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可度,地可量,
唯有人心不可防。
但見丹誠赤如血,
誰知偽言巧似簧。

  還記得那位曾經以非寧澤濤不嫁癡心女、包測包准佔星師等各種身份出現在咱們話題中的某同事嗎?雖然她現在自封『好妹妹樂隊後援會天津七裡臺分會會長』,但還是不肯放過貝克漢姆。
  她說:『寫寫小貝離婚的事吧』,問:『為什麼』,答:『我哈小七,不想他爸媽離婚』。誒……好吧,開始!
  前幾天,有一則消息刷爆了微信朋友圈和微博:『貝克漢姆和維多利亞16年的婚姻走到盡頭』!此消息一出,可是嚇壞了全中國的『貝家』粉絲們。What?開什麼玩笑,人家小貝兩口子明明好著呢,怎麼就婚姻告急了?不管你們信不信,反正我沒信。
  說起小貝和辣妹『離婚』這件事,必須是從『據外媒報道』開始的。8月23日的晚上,一張來自國外某八卦雜志的圖片在各個社交平臺上傳瘋,內容大概是:辣妹維多利亞嫌退役後的小貝每天無所事事,自己卻要在外面辛苦賺錢,因而對婚姻非常不滿。並且兩人早就已經分居,兩人共同的朋友也透露兩人很快將離婚。
  好吧,『小貝離婚』這樣的標題新聞,絕對是可以搶下全世界媒體頭版的重磅『炸彈』,然而,這枚『炸彈』卻只在中國炸開了花。為什麼國外沒有跟蹤報道這麼重要的新聞呢?甚至就連最會『八卦』的英國小報們,也對『小貝離婚』這件事只字不提。英國媒體連吉格斯和弟媳有一腿這種丑事都能挖出來,如果小貝和辣妹的感情有什麼風吹草動,他們不可能不知道。
  答案很簡單,這是一條徹頭徹尾的假新聞,而且假的沒有一丁點技術含量。小貝和辣妹三天兩頭的秀恩愛,竟然說『二人已經許久沒有一起出現在公共場合』;再看看去年兩人的收入,小貝的廣告收入幾乎比辣妹的服裝品牌營收多一倍,還敢說小貝『無所事事』……幸虧我平時新聞看得多,不然也被他們騙了。
  那麼,這條『離婚』新聞到底來自哪裡呢?爆料『小貝將離婚』的是一本在澳大利亞發行的美國雜志《Woman's Day》,從雜志名字就能看出來,這是一本婦女雜志。其實10多年來,小貝夫婦的婚姻已經在這本雜志裡多次遭遇『危機』了。這麼盼著小貝離婚,我猜這本雜志的主編一定是個女的。
  隨著網絡新聞傳播方式的不斷進步,舊有的紙媒新聞傳播方
式便江河日下,尤其時效性更差的雜志,當大家都在網上熱議上一個小時發生的事時,雜志裡卻還在說上一周發生的事。為了保證銷量,一些八卦雜志只能靠胡編亂造、胡說八道來賺取眼球,《Woman's Day》雜志就是其中之一。
  如果說紙媒胡編亂造是為了生存下去,那麼有些網絡媒體的胡編亂造就純粹是為了嘩眾取寵而刻意為之。最關鍵的是,這些網絡媒體為了增加點擊率,聽風就是雨,特別熱衷於一些捕風捉影的熱點話題,即便明知是假新聞,也要先跟進,再闢謠。不只是說中國的網絡媒體,全世界網媒一盤棋。
  今年4月份,意大利媒體《全市場》就報道稱,以娃哈哈集團為首的五家實力雄厚的中國財團正准備聯手收購意甲AC米蘭隊,而准備收購AC米蘭的五家公司中,宗慶後的娃哈哈集團是帶頭大哥,其餘四家分別是恆大集團、萬達集團、阿裡巴巴、華為。
  緊接著,國內網媒迅速『根據外媒』報道了這條消息,意大利人的編輯們也是出門少,只知道這麼幾家跟足球有關系的中國企業情有可原。但是,國內各門戶的小編們,你們總該知道恆大和萬達這兩家企業是乾什麼的,他們能一起愉快玩耍嗎?
  『根據外媒報道』已經成為了國內各大門戶自編新聞源,不知各位球迷是否還記得,想當年,某門戶曾有位專吹捧AC米蘭的網絡編輯,被廣大網友戲稱『飛姐』,頌揚米蘭的轉會政策是此人的拿手好戲,每個賽季都會在他杜撰的新聞裡為米蘭草簽幾十上百位球星,到最終沒有一位是真的。
  最後,我們需要點正能量。現如今,網絡已經成為了謠言的重災區,人們很容易接觸到網絡謠言,一旦信以為真,輕則影響個人生活,重則擾亂社會秩序。作為新聞內容的傳播者,媒體有必要考證每一條新聞內容的真實性,千萬別做信口開河的『大忽悠』。我們能做到,各大門戶,你們呢?
 網友:經經baby
別人的家庭散了,也是媒體拆散的,拜托能不能行點德!
 網友:阿多_StupidStella
斷章取義,為了點擊率,中國的媒體已經沒有基本職業道德。
 網友:誰亦難
國內媒體就是一家亂寫一篇撲風做影的文章,其他家就跟著各種復制!
 網友:天蠍陽光fy007
真不知類似新聞是誰最早發,又是誰抄的誰的,從來看不到轉載和出處。
 
足協分家單過早晚火
拿什麼拯救你!天津泰達
興奮劑非made in China
中超會武術 誰能管得住
編輯:時青華  視覺設計:邊志強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