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鼠有皮,人而無儀。
人而無儀,不死何為!
相鼠有齒,人而無止。
人而無止,不死何俟!

  首先,咱們還是先說說有獎評論的事情,考慮到許多網友更習慣手機上網,不方便上論壇,所以呢,我們決定把『有獎評論』活動改到北方網移動客戶端進行。
  如何參與?點擊正文下面的『有獎評論』進入話題,裡面有答案。什麼獎品?天津力奧健身提供的各種健身體驗卡等你拿,集齊全套說不定還能召喚神龍哦~
  『答案』來了!什麼答案?放心,肯定不是即將到來的高考考試卷答案。正確答案是,被稱為『答案』的NBA傳奇球星阿倫·艾弗森又來『中國行』了。此消息一出,全國『艾蜜』激動萬分,盼望著能夠親眼目睹偶像在球場上一展雄風。可沒過幾天,球迷們卻得到了失望的『答案』,因為艾弗森這次來只是在場邊坐坐,不打球。
  5月21日,作為『2015艾弗森中國行』的其中一站,能夠容納11000名觀眾的哈爾濱會展中心體育館被艾弗森球迷徹底佔領,因為賽事承辦方在賽前的宣傳中,承諾了艾弗森確定會在這場表演賽中登場亮相。然而事與願違,艾弗森始終沒有上場比賽,全場都穿著便服坐在替補席上。沒看到偶像打球的球迷們肯定是不乾了,有人在看臺上罵著街喊『退票』。
  然而,艾弗森在哈爾濱拒絕登場比賽只是這場鬧劇的開始,接下來的西安站比賽甚至還沒開打,就因為『安全隱患』問題取消了。這麼看來,相比那些計劃在西安一睹偶像真容的球迷,哈爾濱球迷也算是很幸運了,至少他們還看了一整場的艾弗森背影。球迷們在傷心之餘,還有許多人對艾弗森如此『耍大牌』表示不滿。
  某明星傲嬌耍大牌,這種新聞題材並不算什麼新鮮事,但這一次艾弗森到底是不是真的在耍大牌呢?球迷們很快就得到了答案,原來事實真相並非是艾弗森說話不算話,而是他從始至終就沒有答應過要上場打球。而且被蒙在鼓裡的不只是球迷,還有各分站活動的承辦公司,他們也一直認為艾弗森是來中國『打球』掙錢的。
  其實,整個事件的問題出在了艾弗森此次『中國行』的總代理天津啟迪文化傳播有限公司,這家公司先是繞過了艾弗森的經
紀團隊,通過熟人介紹與艾弗森簽訂了一份教練合同,然後又打著艾弗森的名號四處招攬簽訂承辦合同。而問題的關鍵也就是出在合同上,啟迪文化與艾弗森簽的合同裡有『沒有上場』條款,但他們與各承包方的合同裡卻有『必須上場』的條款,很顯然,這個啟迪文化欺上瞞下簽了陰陽合同。
  先『忽悠』國外球星來中國『走穴』,然後再將其分銷給各地的承辦方,從而賺取差價的類似體育商業賽事運作模式,此前並不少見。可是,為什麼偏偏在艾弗森的這次中國行鬧出了亂子呢?主要還是因為艾弗森『耍大牌』,沒有像之前一下明星那樣,為了給主辦方或者球迷面子而上場打球。即便是西安承辦商願意以1分鍾1萬美元的標准加付出場費,艾弗森還是說不打,就不打。
  實話實說,現如今各界明星『走穴』的活動越來越多,但組織者掙錢卻越來越難。首先,因為明星見的多了,人們絕不會買二三流小明星的賬;其次,想要邀請大腕明星,那你就得開出匹配明星身價的大合同。而這種兩難的局面,最終讓一些中小代理公司開始在合同上做文章,想方設法鑽法律的空子,這也恰恰體現了中國體育產業市場運行初期的不專業,以及混亂無序。
  正是因為有艾弗森這樣不懂人情世故的球星,纔得以讓啟迪文化這樣的『皮包公司』露出狐狸尾巴。無論是球星耍大牌,還是代理公司把球星當猴耍,最後最受傷的肯定還是廣大球迷。而對於類似這樣的公司,相關主管部門一定要做到殺一儆百,纔能從根本上清除如『陰陽合同』之類留存已久的行業潛規則,從而讓更多國內體育迷們真正有機會靠近自己的心中偶像。
  話說『艾弗森中國行』後面還有好幾站繼續進行,不知道還會不會整出什麼『?蛾子』,我們就走著瞧吧!
 網友:_唏噓-
只能說中國商人太黑心,你們沒資格黑一個球星。
 網友:澀仔?
我就納悶中國人對一個過氣的nba球星這麼迷戀?不看他打那麼幾分鍾球就會死嗎?
 網友:飛船916
雖然合約在身,但人是活的啊!答案這樣做——受傷的是他的球迷。
 網友:黃色潛水艇的深水港
有些人喜歡固有思維方式去辦事,覺得即使合約裡沒有規定也不成問題。
 
足球神劇 也要爽一次
證明『喬丹』是喬丹
Hello!約嗎?
招誰惹誰的小龜龜
編輯:時青華  視覺設計:邊志強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