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各有志,
終不為此移。
同知埋身劇,
心亦有所施。

  時間過得就是快,眼看著法國歐洲杯就剩最後一場決賽,法國和葡萄牙將爭奪最後的冠軍。個人感覺法國奪冠懸念不大,怎麼說也是東道主。
  又一個關於足球的『熬』過來了,中國球迷不容易,趕緊給自己補補。點擊正文下『有獎評論』,天津海弋麟龍潛水俱樂部帶你免費潛水!
  炸了!作為俄克拉荷馬雷霆隊的當家球星,杜蘭特竟然選擇了穿上死敵金州勇士隊的隊服。『打不過你,那就加盟你』,杜蘭特是這個世界上排名前三的球員,他是絕對的超級巨星,可如今他卻加盟了曾在季後賽中4:3逆轉擊敗自己的球隊。在許多人看來,杜蘭特的決定簡直不可思議。
  杜蘭特加盟金州勇士,這就相當於當年卡爾馬龍打不過芝加哥公牛,轉身便投靠到喬丹的門下。燒掉杜蘭特的球衣,給杜蘭特的餐館刷差評,真怨不得雷霆球迷用各種方式發泄憤怒。在他們看來,無論杜蘭特能不能在勇士隊拿到總冠軍,他都會變成一個笑柄,因為他本來實力超群,但現在他卻背叛了他的兄弟們。
  不過,也有球迷支持杜蘭特,球員竭盡所能去追求最高榮譽,本就無可厚非。杜蘭特的決定不僅能讓勇士隊有機會在NBA 歷史上寫下更多記錄,同時杜蘭特搭配強大的73 勝軍團,也更有機會將自己的能力發揮到極致。如果選擇『忠誠』,就很可能整個職業生涯都一無所獲,如果你是杜蘭特,你又會怎樣選擇呢?
  常言道,良禽擇木而棲,賢臣擇主而侍,這本就是天經地義的事情。詹姆斯當初離開騎士隊去到熱火隊,不也是為了得到總冠軍嗎?NBA本來就是一個急功近利的生意場,單以功利性而論,杜蘭特做出了『最聰明』的選擇,但從情感上評價,杜蘭特確實做出了『最差』的選擇。
  忠誠和榮耀,是擺在許多職業運動員面前的一道單選題,許多球員都曾在這兩個選項之間徘徊過,只有少數人在離隊後仍然能保留『忠誠』的標簽,前阿根廷球星巴蒂斯圖塔應該算一個,他帶領著羅馬隊捧起來意甲冠軍獎杯,但他的塑像卻依舊樹立在佛羅倫薩的市區廣場,接受著『紫百合』球迷的頂禮膜拜。
  1993年,佛羅倫薩隊不幸降入乙級,球隊中的許多球星選擇遠走高飛,然而巴蒂斯圖塔卻拒絕了AC米蘭、曼聯等各大豪門的追逐,堅決地留受下來,令球迷大為感動。然而由於受佛羅倫薩自身實力的限制,早已貴為意甲最佳射手的巴蒂,卻始終追求不到一個意甲冠軍。最終,巴蒂清醒地認識到,他的職業生涯很快就將步入末期,他不想在退役的那一天,依舊沒有一個為之奮斗了10年的獎杯。
  所有人都明白,當年巴蒂並沒有對不起佛羅倫薩,因為他把一名球員最美好的時光都無私奉獻給了這座城市。2000年11月26日,已是羅馬一員的巴蒂重回熟悉的紫百合球場,終場前他用一記標准的『巴蒂GOAL』洞穿了昔日老東家的大門,這是巴蒂在意甲賽場上的第161球,打破了意甲球星羅伯特巴喬此前創造的紀錄。然而,這也是巴蒂職業生涯唯一一次沒有慶祝的進球。
  當然,在職業化體育的大背景下,運動員們除了忠誠和榮耀,其實還有第三種選擇,那就是money(錢)。俗話說的好,沒有人跟錢過不去,職業球員追求高收入同樣也是無可厚非。遠的不說,就說近在眼前的中國職業足球聯賽,你到全世界打聽打聽,除了伊布這樣死活不想來的,只要球員自己願意,中國球隊隨時扯支票。
  正所謂,人各有志,每個人的人生追求不盡相同。而對於職業運動員們來說,無論你是選擇忠誠於一支球隊,還是為了最高榮譽另謀高就,又或者僅僅是待價而沽,任何選擇都是合情合理的。
  還是那句特別俗的話,走好自己的路,讓看熱鬧的人們叨叨去吧!
 網友:龍翔雲際
聯盟真正花心思炒作的天皇巨星其實只有喬丹、科比、詹姆斯3人。
 網友:走刀口大哥
該禁賽時一味縱容,不該判罰時卻把矛盾和指責都引到一個球員身上。
 網友:國人之懮
過程都是炒作,結局是一樣的。nba總裁真是一位天纔的大導演。
 網友:我是公公我怕誰
太多人因為媒體的炒作而不去理性思考事情原本的真相。
 
沒想到你是這樣的歐洲杯
中國資本搶灘歐洲足壇
百年美洲杯 不走尋常路
李永波該不該下課?
編輯:時青華  視覺設計:邊志強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