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轉回紅袖,
歌愁斂翠鈿。
滿堂開照曜,
分座儼嬋娟。

  大霧霾說來就來,出門都等於活受罪。不過還有比霧霾跟讓我難受的事情發生了,大半夜寫稿做專題沒保存,筆記本忘插電源,結果屏幕突然一黑……
  萬幸啊,Word還有自動保存,但其他內容都得從頭來。沒錯,我把原來的引子改成吐槽了。點擊正文下『有獎評論』,五虎籃球培訓免費教你打籃球!
  本周,CBA又迎來了一個並不光彩的歷史性時刻,山西男籃拉拉隊因為在場內乾擾比賽進行,被勒令暫停工作,這是中國職業籃球聯賽歷史上首次拉拉隊被『禁賽』。而這一切都還要從上周日山西男籃主場對陣江蘇隊的比賽說起,在這場比賽的最後兩分鍾,客隊翻譯先是與主場拉拉隊發生爭執,隨後又與現場保安發生了衝突。
  從『憐香惜玉』的角度來說,江蘇隊翻譯薛飛確實不夠爺們兒,乾嘛非要欺負山西拉拉隊的小姑娘們。但是話又說回來了,像山西拉拉隊乾擾對方球員比賽的這種事,也確實應該管管了。拉拉隊本來應該是籃球場上最靚麗的風景,但如今卻變成了CBA賽場上的麻煩群體。
  其實在一個月之前,本賽季CBA深圳主場與遼寧一戰的比賽最後時刻,就出現過深圳拉拉隊員在籃下乾擾對手罰籃的情況。當時這些拉拉隊員被裁判及時『驅逐』了,盡管這幾個小姑娘試圖撒嬌抵抗,但最終還是無奈離開。如果在那場比賽之後,籃協能夠加強拉拉隊管理,也就不會出現在山西主場的這場無謂衝突。
  再舉個例子,早在2013-2014賽季CBA常規賽青島主場對陣北京的那場比賽中,裁判就曾試圖驅逐坐在場邊的拉拉隊。因為對裁判的一些判罰不滿,列成一排坐在場邊的青島拉拉隊小姑娘們不斷高聲喊著類似『黑哨』、『裁判收黑錢了』之類的言語。當時有位裁判實在忍不下去了,當場指著拉拉隊爆粗口:『你們再喊就XX給我出去!』
  現在我們要弄明白一件事情,拉拉隊在賽場上應該乾什麼?簡單一點來說,她們的任務主要是在比賽暫停時進行舞蹈表演,用最直接和最感官的方式填補比賽間隙,活躍現場氣氛。而在CBA賽場上,主場拉拉隊固然有義務為自己的主隊加油助威,但她們確實需要學習並遵守賽場規則,另外,少數一下拉拉隊員的
個人修養也亟待提高。
  毫無疑問,NBA是CBA的未來發展方向,而來自NBA的拉拉隊同樣也給CBA拉拉隊樹立了一個很好的榜樣。在NBA,場邊的球迷可以用各種方式乾擾客隊球員罰球,但NBA聯盟明確規定,拉拉隊絕不允許乾擾客隊球員。並且在NBA的每個主場,都會劃分出屬於拉拉隊的活動區域,倘若有隊員擅自行動,結果很可能就是被開除。
  加入NBA的拉拉隊,是許多喜歡籃球的美國女孩的夢想,然而這個夢想實現起來並沒有想象中那麼簡單。要想成為NBA拉拉隊的一員,光靠漂亮的臉蛋和火辣的身材顯然還不夠,女孩們需要經過層層篩選,然後接受嚴格的訓練,只有進過了重重考驗之後,最終纔能成為合格的NBA拉拉隊員。
  另外,NBA拉拉隊員都是高學歷和高素質的女孩,即便具備了顏值和舞技,拉拉隊員的之前工作經歷還需要經過詳細調查。曾從事過色情服務行業的人嚴禁進入拉拉隊,後來這一范圍擴大到酒吧女郎、艷舞女郎和成人電影演員。當然,有些拉拉隊員在退役之後從事了色情行業,這都是後話,畢竟做拉拉隊員收入微薄。
  很多人都在想,拉拉隊員常年都和球員在一起,如果能夠傍上這些收入超高的球員,她們的後半輩子自然不用愁。我只能說想得美,在NBA聯盟有明確規定,拉拉隊員嚴格禁止和球員發生接觸,否則一旦發現,將會立刻被立刻開除。所以說,在美國媒體上,關於NBA現役拉拉隊員的緋聞少之又少。
  話再說回來,目前CBA拉拉隊的專業程度還遠不如NBA,但是既然你以拉拉隊員的身份出現在了球場之中,那就應該遵守現有的規則。如果姑娘們單純自以為只是主隊球迷的一部分,那還是請你們穿好衣服,到看臺上專心做一名球迷。還有就是,別忘買票!
 網友:被選中的那一個
這個原本就是拉拉隊違背工作原則,籃協還是和稀泥,兩邊各打50。
 網友:橘子油條
明眼人都能看出來,CBA缺乏管理,這樣的衝突不是第一次。
 網友:Sunny763398
啦啦隊的素質有待提高,或是考核制度上崗,或是擇優入取。
 網友:愛吃小黃魚君
CBA發展不起來是有原因的,真的是太不專業了。
火車頭退出折射青訓之殤
一場有關足球的災難
來!吹個轉會泡泡大家看
超級丹的底線『失分』
編輯:時青華  視覺設計:邊志強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