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心之同,
如其面焉;
人之多言,
亦可畏也。

  北上廣不相信眼淚,京津冀不相信好肺!前幾天的大霧霾天,又讓大家感受了一次什麼叫『會呼吸的痛』。敢問各位,都出門吸了幾塊磚啊?
  天有霾,等風來!心有霾,如何散?別讓天氣影響了心情,點擊正文下面的『有獎評論』,贏取天津璽元銳鋒射箭俱樂部提供的射箭券。
  桑蘭,一個已經被許多人忘記了的名字,一夜之間又成為了輿論熱議的焦點。上周末,新華網上一篇《『撤墊子』指控沒有根據——桑蘭摔傷真相調查》的長文,又將17年前的那場事故翻了出來,並且打上『桑蘭撒了17年的謊』的標簽。最終,這篇報道將現在的桑蘭以及她的家庭又一次推上了新聞頭條,用桑蘭的話說就是:新聞把她們推向了萬劫不復!
  17年前,對於90後的許多年輕人來說,這是一個long long ago(很久很久以前)的時間概念。17年前發生在桑蘭身上的那場事故,估計在很多人的記憶裡已經變得模糊,那麼我們就先來重啟那段回憶——
  1998年7月21日晚上6點,美國紐約長島體操館。代表中國體操隊參加友好運動會的桑蘭像平時一樣,通過簡單的『手翻轉體』為即將開始的跳馬比賽熱身。順利完成了第一次、第二次,當桑蘭准備再來一次時,年僅17歲的她根本不知道,這將是她一生中最後一次奔跑、跳躍和騰空。頭部著地,頸椎骨折,導致胸部以下高位截癱,桑蘭的人生就此改變。
  接下來的劇情發展,就像許多『身殘志堅』勵志故事一樣,桑蘭用『微笑』面對傷痛,和所有對准她的媒體鏡頭。北大畢業、成為媒體人、做奧運火炬手、創建自己的慈善基金……在很長一段時間裡,桑蘭的『天使微笑』給人們源源不斷輸送著『正能量』。
  然而從2008年底開始,先是桑蘭拒絕航空公司推來的輪椅,堅持必須坐自己尚在貨艙中的輪椅,導致飛機晚點2小時;接著是在2009年,桑蘭的保姆小杜由於父親病危,突然告知桑蘭後離開,於是無人照顧的桑蘭在網上批評保姆乃至家政服務不當,並且訴苦自己4個月換了3個保姆。
  不過,『輪椅門』和『保姆門』僅僅是桑蘭不再『微笑』的
開始。2011年,桑蘭在紐約提起訴訟,向當年友好運動會擁有者美國時代華納公司和美國體操協會,以及曾被桑蘭稱為『恩人』的美籍華人劉國生、謝曉虹夫婦等多名被告提出總計18項指控,並索賠18億美元。而當年各種起訴的結果,是桑蘭被認定為濫訴,不予定案。
  過去的17年間,桑蘭從編入教科書的全民榜樣,變成了被指『碰瓷兒』的『忘恩怨婦』,到底為什麼?也許只有桑蘭自己最清楚。現在,所有人還是在糾結,當年那個羅馬尼亞教練到底撤沒撤墊子,謝曉虹的兒子薛偉森有沒有性侵養傷中的桑蘭,卻忽略了桑蘭十幾年來的心態轉變。
  下面的這些話,桑蘭本人肯定是不愛聽的,但還是想說道說道。身體上受到了那麼嚴重的傷害,必然也會在心理上留下陰影,但在最初人們的關注呵護下,傷害值並不明顯。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桑蘭漸漸不再是受眾人追捧的焦點,她便很可能產生『被害妄想』,一次次將自己放在弱勢受害者的立場上,博取人們的關注和同情。好吧,不亂猜了,我也怕成被告。
  那就說說新華網和眾網友吧,相比桑蘭自己的口述,其實我也更相信羅馬尼亞教練並未撤墊子的視頻證據。不過,相信並不等於結論,作為官方媒體,如此草率的判定『桑蘭撒了17年的謊』,實在有失偏頗,確實不應該。
  至於諸位看熱鬧不嫌事兒大的網友朋友,別動不動就把事情上昇到『為了國家』的層面,人家桑蘭都說國家不欠她什麼,你們卻總是跟著瞎著急。總而言之,有些人是不懂法,有些則是唯恐天下不亂。
  說到底,知道桑蘭說沒說謊重要嗎?如果桑蘭繼續追訴索賠,就很重要,如果桑蘭安心相夫教子,就不重要。而對於我們這些旁觀者,別人家的事情,並不一定要刨根問底,且看便是。
 網友:我是wangyh
可能是癱瘓後精神狀態不好吧,看什麼都是整個世界虧她錢。
 網友:發海V
有意思嗎,人已經傷了,別再在傷口上撒鹽了!
 網友:戎茸冗肜
捧她的毀她的是不是一群人?如果是,這群纔是真無恥。
 網友:Claire綿綿
塑造了身殘志堅的形象,現在又來推翻…這姑娘也可憐。
 
恆大老板與泰達老總
中國足協 信了你的邪
恆大『票貴』有玄機
球迷不易 球隊且珍惜
編輯:時青華  視覺設計:邊志強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