不知道是不是冰雪給了球員們這樣的靈感,總之看著這樣的進球讓你絲毫感覺不到他們身上的寒冷。

  5號候選進球 小蒿纔露尖尖角 遼寧1:5天津泰達

  2004賽季,對於中超來說是起步和動蕩的一年,但天津隊卻創造了第六名的職業聯賽最好成績,而在很多天津球迷心中,比成績更有份量的,則是一顆新星的冉冉昇起,蒿俊閔,這個名字是中超元年留給天津隊最清晰的記憶,而在貢獻了7次精彩的助攻後,小蒿終於在遼寧達成了自己職業聯賽首粒進球的願望,雖然當時攻到對方禁區的只有於根偉和蒿俊閔兩個人,但這是天纔之間的配合,於根偉沈穩的妙傳,蒿俊閔冷靜的推射,四名後衛和一名門將就這樣被他們的進球化於無形,而天津足球的大旗也在這一刻靜靜的開始了交接。

2004賽季五佳球
1號候選進球 加利
2號候選進球 韓燕鳴
3號候選進球 王軍
4號候選進球 於根偉
5號候選進球 蒿俊閔
  

用戶信息:
姓名:
聯系電話:
(僅做發獎時聯系用)
校驗碼:(共4位,不區分大小寫)
 *

 

 

  附:活動方案

 

  2008年2月16日是天津泰達足球俱樂部成立十周年的日子,在過去的十年裡,天津泰達隊征戰國內聯賽,一直是天津足球的“重頭戲”,深受廣大天津球迷喜愛。在泰達俱樂部成立十周年之際,天津電視臺體育頻道、北方網與天津泰達足球俱樂部共同推出泰達十年“十佳進球”、“最佳陣容”的評選活動。廣大球迷朋友可以通過手機短信、網上點擊、寫信等方式評選出您心目中泰達十年的“十佳進球”和“最佳陣容”。

  從1月18日開始,天津電視臺體育頻道《體壇新視野》和《激情綠茵》節目同時開闢專欄,每周五、周六21點40分《體壇新視野》節目將陸續公布最佳進球候選球和一個位置上最佳球員的候選名單,下一周周三19點35分《激情綠茵》節目將公布評選結果。三月底的最後一周“十佳進球”和“最佳陣容的結果出臺後,新賽季的中超聯賽也即將拉開序幕,新賽季泰達隊征戰聯賽的壯行會上將公布全部評選結果、十佳球最終排序及進行各獎項的頒獎。

  網友可以點擊候選進球的序號,選出您心目中的最佳進球,每年限選一球,最佳陣容每個位置上也限選一人(中衛、前鋒限選兩人)。

編輯:於萌 北方網 2008-03-02 21:26

聯系泰達:022-66286624 聯系信箱:teda_club@enorth.com.cn
Copyright (C) 2007-200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北方網提供技術支持並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