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笑農家臘酒渾,
豐年留客足雞豚。
山重水復疑無路,
柳暗花明又一村。

  最近還是一直在反思,自己寫稿為什麼那麼慢呢,但想來想去,都沒個最合理的解釋。我猜就是好飯不怕晚,慢工出細活。對,一定是這樣。
  村裡終於來新人了,今後是不是就能少熬夜了呢?好吧,並不能。點擊正文下『有獎評論』參與互動,贏取天津龍泰潛水俱樂部80元代金券!
  俗話說的好,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不想當廚子的裁縫不是好司機,即便是再小的演員,都會有一個站上大舞臺的夢想,運動員也是如此。上周五的晚上,剛剛20歲的新疆男籃球員周琦正式宣布將參加2016年的NBA選秀大會,一下子就點燃了中國籃球迷們的熱情。
  球迷們為何會如此高興呢?因為中國球迷一直盼著能再有中國球員進入NBA,去追趕姚明當年的成就。要知道,自從2011-12賽季易建聯離開NBA之後,NBA賽場上就再沒有出現過中國人。5年時間過去,姚明都已經進入了NBA名人堂,醞釀已久的周琦正式宣布參加NBA選秀,就成了球迷們的最大期望。
  單說個人能力和身體條件,周琦絕對不比同一年齡時期的姚明差,甚至可以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雖然只有20歲,但周琦卻成名已久。那是在2011年,周琦代表國家隊參加土耳其一個U16國際男籃邀請賽,當時周琦在半決賽打出了41分28籃板14蓋帽的不可思議數據,震驚了世界籃壇,『大魔王』的綽號也從那時起流傳開來。
  在今年6月舉行的NBA選秀大會上,如果有球隊能夠選中周琦,那麼他就將成為自王治郅、巴特爾、姚明、易建聯、孫悅之後,第六位登陸NBA的中國球員。然而,現實情況並沒有預想的那麼簡單。
  雖然球迷們對周琦參加選秀是一百個支持,但新疆男籃俱樂部和中國國家隊看起來都因為這事兒不高興中…盡管周琦父親表示,他們已經事先把周琦參加選秀的決定提前告知過新疆男籃、男籃國家隊和國家隊主帥宮魯鳴,但告知與溝通協商還是有區別的。所以,當周琦宣布參加選秀後,新疆男籃和國家隊都表示不知情,總之就是不開心。
  首先來說,新疆男籃肯定不願意放周琦去NBA,想當初俱樂部開出天價將沒打過CBA的周琦從遼寧硬挖到了新疆,就是為了CBA總冠軍。怎奈天意弄人,俱樂部年年花大錢辦小事兒,季季都是陪太子讀書的命。俱樂部不想放走周琦,但又不好明講,只能說『時機未到』。
  另外,大家都認為周琦與新疆男籃簽下天價合同時,條款中肯定有『NBA跳出條款』,即新疆隊承諾當周琦被NBA選中後必須放人。但最近幾天有媒體爆料,周琦的合同裡並沒有『NBA跳出條款』,如果這是真的,那只需新疆男籃一句話,周琦就肯定走不了。
  就算周琦能過得了新疆男籃這一關,中國籃協這一關他是無論如何過不去的。每年選秀之前,NBA都會安排聯合試訓,這些試訓將是決定性的因素,決定周琦能否最終被選中。但眼下最大問題是,聯合試訓的日程與中國男籃集訓時間存在衝突,奧運會成績面前,籃協顯然不會『放過』周琦。
  想想當年,薛玉洋就是因為沒有得到籃協的同意參加選秀,即使被選中了,卻因為沒有籃協的澄清信,最終未能實現NBA夢想;而之前王治郅的情況更加復雜,雖然他早在1999年就被達拉斯小牛隊選中,但他加盟小牛隊已經是兩年之後的事情。
  從目前的形勢來看,周琦的處境相當尷尬,來自俱樂部和國家隊的阻力,甚至有可能讓他提前退出選秀,這絕對不是球迷們想要的結果。無論是新疆男籃俱樂部,還是中國籃協,千萬別只為了貪圖眼前的那一丁點兒榮譽,而毀掉了一名天纔球員的未來,同時也是中國籃球的未來。
  夢想每個人都有,但並不是每個人都能獲得實現夢想的機會。現在,這個機會就擺在周琦的面前,還是請放他一馬吧!
 網友:leon_891214
年輕就是資本!好好加油,即使沒選上對自己的人生也是一種磨練!
 網友:Killer-吉駿
中國人就是保守,退一萬步,周琦在美國混不出名堂,至少也不會退步。
 網友:摩羯座-Lei
這些人就是不想周琦出去啊!如果他再晚兩年出去基本就費了!
 網友:閹人老可樂
都是毀於籃協,薛玉洋就是被各種拖著不讓去nba,結果就廢了。
 
科比只是退個役 而已
球迷內斗 丟了誰的臉
國足過完愚人節是清明
遼籃的『自黑"之路
編輯:時青華  視覺設計:邊志強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