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天津津門虎  >  津門虎新聞  >  本網報道

   泰達十年最佳陣容評選:黃金右前衛究竟誰屬?
泰達隊 2002 賽季五佳球:世界杯年的別樣風景
風雨同舟 十年泰達:1998.2.16-2008.2.16
天津泰達1998-2008:十年歷史化為幾格永恆瞬間
 
 

  在中國足壇,天津隊的中場人纔輩出,這也一直被其他球隊所羡慕,那麼到底誰能擔當起泰達十年最佳右前衛的重任呢,還是先讓我們看看對候選人的介紹吧。

  1號候選球員 遲榮亮 出生日期:1978年1月9日 出生地:天津

  出色的技術,善於突破,頭腦靈活,這都是遲榮亮作為一名足球運動員的標簽,而老亮在場上的努力和拚搏更是天津球迷所共見的,他身上有著天津人堅韌不拔的性格,同時又擁有著國內球員少有的細膩技術,從1997年進入天津隊,遲嶸亮一直牢牢佔據著主力右前衛的位置,這樣的進球就是老亮身上價值的一種最好體現,但2004賽季時任主教練劉春明推行年輕路線,讓正值當打之年的老亮成為了邊緣人,但可能不曾有人想到遲榮亮在沈寂了兩年半後煥發了賽場第二春。在如今的中超聯賽裡,很少有人像老亮一樣從97年就開始征戰甲A,至於在同一支球隊效力時間最長的現役球員,相信非遲榮亮莫屬。十一個年頭,從新秀到主力,從老將到邊緣人再到主力,他經歷的故事和起伏實在不少。

  2號候選球員 陳立成 出生日期:1979年09月13日 出生地:天津

  又一個天賦和勤奮並重的球員,作為內爾松時期的隊內主力,陳立成的球風,一如他朴實的外表,雖然在這片綠茵場上他從未真正的大紅大紫過,但在陳金剛、金志揚、內爾松、馬特拉奇等歷任主帥的賬下,陳立成都得到了充分的認可和肯定,特別是末代甲A,泰達隊在上海灘最後一刻上岸時,陳立成為盧彥送出的這次絕妙助攻,讓人們再次記住了這名低調的幕後英雄。而陳立成除了給天津球迷留下不少精彩的進球外,更重要的是他對待足球的一種態度,即使在陳立成職業生涯的頂峰時期,很多球迷還是可以經常看到他一個人在空曠的民園獨自加練的身影!但這位以訓練刻苦、踢球玩命著稱,很受津門球迷喜愛的球員,在2004年底離開泰達隊後,職業生涯一直在走下坡路,從中超到中甲再到中乙,陳立成征戰的聯賽級別越來越低,直到今年初他正式宣布退役,但無論如何,在這個身影即將徹底從天津球迷的視線裡消失時,陳立成為天津足球所奉獻的寶貴青春還是應該被人們所深深牢記。

  3號候選球員 蒿俊閔 出生日期:1987年3月24日 出生地:湖北武漢

  蒿俊閔,這是一個總能給天津球迷帶來驚喜和歡樂的名字,2004賽季在國少恩師劉春明出任泰達主帥後,蒿俊閔逐漸進入了球隊的主力陣容,半程聯賽7次助攻,這就是他交出的第一份成績單,可以說在天津隊進入職業化以來,從沒有一名外地球員能像他一樣成為球隊的領袖並得到挑剔球迷們普遍的認可。蒿俊閔足球生涯的起步階段並不順利,到了該進入職業球隊的年齡時,他卻一度面臨著無球可踢的窘境,雖然年少時,蒿俊閔就曾經被英超的切爾西隊相中,並兩次應邀去英國試訓,但如果不是輾轉到天津,蒿俊閔的成長之路決不會如此順利,在泰達隊中,蒿俊閔一直是主力的右前衛,他的盤球技術是隊中最為出色的,在右路的突破和助攻往往會將對方的防線化於無形,這樣的蒿氏弧線更是成為了泰達隊的招牌。泰達現任主帥雅拉賓斯基在踏上天津的第一天,就曾經斷言,蒿俊閔擁有著成為一名巨星的潛質,而蒿俊閔也不斷地用自己犀利的助攻和精彩的進球,回報著老帥對他的信任,特別是去年聯賽第26輪,蒿俊閔幫助天津隊1比0絕殺山東魯能的這記精彩進球,讓天津球迷似乎一下子清晰了,後根偉時代誰能繼續扛起天津足球的大旗的疑問。從2002年少小離家,六年時間過去了,蒿俊閔已經把天津當成了自己的第二故鄉,而如今這位兩屆中超最佳新人,也已經從當初的懵懂少年成長為了泰達隊的當家小生。

黃金右前衛究竟誰屬
1 號候選球員 遲榮亮
2 號候選球員 陳立成
3 號候選球員 蒿俊閔
  

用戶信息:
姓名:
聯系電話:
(僅做發獎時聯系用)
校驗碼:(共4位,不區分大小寫)
 *

 

 

  附:活動方案

 

  2008年2月16日是天津泰達足球俱樂部成立十周年的日子,在過去的十年裡,天津泰達隊征戰國內聯賽,一直是天津足球的“重頭戲”,深受廣大天津球迷喜愛。在泰達俱樂部成立十周年之際,天津電視臺體育頻道、北方網與天津泰達足球俱樂部共同推出泰達十年“十佳進球”、“最佳陣容”的評選活動。廣大球迷朋友可以通過手機短信、網上點擊、寫信等方式評選出您心目中泰達十年的“十佳進球”和“最佳陣容”。

  從1月18日開始,天津電視臺體育頻道《體壇新視野》和《激情綠茵》節目同時開闢專欄,每周五、周六21點40分《體壇新視野》節目將陸續公布最佳進球候選球和一個位置上最佳球員的候選名單,下一周周三19點35分《激情綠茵》節目將公布評選結果。三月底的最後一周“十佳進球”和“最佳陣容的結果出臺後,新賽季的中超聯賽也即將拉開序幕,新賽季泰達隊征戰聯賽的壯行會上將公布全部評選結果、十佳球最終排序及進行各獎項的頒獎。

  網友可以點擊候選進球的序號,選出您心目中的最佳進球,每年限選一球,最佳陣容每個位置上也限選一人(中衛、前鋒限選兩人)。

編輯:於萌 北方網-體育節拍 2008-02-17 21:53

聯系泰達:022-66286624 聯系信箱:teda_club@enorth.com.cn
Copyright (C) 2007-200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北方網提供技術支持並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