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江南花滿枝,
他鄉寒食遠堪悲。
貧居往往無煙火,
不獨明朝為子推。

  今天的話題本打算委托其他同事寫,因為最近工作過於繁多,導致經常性的熬夜,身體明顯有些吃不消了……不過,最終我還是決定自己來。
  缺覺引起的神經性頭疼又發作了,有什麼說的不對,請別介意。點擊正文下『有獎評論』,參與話題互動,贏取天津龍泰潛水俱樂部80元代金券!
  3月29日的晚上,祖國大地是鑼鼓喧天,鞭炮齊鳴,中國男足終於闖進了2018年世界杯……亞洲區預選賽12強。沒錯,國足沒有打進世界杯,更沒有捧起大力神杯,只不過是晉級到亞洲區預選賽12強,這就把球迷們給高興壞了?
  瞧瞧球迷們高興的樣子,就如2001年國足成功打進韓日世界杯時一樣。並不是中國球迷越來越容易滿足,而是他們真的壓抑了太久,在過去的十幾年裡,中國男足已經連續三屆世界杯沒有進入過亞洲區預選賽最後階段的比賽了。
  2006世界杯預選賽亞洲區小組賽,因為阿裡漢算數沒學好,國足被愚蠢的『數學題』淘汰了;2010世界杯預選賽亞洲區小組賽,因為抽進死亡小組,國足被對手的實力淘汰了;2014世界杯預選賽亞洲區小組賽,因為沒抽進死亡小組,國足被自己的實力淘汰了。轉眼又到了2018世界杯預選賽,國足抽到了做夢都會被笑醒的上上簽,結果就真的被笑醒了。
  國足眼看又要重蹈四年前的覆轍,就在最後危機時刻,是全亞洲『聯手』把國足拉進了12強。雖然卡塔爾最後一場比賽是來走形式的,但實話實說,國足與卡塔爾這場比賽踢得是真心不錯。早知今日,何必當初,國足如果在之前與中國香港的兩場比賽中能有如此表現,又何必到最後讓別人覺得自己的『生死』。
  無論如何,國足能夠晉級12強賽確實可喜可賀,而對國足來說,最實際的收獲就是錢多了。因為根據亞足聯的規定,獲得12強賽參賽資格的球隊可以獲得出場費,按照此前世預賽80萬美金的標准,國足未來5個主場比賽至少可以收入400萬美元,約2000萬人民幣。再加上門票和贊助等收入,國足差不多能多賺上億元人民幣。
  國足收入越多,國腳們的比賽獎金自然也就不差錢了,那些
總抱怨國家隊油水太少的國腳,是不是就有動力了呢。國腳們怎麼想的,球迷們不清楚,但身為『備胎』主教練的高洪波,他渴望轉正的急切心情,卻是顯而易見。而自從高洪波接過『前任』佩蘭丟下的爛攤子那一刻,他就已經贏得了球迷們的心。
  從目前的情況來看,絕大多數球迷支持高洪波正式出任國足主帥,但足協看起來並不打算接球迷們的茬。足協顯然對外教還是不死心,現在他們比較明確的態度還是首先考慮請外教,至少新的國家隊教練組裡應該有外教。
  足協迷信外教並沒有錯,因為國內教練的執教水平確實有待提高,就拿高洪波來說,他針對馬爾代夫的進攻策略就明顯過於單一。但如果足協找來的還是卡馬喬、佩蘭這些『跑江湖』的外教,還真不如讓自己的年輕教練多刷刷經驗。
  有些球迷已經開始憧憬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了,我真的不想掃大家的興致,但是你們真的想太多了。國足進入了亞洲12強,就不再是中國男足了嗎?目前來看,國足依然是我們熟悉的亞洲二流水平。國足能晉級12強賽,就像是來自愚人節的善意玩笑,只是讓大家暫時開心一下罷了。
  今年過了愚人節,馬上就是清明節,說出來確實不太吉利,但對於國足來說,這也可能是他們即將面對的現實。國足的12強賽之旅注定是九死一生,忽然想起一句很經典的廣告詞,『我們在乎的不是目的地,而是沿途的風景!』
  想一想,我們已經很久沒有跟日韓等一線隊交過手了,他們就是國足成長中的『沿途風景』,一定要好好珍惜。對於現在這支中國男足來說,真的不要太過奢望『目的地』,雖然我也盼望著再有那麼一天!
  以上內容絕無貶損國足之意,誠意在此,莫當笑談。
 網友:笛果的小圍脖
一輸就罵的狗血噴頭,一贏就開始捧,我也是有點看不懂這個世界了。
 網友:七月米多
國足就像自己家的孩子,雖然不如別人家的,但終究是自己家孩兒。
 網友:可愛的奸雄
希望中國、敘利亞、阿聯酋、烏茲別克斯坦、泰國、卡塔爾在一個小組。
 網友:時空的彼方
進了12強也進不了世界杯,但卻贏得了與亞洲一流球隊一線隊交手機會。
 
遼籃的『自黑"之路
誰是人機大戰的終極贏家
外援太強也是錯嗎?
2016賽季中超看點兒啥
編輯:時青華  視覺設計:邊志強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