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驅民在信誠,
一言為重百金輕。
今人未可非商鞅,
商鞅能令政必行。

  『你傷害了我,還一笑而過。你愛的貪婪,我愛的懦弱。眼淚流過,回憶是多餘的,只怪自己愛你所有的錯……』這首歌應該唱出了一些泰達球迷的心聲吧。
  但我覺著吧,著急上火沒必要。都別傷心啦!快點擊正文下面的『有獎評論』參與活動,贏天津力奧健身提供的各種健身體驗卡緩解下郁悶之情!
  連續兩場0:3的比分,就像是左右開弓的兩個大耳光,扇在了泰達球迷們的臉上。客場0:3輸給北京國安是因為實力不濟尚且能理解,但主場0:3輸給昇班馬重慶力帆就叫人理解不了了。而對於泰達隊來說,其實輸一兩場球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球隊軍心被動搖了。究其原因,都是孫可轉會泰達惹的禍啊。
  一周前,『孫可6600萬轉會天津泰達』的重磅消息一出,便瞬間攻下了各大體育媒體的頭版頭條,從論壇到貼吧如同過年,泰達球迷張燈結彩喜迎國腳加盟,並且暢想著天津足球騰飛的宏偉藍圖。然而僅僅一周過後,孫可轉會泰達的劇情大逆轉,轉會窗口開啟,中超重新開戰,泰達主場卻不見孫可身影。
  為什麼孫可還沒來?泰達主教練阿裡漢說:『不知道!不知道!你們別問我。』老漢不說,但球迷們還是知道了為什麼,原來是泰達俱樂部與贊助商權健集團在引進孫可的問題上存在嚴重分歧。泰達俱樂部不願意要孫可,因為俱樂部方面覺著孫可的身價和工資太高,不利於球隊團結。而權健集團則急於通過引進當紅國腳孫可博取關注度,所以就單方面接觸並以創紀錄的身價簽下了孫可。
  但讓權健集團萬萬沒想到的是,泰達俱樂部拒絕為孫可在中國足協辦理注冊手續,將這場鬧劇昇級至白熱化。最終,雙方談判無果,權健集團決定終止贊助,並且已經上報等待批示。前幾天泰達球迷額頭上的標簽還是『有錢,任性』,現在卻變成了『很傻,很天真』。
  孫可轉會其實只是泰達和權健雙方矛盾的導火索,最根本的問題是出在經營理念。『不差錢』的權健集團希望復制『恆大模式』,盡快實現球隊成績和廣告效應雙贏。然而天津泰達隊一直都被球迷認為是『小富即安』的代表球隊,習慣了原有經營模式的泰達俱樂部實在咽不下權健集團塞進嘴裡的『十全大補丸』。
  從目前的情況來看,泰達方面需要的是只掏錢,不說話的贊助商,而權健方面則希望通過贊助,換取球隊話語權,這也就是雙方矛盾的最核心。如果泰達與權健的矛盾無法調和,那麼孫可將成為最直接的受害者,他將不得不另尋球隊接納自己,往嚴重點說,甚至有可能半年沒球踢。
  因為轉會節外生枝而陷入尷尬境地的球員,孫可不是第一個,想想去年的劉健,險些因為『陰陽合同』而導致無球可踢,結果中能與恆大、劉健三方鬧到了足協,動了司法程序,經過了半年多的『扯皮』,劉健纔得以在廣州恆大安心踢球。
  再舉一個例子吧,不知各位還是否記得2010賽季前,杜威轉會杭州綠城引發的那場鬧劇。劇情從申花『一女嫁二夫』將杜威先後『許』給了杭州綠城和廣州恆大,到綠城『王老虎搶親』不惜報警找申花要人,如此狗血的劇情,想必連『於媽』都寫不出來。在此,我不禁要問一句:中國的職業足球,怎麼總跟『鬧著玩』似的?
  當然,孫可與劉健、杜威的處境完全不同,劉健和杜威是被兩支球隊爭搶的戰利品,而孫可則最終有可能成為一支球隊疑似內亂的犧牲品。孫可現在還在江蘇,但要想把孫可退給舜天隊,幾乎是不可能的,舜天隊絕不會乾『吃了吐』的『傻事』,6600萬到賬,纔不管你們怎麼用孫可呢。
  孫可都快黃了,也就沒必要再想念羅比尼奧了吧?但不管怎麼說,天津泰達一周之內兩上頭條,算是名揚全國了,讓汪峰一邊哭去吧。只不過,天津泰達這次講的『笑話』,可是夠全國球迷笑上好些日子了。
  現在,天津球迷已經自然站成兩隊,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你『問候』我,我『問候』你。都是自己人,都何必呢?氣大傷身,不如都早點洗洗睡。
 網友:塵塵他爸
我不想知道他是怎麼來滴,我就想知道他是怎麼沒滴。
 網友:張文藝青年
孫可這是招誰惹誰了,有人花6600萬不讓他踢球。
 網友:蘭州國際米蘭
中國足球啊,真是制造一個又一個笑柄,樂此不疲!
 網友:布魯斯1279
住慣了獨單,突然送你一套別墅,住了兩天又退了,說閑做衛生太累人!
 
論中超引援的價值觀
體育明星上大學乾嘛
我是黃種人
耍大牌與『耍』大牌
編輯:時青華  視覺設計:邊志強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