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子弟來相送,
欲行不行各盡觴。
請君試問東流水,
別意與之誰短長。

  前幾天,又有一位媒體人同行去世,纔34歲的天涯社區副主編金波猝死在了北京地鐵,長期加班熬夜也再一次成為悲劇根源。
  我也34歲,我也長期熬夜,哪又能怎樣呢?工作是自己選擇的。點擊正文下『有獎評論』,天津海弋麟龍潛水俱樂部帶你免費潛水!
  因為與歐洲杯同期進行,很多球迷都忽略了在美國舉辦的百年美洲杯。在6月27日的美洲杯決賽中,阿根廷點球大戰2:4負於智利,再次無緣冠軍。賽後,罰丟點球的梅西宣布退出國家隊,此消息一經公布,整個阿根廷乃至全球范圍都為之震驚。
  同樣的對手、同樣的劇情,阿根廷連續兩年在美洲杯決賽點球決戰中輸給智利。再加上2014年世界杯決賽0:1負於德國,阿根廷已經連續三年倒在了決賽之中,23年無冠的魔咒還在繼續。一個能帶領巴塞羅那折桂無數的超級球星,到了國家隊卻一事無成,梅西所背負的壓力可想而知。
  毫無疑問,梅西是這個時代最優秀的足球運動員,但對於阿根廷而言,梅西所做的還是不夠,因為球迷們永遠在拿他與球王馬拉多納作比較。梅西從出道開始,就被媒體和球迷永遠的貼上了『馬拉多納接班人』標簽,在所有人的定義裡,梅西不能帶隊奪冠就意味著的失敗,不能超越馬拉多納就代表了平庸。
  梅西宣布退出阿根廷隊之後,從媒體到球迷,整個阿根廷都在挽留梅西。阿根廷總統第一時間和梅西通電話,希望他不要就這麼放棄。而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市,市長和球迷們甚至為梅西樹立了一座雕塑,渴望通過此舉來挽留梅西。阿根廷媒體則感傷的向梅西道歉:『我們有一個能改變整個足球世界的孩子,但我們不知道珍惜。萊奧,是我們配不上你。』
  阿根廷媒體為何要向梅西道歉?是因為梅西決定離隊並非輸球後的一時衝動。自從原足協主席格隆多納在2014年去世之後,阿根廷足協就陷入了無比的混亂中,這使得梅西早就心生離意。
6月24日,在阿根廷隊從休斯敦前往新澤西決賽地的航班延誤2小時後,梅西公開在社交網絡發飆:『阿根廷足協糟透了。』
  但阿根廷足協顯然不想被背這個鍋,足協主席塞古拉極力撇清:『這又不是阿根廷足協制定的後勤計劃,是美洲杯組委會制定的。由於航班延誤導致的問題,又不是阿根廷足協的錯。我不想和梅西爭論,他沒什麼可抱怨的,這不是阿根廷足協的錯。』
  阿根廷足協有沒有錯,足協主席塞古拉自然是心知肚明,正是他被曝出曾挪用阿根廷政府專款特批的『全民足球計劃』,卻對外一直聲稱足協的賬上早已虧空。而有傳聞說,梅西之所以會賽前發飆,是因為一直宣稱沒錢的阿根廷足協在決賽前動用公款邀請30多位足協高層飛赴美國觀戰。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阿根廷征戰美洲杯,足協卻一分沒掏。
  盡管與足協積怨已深,但面對著阿根廷總統以及球迷們的挽留,梅西至今沒有任何的表示。此時,自然也免不了有媒體批評梅西,他們認為梅西面對挫折容易放棄,沒有堅定的戰斗信念,甚至還拿C羅之於葡萄牙隊來作比較。對於這樣的說,我個人只想用句古話來評價,you can you up,no can no bibi!
  梅西的球迷也不必過於傷心,因為梅西關上了門,但並沒有鎖上門。我相信,纔29歲的梅球王遲早還會回到阿根廷國家隊。梅西現在需要的,是休息和思考,把所有壓力都拋諸腦後。正如馬拉多納所講,梅西現在想一個人靜靜。
  能力越大,責任越大,國家隊並不是梅西想退出,就能退出的。等著吧,下屆世界杯之前,梅西一定會回來。立文為證!
 網友:龍翔雲際
聯盟真正花心思炒作的天皇巨星其實只有喬丹、科比、詹姆斯3人。
 網友:走刀口大哥
該禁賽時一味縱容,不該判罰時卻把矛盾和指責都引到一個球員身上。
 網友:國人之懮
過程都是炒作,結局是一樣的。nba總裁真是一位天纔的大導演。
 網友:我是公公我怕誰
太多人因為媒體的炒作而不去理性思考事情原本的真相。
 
沒想到你是這樣的歐洲杯
中國資本搶灘歐洲足壇
百年美洲杯 不走尋常路
李永波該不該下課?
編輯:時青華  視覺設計:邊志強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