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謀萬世者,
不足謀一時;
不謀全局者,
不足謀一域。

  尊師重教是中國的傳統美德,又到教師節了,祝老師們節日快樂!還記得我們上學那會兒,教師節會送老師賀卡,現在的學生們送什麼?
  送禮物這件事,大家千萬不要攀比,其實請老師們滑滑冰也不錯。快點擊正文下面的『有獎評論』,贏取全明星滑冰俱樂部提供的滑冰券。
  俗話說:『火車跑得快,全憑車頭帶』!這句話絕對不假。作為主教練的郎平僅僅用了兩年半的時間,就將跌入歷史低谷的中國女排從亞洲二流帶回世界一流,並且率隊一舉奪回2015女排世界杯冠軍,時隔11年後重返世界最高領獎臺。
  現在,主教練郎平已經成為了中國女排球迷心目中的絕對『女神』,然而『女神』也曾遭遇信任危機。2013年,50多歲的郎平臨危受命,二度執掌中國女排。但在這一次執教中國女排的最初,郎平就遭遇了最嚴峻考驗,中國女排在2013女排亞錦賽上連續輸給泰國、韓國,連獎牌都沒撈到,甚至還刷新了亞錦賽創辦38年來,中國女排的歷史最差戰績。
  在倫敦奧運周期,中國女排曾三易其帥,歷經了不小的動蕩。從接替陳忠和的蔡斌被迫『下課』,到王寶泉壓力過大而閃電請辭,再到俞覺敏隨後接任,亦同樣無法坐穩帥位。最終,中國女排只能把希望全部寄托在了郎平身上,希望她能夠將低谷中的中國女排撥亂反正。但是,2013女排亞錦賽的慘痛失利,讓郎平感受到了來自四面八方的巨大壓力。
  球員時代的郎平綽號『鐵榔頭』,這是當年央視著名解說員宋世雄為她起的,但後來郎平曾公開表示『不太喜歡』這個綽號,因為感覺實在不好聽。倒是也對,當年郎平一個小姑娘,你管人家叫『榔頭』,還是『鐵榔頭』,換誰也不愛聽。別說跟『小白菜』比,真都不如叫『小撇列』好聽。
  不過,『鐵榔頭』這個綽號不僅是褒獎郎平在賽場上的硬朗球風,同時也是對中國女排不服輸精神的一種贊揚。最終,成為教練後的『鐵榔頭』郎平頂住了來自各方的壓力,在繼承老女排優良傳統的同時,不斷改進中國女排的技戰術打法,直到取得了
今天的成功。
  還有一句俗話,是『兵熊熊一個,將熊熊一窩』,同樣也有道理。沒錯,這句話說的就是現在的中國男足。在最近進行的兩場世界杯預選賽中,國足先是久攻不下與中國香港平局收場,然後又異常艱難的在『客場』沈陽戰勝馬爾代夫,而這兩場比賽也徹底將現主帥佩蘭的真實水平暴露無遺。
  兩場世預賽下來,佩蘭把亞洲杯上積攢的那點兒人品揮霍的一乾二淨,戰術混亂、用人錯誤、臨場指揮平庸等等問題,全部都拋向了這個法國人。而最讓球迷和媒體無法理解的是,在國足鋒線球員表現不佳的情況下,佩蘭愣是沒給本賽季中超本土最佳射手郜林一分鍾上場機會。
  而國足與馬爾代夫一戰中,當佩蘭用完最後一個換人名額,郜林無法控制自己的憤怒,用提前返回更衣室的方式,對佩蘭表達了不滿。如果佩蘭再繼續保持自己的『固執較勁』,法國人將非常有可能成為『卡馬喬第二』,卷鋪蓋走人也就是早晚的事兒,但最終受損失的還是中國足球和中國球迷。
  在過去一周,看完國足看女排,看完女排又看國足,球迷的心就像是在坐過山車一樣大起大落。每次中國其他體育項目取得了成功,中國男足都會第一時間趕到『躺槍』。當看到中國女排捧起女排世界杯冠軍獎杯的那一刻,國足球迷們又是一陣心酸,為什麼中國足壇就找不到郎平那樣的好教練。
  球迷們再一次發問:『誰纔能拯救國足?』打個不太恰當的比方吧,我們不能太指望外來的『雷神之錘』拯救國足,因為如今的中國足球根本拿不起,現實一點來說,其實國足隊中最缺少的是一把『鐵榔頭』。
 網友:Arktos熊
郎平和佩蘭,著名教育家肖復興說過『聰明只是一張漂亮的糖紙』。
 網友:穆倫加
佩蘭,郎平分分鍾教你怎麼做教練。
 網友:傷心football
郎平之所以值得我們尊敬,是她有一顆從未泯滅的冠軍心。
 網友:無良的刀子
栽倒在預選賽的門檻上?佩蘭不過是在重復前人的路程而已。
 
『一個人』的夢想
媒體別做『大忽悠』
足協分家單過早晚火
拿什麼拯救你!天津泰達
編輯:時青華  視覺設計:邊志強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