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金買駿馬,
千金買美人;
萬金買高爵,
何處買青春?

  還有比放長假更快樂的事嗎?想幾點起就幾點起,想去哪就去哪,想乾嘛就乾嘛……此時此刻,只有一個字能表達各位的心情,那就是:爽!
  好吧,聽說還有人在加班,辛苦各位啦,前面的話真不是拉仇恨。來,點擊正文下面的『有獎評論』,贏取全明星滑冰俱樂部提供的滑冰券解解悶吧。
  『我賺錢啦,賺錢啦,我都不知道怎麼去花……』如果現在還流行設置彩鈴,那麼中超公司的電話彩鈴一定是這首歌。上周末,中超聯賽版權以不可思議的天價被體奧動力公司買下,5年80億元人民幣,這個創造了中超版權紀錄的價格不禁讓球迷們目瞪口呆,也讓中超聯賽一夜之間成為了歐洲五大聯賽之後,世界上轉播費用第六貴的足球聯賽。
  其他幾家參加競標中超版權的企業出價分別是:五星體育43億、中央電視臺40億、廣東體育17.5億。體奧動力公司的出價相當於對手兩倍,這80億元將會以10、10、15、20、25的分割方案,逐年支付給中超公司。當球迷們看到這則新聞,大部分人的感受就是:『簡直瘋了』!
  許多球迷不禁要問:『中超聯賽怎麼就值這麼多錢了?』其實這個問題也不難回答,正所謂投入越大,收獲越多。隨著『恆大效應』在中超聯賽不斷蔓延,越來越多的俱樂部開始加大投入,重金邀請國際大牌教練和球員來到中超,將中超聯賽的國際影響力不斷提高。毫不客氣的說,中超聯賽已經進入前所未有的鼎盛期,並且前景一片光明,現在正是資本進入的大好時機。
  要想知道這80億中超版權費如何分配,你得先弄清楚中超公司的股權結構。中超公司的股權結構是中國足協出資36%,16家俱樂部出資64%(各4%),雖然中國足協佔有超過1/3的股權,但只從版權費中分紅10%。大家不要小看這10%,每年1億6千萬,已經整整高出2015賽季中超版權價格的一倍。這筆錢也給即將自立門戶的中國足協吃了一粒定心丸,因為足協不用為未來幾年的國字號球隊運營、青少年足球發展等費用發愁了。
  除去交給足協的10%,以及中超公司運營聯賽的基本費用,剩下的錢就分給各家中超俱樂部。粗略一算,明年的中超版權費是10億,各俱樂部收益將大概有5000萬左右,而第五年的版權費用
漲到25億,這樣各俱樂部拿到的分紅可能將會超過1億。回想各家俱樂部分紅僅150萬元,另加750箱啤酒和一臺打印機的2008賽季中超,如今可以說是苦盡甘來。
  對於恆大、上港、魯能這些『不差錢』球隊,來自中超版權的這點兒分紅,可能還不夠買個好外援。但對於那些每年為錢所困,苦苦掙紮於存亡邊緣的中小俱樂部來說,版權分紅無疑是俱樂部生存下去的最後救命稻草。還記得2012賽季,遼足主動放棄了亞冠資格賽機會,一大原因就是擔心如果被淘汰,將必須參加次一級的亞足聯杯,但球隊無力承擔往返機票和差旅費用。
  而球迷們除了關心80億版權費的分配以外,也在為『羊毛出在羊身上』擔懮。因為體奧動力公司畢竟是一家以盈利為目的的商業企業,並不是來扶貧中超的大慈善家,他們也要從中掙錢。所以,球迷們開始擔心,中超是不是也像英超一樣進入付費觀看時代?幸好,體奧動力公司有自知之明,知道現在的中超聯賽並不值得球迷花錢去看,暫時不會考慮通過付費收看的方式來掙回版權投入。
  中超雖然有錢了,但無論足協還是各家俱樂部,一定要把這筆錢花在重要的地方,不僅僅是國家隊聘請大牌外教,俱樂部引進大牌外援那麼簡單。比如校園足球推廣、俱樂部梯隊建設等著眼未來足球根基搭建的這些方面,我們現在的投入還遠遠不夠,甚至是徹底被忽視了。當大筆資金注入以後,我們希望足協以及各家俱樂部,從資金投入方面,真正的開始重視青少年足球人纔培養。
  總而言之,職業足球發展離不了錢,我們希望從天而降的這80億中超版權費,能將中超聯賽水平再提高一個檔次,同時也將中國足球的整體水平提高一個檔次。作為球迷,我們都期待著中國職業足球真正能站在世界前列的那一天!
 網友:拆拆羊
中超版權賣了80億,瘋不瘋狂不知道,但市場說了算絕對沒錯。
 網友:別來無恙啊PL
如果申鑫在本賽季開始的時候就知道中超版權賣80億,還會降級嗎?
 網友:上外08級Moses
投資人賭中超聯賽、足球產業、體育產業肯定越來越好。
 網友:我爺爺的姥爺是地主
想想國產爛片動輒十幾億的票房,中超5年80億的版權實在不算個事兒。
 
見義勇為的體壇好人們
只有杭州申辦的亞運會
國足缺把『鐵榔頭』
『一個人』的夢想
編輯:時青華  視覺設計:邊志強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