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長衫白苧巾,
咿咿月下急推輪。
洛陽路上相逢著,
盡是經商買賣人。

  要問最近什麼話題最火?非『股市』莫屬。無論你買沒買股票,懂不懂炒股,都在感嘆:一入股市深似海,從此工資是路人。這畫面太『綠』,我不敢看!
  股市是泡沫,如果能夠看破,有什麼難過……都停牌了,要不出門健健身?點擊正文下面的『有獎評論』參與活動,贏取天津力奧健身提供的各種健身體驗卡!
  正當股民們被股市『跌』魂飛魄散的時候,廣州恆大淘寶足球俱樂部在7月的第一天向『新三板』提交了掛牌申請,並獲得受理函。而這也就意味著,如果最終獲批上市,恆大淘寶俱樂部將開創中國足球登陸資本市場的全新經營模式,成為亞洲足球首家上市俱樂部。
  廣州恆大俱樂部是讓中國足球走向真正職業化的先行者,同時也是探路者。當恆大俱樂部要上市的消息一出,恆大球迷一片歡騰,都盼著早日成為自己喜歡的球隊的股東。然而,即便恆大俱樂部真的上市了,也並不是所有球迷都能買得起,因為恆大俱樂部申請掛牌的是『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俗稱『新三板』)。
  介紹一下,『新三板』的資金准入門檻非常高,需要注冊500萬以上的法人機構、實繳500萬以上的合伙企業或是個人名下證券資產市值300萬以上的,纔可入場交易。這也就是說,中國的職業足球依然還是有錢人的資本游戲,所以勸那些財力有限的普通球迷,還是早點洗洗睡吧。
  恆大上市,說白了就是想到資本市場上『圈錢』,盡管之前許家印已經拉了馬雲入伙,但俱樂部連續三年虧損,最多一年虧了5個多億,3年淨虧損近12個億的事實卻擺在那裡。所以,許家印和馬雲還需要更多的『合伙人』加入,一起分擔俱樂部的運營成本。
  作為中國最早投資足球的民營企業家,王健林曾說:『足球是不可能賺錢的!有些人說足球掙錢,那這個人要麼就是騙子,要麼就是腦袋有點不太好。』既然投資足球不掙錢,那為什麼許家印還要沒完沒了的往裡砸錢呢?因為,恆大足球俱樂部只用了五年時間,就奪得了亞冠、中超、足協杯、超級杯等共計八個冠軍,讓廣州恆大成為了目前中國最成功的足球俱樂部,同時也給
企業換來了巨大影響力,性價比之高,遠超燒錢做各類廣告。
  成功者的身後總是跟著無數模仿者,有了廣州恆大的成功藍本,越來越多的『不差錢』企業開始大手筆投資足球,希望在如今看似蒸蒸日上的中國足球市場裡分得一杯羹。中超聯賽已經過半,國安、恆大、上港、魯能這四大『財主』組成了爭冠集團,而『最差錢』的上海申鑫則已經幾乎鎖定了一個降級名額。『有錢的球隊成績好,沒錢的球隊把級保』,這是中國足球職業聯賽的現狀。
  中超的『金元大戰』愈演愈烈,中甲的『資本時代』也隨之開啟。越來越多的投資人開始轉戰中甲,讓許多往年因為缺少資金支持,而『只求保級,不願昇級』的中甲球隊開始有了更高追求。就在前兩天,先是權健集團全資並購天津松江足球俱樂部,並且效仿當年的廣州恆大,喊出了『四步走,直指世俱杯』的豪言壯語。在權健宣布並購松江俱樂部的第二天,大連阿爾濱俱樂部與大連一方集團也簽訂了俱樂部轉讓手續,今後將由一方集團作為新的投資人負責俱樂部的運營。
  而說到大連阿爾濱,套用范偉的一句小品臺詞,『你不用知道阿爾濱是怎麼來的,但你必須知道阿爾濱是怎麼沒的。』當初,大連阿爾濱就是照搬恆大模式,3個賽季砸出7個億,結果卻導致了資金鏈斷裂,最終只能以欠薪降級的命運收場,讓球迷的心『哇涼哇涼』了。這樣事實告訴我們,搞職業足球離不開錢,但如果只顧著砸錢,也可能是條無法回頭的不歸路。所以提醒大家,中國足球有風險,投資球隊需謹慎!
  最後,講個很老的笑話——小明一天下夜班騎車在路上,突然聽後邊喊,『GO!GO!GO!』尋思這個我也會唱,於是接到,『偶來,偶來,偶來……』然後就突然掉溝裡了。後邊那人追上來說,『喊著「溝、溝、溝」,還往前騎,摔了活該!』
 網友:甘孜藝高人膽大
許家印將被寫入中國足球的歷史,中國足球有許家印是幸運的!
 網友:_lorm
這些商人就為了圈錢,所以國安是二十年義務足球守望者嘛?
 網友:何文健領隊
當年許教授誇下海口,承諾的大部分實現了,但此時非彼時。
 網友:星界之暖
為了冠軍,中國足球終於回到了急功近利的老路!
 
球迷何苦造謠坑球迷
孫可讓誰左右為難
論中超引援的價值觀
體育明星上大學乾嘛
編輯:時青華  視覺設計:邊志強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