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藤老樹昏鴉,
小橋流水人家,
江河日下,
拒絕炒作瞎扒。

  最近《體苑雜壇》撰稿人因急事請假,空窗?代筆?經商議我們決定還是由同事代筆完成。風格盡量統一,勿噴!
   12月8日,籃球運動登陸中國天津120周年紀念活動在天津舉行,人們回到中國第一座籃球館,感受著籃球運動一路走來的艱辛。可誰也沒想到的是,天津男籃卻意外招來一場無妄之災……
  想寫好一條新聞,首先要真實准確的了解全部真相,否則,就會把新聞變成炒作。
  前幾天,江蘇男籃的總經理史琳傑發揮了他曾經作為記者的專長,一段被剪輯過的視頻出現在網上,裡面的內容直指天津男籃的隊員防守動作不道德,並且在接受媒體采訪時,史琳傑以維護聯賽形象自居。而不出意料的結局很快讓他清醒過來,史琳傑因為給CBA聯賽造成了負面影響,同時嚴重違反了聯賽規定,被中國籃協通報批評、停賽兩場,並核減江蘇隊2萬元的聯賽經費。至此,這段本不應該發生的風波落下帷幕,天津隊的冤屈得到昭雪。
  為何以維護聯賽形象自居,最後卻被聯賽組織者定義為給聯賽造成了負面影響呢?這就要看做事的方式方法是否得當,也就是所謂宣傳與炒作的區別了。
  首先看事件本身,中國籃協在關於這件事的聲明中解釋說,『籃球比賽是10名隊員在28米×15米的有限空間裡高速地奔跑,激烈地爭搶球,造成頻繁的身體接觸,甚至是猛烈的身體碰撞是不可避免的。籃球規則對運動員運用合理的籃球技術動作而發生的身體接觸是允許的。』中國籃協表示,在任何聯賽中,不合理的籃球動作比比皆是,這些球迷眼中的『壞動作』,與球員體能、基本功以及對合理籃球基本動作的控制達不到高強度、強對抗的比賽節奏要求有關,大多數都是『無意』的,但對於故意的行為,中國籃協將重拳鏟除『毒瘤』。
  對於這樣明顯的事件本身,不管是俱樂部還是媒體,應該做的是把這些宣傳給球迷,讓並不專業的球迷能夠通過媒體的宣傳理解事情的本質。絕不應該在並不了解全部事實的情況下,以偏
概全,煽風點火,使一件正常的新聞報道成為炒作。
  CBA聯賽發展到今天的局面並不容易,毫不客氣的說,籃球聯賽可以說是國內目前最正規的聯賽,至少在贊助商權益的保障、媒體的采訪報道、各區域人員的職責等方面,CBA聯賽都有著明確的規定,別看這些說著簡單,很多聯賽想找個媒體工作間都根本找不到。
  所以,作為聯賽的參與者,更應該維護聯賽的形象,讓聯賽更好的發展。而不是在不了解全部真相的情況下妄加評論,給聯賽造成傷害。其實有的時候,真相往往很簡單,但是有的人主觀上就不想去尋找,而是自己把自己蒙蔽後,還嚷著事情到底有什麼黑幕。
  在中國籃協給出解釋前,這件看似熱點的事情本身並沒有在各支球隊的隊員中引起任何振動,因為他們都知道真相到底是什麼。很多在CBA聯賽打球的隊員都是從小就學習籃球,從少年隊、青年隊一路走來進入職業隊,每個球員的人品如何,大家都很清楚。剪輯出來的錄像中只出現了雙方拼搶的畫面,其實在現場的人都可以看到,雙方的很多隊員都是好朋友,上場之前、下場之後,他們都在談笑風生,誰會想著讓朋友嚴重受傷?比賽是比賽,火氣是火氣,誰也不會真的傷害別人。所以,當有人妄圖利用新聞媒體定性的時候,幾乎得不到任何專業的回應。
  事情發展到這一步應該可以告一段落了,在CBA聯賽快速發展的時期,需要和聯賽一起發展的要素還有很多,不忘初心,不怕困難,江湖雖然險惡,但是問心無愧,一心向善,也不會有太多的坎坷征途。
 網友:我要去美國看NBA
比賽難免有身體接觸,就是如何判斷是接觸還是下黑腳。
 網友:smart_dog
這就看籃協怎麼判了,別判誰贏了,輸就說冤假錯案。
 網友:今兒晚上吃點兒嘛
就一場比賽,別打了,鬧的凶的最後也贏了。
 網友:百年孤獨
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看誰從中受益了唄。
 
桑蘭有沒有被害妄想
恆大老板與泰達老總
中國足協 信了你的邪
恆大『票貴』有玄機
編輯:時青華  視覺設計:邊志強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