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天津津門虎  >  津門虎新聞  >  本網報道

   泰達隊 2002 賽季五佳球:世界杯年的別樣風景
風雨同舟 十年泰達:1998.2.16-2008.2.16
天津泰達1998-2008:十年歷史化為幾格永恆瞬間
張爍希望與強隊交手 馬季奇:陌生對手刺激發揮
 
 

  2002年中國足球的重心是世界杯,從終於圓夢的歡呼雀躍到決賽圈上的尷尬走一回,世界杯牽動了無數球迷的心。而本應該成為人們關注焦點的聯賽卻因為取消了昇降級而不溫不火地進行著。即使是在這樣的大環境下,泰達隊還是創造了許多精彩的進球。

  泰達隊2002賽季最佳進球1號候選,遲榮亮精彩墊射。聯賽第八輪,泰達隊坐鎮主場迎戰山東魯能,比賽進行到第19分鍾,泰達隊左路精彩配合,孫建軍接球的同時順勢轉身,下底後將球傳回中路,右路插上的遲榮亮不等皮球落地凌空墊射,為球隊打開勝利之門。孫建軍的連停帶過一箭雙雕,而老亮對前插時機的把握和射門腳法的選擇也是讓人拍手叫絕。

  泰達隊2002賽季最佳進球2號候選,津門雙子星珠聯璧合。聯賽第十三輪,泰達隊客場挑戰遼寧隊,面對六名防守隊員所擺出的鐵桶陣,孫建軍傳出一記非常隱蔽的身後球,與此同時,於根偉拍馬殺到,面對遼寧隊門將劉建生形成單刀之勢,冷靜推射破門得分。孫建軍絕妙一傳和於根偉的心領神會讓人感慨,遼寧隊銅牆鐵壁在津門雙子星的默契配合下瞬間土崩瓦解。

  泰達隊2002賽季最佳進球3號候選,光頭盧欣凌空破門。聯賽第十九輪,泰達隊主場迎戰八一隊。盧欣在第十五分鍾時為泰達隊取得領先優勢,遲榮亮左路傳中,盧欣後點凌空抽射破門。一貫球風剽悍的盧欣在得分機會面前表現出了細膩的腳法,他用自己精彩的表現詮釋著綠茵場上剛柔並濟的含義。

  泰達隊2002賽季最佳進球4號候選,效瑞完美弧線奉獻絕殺。聯賽第24輪,泰達隊主場迎戰陝西國力。下半場第40分鍾的時候,場上比分還是零比零,這時泰達隊獲得一個前場任意球的機會。張效瑞以一記漂亮的弧線球攻破陝西隊大門。由於傷病的困擾,效瑞的2002賽季並不完美,但是這腳最後時刻精彩絕殺的好戲,還是讓人感慨他的精湛技術果然名不虛傳。

  泰達隊2002賽季最佳進球5號候選,於根偉帽子戲法告別2002 。聯賽最後一輪,泰達隊主場4 : 1擊敗四川大河,以一場大勝告別2002賽季,也給即將離任的主帥內爾松送上一份厚禮。於根偉上演帽子戲法,尤其以第二球最為精彩,先是在禁區前人球分過,然後單騎闖入禁區,晃過守門員畢建濤射空門得手。在精彩的帽子戲法面前,於根偉四川殺手的名號自然不脛而走。

泰達隊 2002 賽季五佳球
1號候選 遲榮亮精彩墊射
2號候選 津門雙子星珠聯璧合
3號候選 光頭盧欣凌空破門
4號候選 效瑞完美弧線奉獻絕殺
5號候選 於根偉帽子戲法告別 2002
  

用戶信息:
姓名:
聯系電話:
(僅做發獎時聯系用)
校驗碼:(共4位,不區分大小寫)
 *

 

 

  附:活動方案

 

  2008年2月16日是天津泰達足球俱樂部成立十周年的日子,在過去的十年裡,天津泰達隊征戰國內聯賽,一直是天津足球的“重頭戲”,深受廣大天津球迷喜愛。在泰達俱樂部成立十周年之際,天津電視臺體育頻道、北方網與天津泰達足球俱樂部共同推出泰達十年“十佳進球”、“最佳陣容”的評選活動。廣大球迷朋友可以通過手機短信、網上點擊、寫信等方式評選出您心目中泰達十年的“十佳進球”和“最佳陣容”。

  從1月18日開始,天津電視臺體育頻道《體壇新視野》和《激情綠茵》節目同時開闢專欄,每周五、周六21點40分《體壇新視野》節目將陸續公布最佳進球候選球和一個位置上最佳球員的候選名單,下一周周三19點35分《激情綠茵》節目將公布評選結果。三月底的最後一周“十佳進球”和“最佳陣容的結果出臺後,新賽季的中超聯賽也即將拉開序幕,新賽季泰達隊征戰聯賽的壯行會上將公布全部評選結果、十佳球最終排序及進行各獎項的頒獎。

  網友可以點擊候選進球的序號,選出您心目中的最佳進球,每年限選一球,最佳陣容每個位置上也限選一人(中衛、前鋒限選兩人)。

編輯:於萌 北方網-體育節拍 2008-02-17 21:41

聯系泰達:022-66286624 聯系信箱:teda_club@enorth.com.cn
Copyright (C) 2007-200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北方網提供技術支持並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