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辭官歸故裡,
有人星夜趕科場。
少年不知愁滋味,
老來方知行路難。

  人不服老不行,別提什麼『廉頗老矣,尚能飯否』,怎麼不說『頃之三遺矢』的事呢?所以說,年紀大了就別逞強,做事力所能及便可。
  年紀大了還愛忘事兒,誒……今天的話題要聊什麼來著?點擊正文下『有獎評論』參與互動,贏取天津龍泰潛水俱樂部80元代金券!
  4月28日,一篇來自荷蘭媒體新聞報道在中國炸開了鍋,這篇報道的內容是,前天津泰達主帥阿裡漢因健康原因正式宣布退休,結束自己32年的教練生涯。這也就是說,天津泰達將成為荷蘭人生涯執教的最後一支職業足球俱樂部。不過,就在球迷們在網上紛紛留言祝福的時候,天津泰達俱樂部官微出來闢謠,阿裡漢只是決定暫時不執教一線球隊。
  然而到了晚上,劇情再一次反轉,阿裡漢親口表示,因為身體狀況和家庭原因,自己確實已有退休之意。另外,老友克魯伊夫的去世對阿裡漢的觸動很大,用他自己的話說,『我第一次覺得死亡離我如此之近』。我們不得不承認,已經67歲的阿裡漢是真的打算告老還鄉,頤養天年了。
  作為球員,阿裡漢有著極其輝煌的過去,身為全攻全守時期荷蘭國家隊的主力球員,他兩次獲得世界杯亞軍。尤其是在1978年世界杯上,阿裡漢40米開外洞穿意大利傳奇門將佐夫的十指關,創造了世界杯歷史上最遠的遠射,而這一遠射距離的記錄,直到2010年南非世界杯纔被西班牙前鋒比利亞所打破。
  而相比球員時代,阿裡漢的教練生涯略顯遜色,但先後執教中國男足和天津泰達的經歷,讓他在中國足壇家喻戶曉。在大部分中國球迷眼中,阿裡漢是個不錯的主教練,但在我看來,阿裡漢在中國執教的9年時間,他留下了一個鮮明的標簽『成功的失敗者』,無論是在中國男足,還是在天津泰達。
  阿裡漢執教中國男足的那段經歷已經是家喻戶曉,他帶領國足奪得2004亞洲杯亞軍,追平中國男足的歷史最好成績,然而他卻因為算錯淨勝球導致國足世預賽出局,最終只能黯然下課。相比執教國足,阿裡漢在天津泰達隊的兩次執教經歷更為曲折,而在此期間的那些是是非非,想必泰達球迷們都不曾忘記。
  2010年中超亞軍、2011年足協杯冠軍,亞冠聯賽16強……阿裡漢第一次執教天津泰達的經歷,絕對可以用『完美』來形容。在功成身退之後,阿裡漢原本可以繼續高高興興的享受天津球迷頂禮膜拜,然而,他卻不知道中國還有句俗話叫『好馬不吃回頭草』。2014年,阿裡漢走了教練生涯中最錯的一步,重回天津泰達隊執教。
  創造隊史最長的13輪不勝,『二進宮』的阿裡漢也從當初球迷眼中的恩人,變成了現今的罪人。阿裡漢並不甘心失敗,所以他纔『賴』在教練席上,希望能夠有翻身之日。然而,阿裡漢沒有等到2016賽季開始,泰達俱樂部卻發生了自上而下、翻天覆地的變化。
  從隊史最高峰到隊史最低谷,其實,阿裡漢還是原先那個阿裡漢,紅圍巾還是原先那條紅圍巾,只是泰達隊已不再是當初的泰達隊,中超也不再是當初的中超。如果非要說阿裡漢有什麼變化,那可能就是他越來越像中國人,這對一名外教來說,其實並非好事。
  阿裡漢曾寫過一本名為《關系》的書,其中他總結了一點,在中國執教要想成功,就必須要處理好各種關系。阿裡漢執教泰達期間,他與當時的俱樂部管理層、球隊教練組都保持著無比和諧的關系。關於阿裡漢與俱樂部管理層、球隊教練組的那些故事,估計泰達球迷比我知道的還要多得多。當然,這些也只能當故事聽聽罷了,畢竟我們無據可考。
  現在,身體有恙的阿裡漢選擇了退休,當初他在泰達隊的那些是是非非也該告一段落。畢竟,這位圓滑而又固執的荷蘭老漢,曾經給天津球迷帶來了最大的快樂。最後,還是祝阿裡漢身體健康吧,閑來無事,就來天津逛逛。
 網友:奔跑中的獅子
那屆的國家隊還是亞洲一流,那年的泰達還是中超強隊。
 網友:斯坦福橋的楓
謝謝您,泰達球迷不會忘記那些曾經的歲月。
 網友:不喜歡乖
老漢心裡一直默念著一個人的名字——『王霄』。
 泰達球員:王新欣1981
非常非常聰明的老頭!很多新的理念給了我很多新的想法!
 
請你們放周琦一馬
科比只是退個役 而已
球迷內斗 丟了誰的臉
國足過完愚人節是清明
編輯:時青華  視覺設計:邊志強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