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門酒肉臭,
路有凍死骨。
榮枯咫尺異,
惆悵難再述。

  前兩天又看到了關於猝死的新聞,一個年輕的生命說沒就沒了,不抽煙不喝酒,無任何不良嗜好,但最終還是敵不過熬夜加班的死神召喚。
  沒有人會把熬夜加班當成一件快樂的事情,所以再有關於猝死的新聞,我盡量能不看就不看,戒了。點擊正文下『有獎評論』,五虎籃球培訓免費教你打籃球!
  常言道:火車跑得快,全靠車頭帶!就像火車頭能夠拖著整列火車全速行駛一樣,天津火車頭俱樂部也曾是中國足球人纔培養的領航者。然而時過境遷,以青訓著稱的天津火車頭俱樂部卻做出了退出2017年中乙聯賽的決定,堂堂的中國『阿賈克斯』,怎麼就落到了如此田地,歸根結底還是那倆字——沒錢!
  『好在當時我所在的天津火車頭俱樂部是免費培養球員,要是換成現在的足校,我可能根本踢不起足球。』如今已是天津權健隊長的張鷺曾如此感慨年少時的機遇。而從『火車頭』走出來的不止張鷺一個,李瑋鋒、李毅、曲波、楊程、關震、馮仁亮、宋博軒、吳興涵……在這些耳熟能詳的名字背後,都有一個『火車頭出品』的標簽。
  曾幾何時,火車頭俱樂部給了無數懷揣足球夢想,卻又家境一般的孩子去實現夢想的機會。與現如今大多數足校靠『收孩子』掙錢不同,火車頭俱樂部是靠『賣孩子』掙錢。只要是火車頭俱樂部看上的好苗子,不收取任何費用,但家長必須跟俱樂部簽訂合同,將來球員的轉會費全部歸俱樂部。
  火車頭俱樂部從來沒有在媒體上登過招生廣告,都是靠別人上門推薦,或者教練到各地的各種少年比賽中去選拔隊員。小球員要想進入火車頭俱樂部,就必須通過俱樂部對身高、速度、意識等方面的測試,只有各項合格測試都合格的小球員纔能被錄用,不然給再多的錢、有再深的關系也不會錄取。
  那些年,投奔火車頭的孩子絡繹不絕,除了在人纔培養方面很出名之外,當年的火車頭俱樂部還有一大得天獨厚的優勢。那就是從火車頭培養出來的球員,即使無法進入職業隊,成為職業球員,他們還可以進入鐵路系統,成為『鐵老大』的職工。這對孩
子們的家人來說是極大的誘惑,因為它解決了許多家長的後顧之懮,他們不用再擔心孩子踢不出來就廢了,起碼還能端上鐵路的『鐵飯碗』。
  這並不是火車頭俱樂部第一次退出職業聯賽,而這次俱樂部官方也確認了不會解散,會完整地保留下來,但這一次退出與之前兩次有所不同。因為以前參加乙聯賽只需報名即可,如今要想參加乙級聯賽,就必須通過參加全國業餘聯賽並獲得昇級名額,纔可以進入中乙聯賽,而且業餘聯賽禁止職業球員參加。
  有人將火車頭俱樂部的退出形容為『體制悲劇』,隨著足球運動越來越職業化,像火車頭這樣的行業體協下屬俱樂部,其發展因為受到太多限制而步履維艱。尤其是在2013年鐵道部撤銷之後,火車頭俱樂部也失去了最大的依靠。
  從足球發展的角度來說,火車頭俱樂部的沒落是大勢所趨,但從青訓培養的角度來說,卻又是極大的悲哀。一邊是越來越火的燒錢大戰,一邊是無人問津的青訓困局,中國職業足球的畸形發展日益嚴重。
  就中國足球的現狀來說,當大部分老板們不願意掏錢去搞青訓,那麼中國足球的決策者就必須站出來,通過制定規則等辦法來保護那些願意重心放在青訓上的俱樂部。但是很遺憾,我們現在只能看到國內球員的轉會費在不切實際的瘋狂增長。
  從浙江綠城從中超降級,到天津火車頭退出中乙,在金元浪潮席卷中國足球界的年代裡,這些靠青訓培養為生的俱樂部最終卻沒能追上時代的腳步。中國足球趕上了最好的時代,因為有錢,中國足球也趕上最壞的時代,因為太有錢!
 網友:a迷糊兒a
足協應該加強青訓補償機制管理,並對一些重視青訓的加以補助。
 網友:燙心藥
火車頭真的是輸送了不少人纔,但沒有錢也真的是舉步維艱。
 網友:happyxuri
老板們要的經濟效益,至於中國足球如何健康發展不是他們關心的事。
 網友:不是真的AV
體制已經沒有優勢,以前有八一,前衛,火車頭,都逐步退出了。
一場有關足球的災難
來!吹個轉會泡泡大家看
超級丹的底線『失分』
一位資深運動員的轉折點
編輯:時青華  視覺設計:邊志強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