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千裡來相會,
無緣對面手難牽。
十年修得同船渡,
百年修得共枕眠。

  上周日,天津泰達還是沒能取得主場首勝,但早就沒有上場機會的巴西中衛盧卡斯倒是get了新技能——用微信約20歲女球迷到家『做客』。
  盡管那段滿是蹩腳英語的聊天記錄難辨真偽,但有一點可以確定,女孩子還是應該潔身自好,遇到無聊搭訕,請統一回復:不約,不約,叔叔,我們不約!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各種交友軟件變成了另有所圖的『神器』,而『約嗎』也變成了時下很火的流行語。說到『約』的事,一場讓全世界苦等了五年多的『約架』——梅威瑟與帕奎奧的拳壇世紀之戰,終於在上周末開打了,你錯過了嗎?話說,五一小長假最後一天的中午,許多人的朋友圈都被這場史上最貴『約架』的拳賽刷了屏。
  由於拳擊運動在中國並不流行,許多人並不認識梅威瑟和帕奎奧,所以需要先簡單介紹一下這兩位當今拳壇最偉大的拳手。梅威瑟被認為是當今職業拳壇最具拳擊天賦的拳手,他的職業拳擊生涯從來沒有輸過,他的最大愛好就是炫富。而帕奎奧則被稱為『菲律賓國寶』,是當今職業拳壇最具傳奇色彩的拳手,甚至菲律賓國內的軍事衝突都曾因為了看他的比賽而暫停。
  其實早在2009年,帕奎奧和梅威瑟就曾有望展開『世紀大戰』,但由於利益分成分歧等原因而未能成行。而經過了五年多的等待,這場號稱拳擊史上最震撼的對決終於到來。就連鋪天蓋地的賽前宣傳也仿佛在說:『等不了了,我們打一架吧!』。
  毫不客氣的說,人們對梅威瑟與帕奎奧的這場比賽關注度和影響力,甚至超過了1997年泰森咬霍利菲爾德耳朵的那場世紀對決。看看觀眾席上都坐著些什麼人,『飛人』喬丹、歌壇巨星Jay-z和夫人碧昂斯、F1第一車手漢密爾頓、網壇名將阿加西和格拉芙夫婦,眾多巨星大腕從世界各地雲集而至,賈斯汀·比伯在其中都算是小角色。
  那麼,為什麼又要把這場比賽稱為史上最貴的『約架』呢?那就請眾位托好下巴,我們開始算賬。僅僅36分鍾的比賽時間,兩個人的收入就高達3億美元,梅威瑟分到1.8億美元,帕奎奧則拿到1.2億美元。梅威瑟也因此早早就鎖定了2015年收入最高體育
明星的地位,C羅、梅西和老虎伍茲三個人的年收入加起來,都不見得能掙到這個數。
  再說這場比賽的票價,現場票價設定在1500美元至7500美元之間,盡管票價昂貴,但仍然是一票難求,賽前黃牛票甚至都炒到了最高14萬美元一張。容我換算一下啊,1萬美元等於6萬多元人民幣,14萬美元也就是86萬多元人民幣,花這麼多錢看36分鍾『打架』,光想想都醉了。
  美國的媒體還給詳細算了一下,結果是這次『世紀大戰』所創造的價值超過6億美元。所以,也有人將這場比賽形容為『一堆有錢人看兩個更有錢的人打架』,個人認為總結的相當到位,不信你就瞧瞧那密密麻麻停滿了私人飛機的拉斯維加斯機場,就像是街邊王大爺看著的自行車存車處。
  然而,就是這場用數年時間的等待,和數億美元吊足全世界胃口的『世紀大戰』,卻因為梅威瑟『一打就跑』的防守反擊戰術而變得索然無味,說好的激情四射呢?帕奎奧一直是在努力進攻,裁判最後卻把勝利判給了很會『閃』梅威瑟,不僅觀眾們不買賬,就連前重量級拳王邁克·泰森也忍不住吐槽:『我們足足等了5年,結果就盼來這個……』
  38歲的梅威瑟,36歲的帕奎奧,為什麼兩位拳王會在即將告別拳壇的年紀約戰?其實雙方的目的很明確,就是想在退役之前再大賺一筆。盡管比賽的精彩程度遠遠低於人們的預期,但從商業角度來看,這場比賽則堪稱所有體育商業賽事的經典案例,讓大家見識了世界職業體育的市場究竟有多大。
  說到底,梅威瑟與帕奎奧根本就不是『約架』,而是真金白銀的『約錢』。有了如此成功的撈金榜樣,說不定哪天某位大腕也會給自己的頭號對手發個微信:『Hello!約嗎?有錢,來。』
 網友:The-------One
梅威瑟拉著一個團隊給他掙錢,智商和精明甩泰森不知道多少。
 網友:pincocchio
不管真相是什麼,我覺得梅威瑟的奧運會套路在職業拳壇上不會被尊重!
 網友:張棟彥
我只見梅瑟威被帕奎奧追著滿場打,然後……然後梅瑟威嬴了比賽。
 網友:與科比同行
幾億的出場費,幾年的期待,褲子都脫了你給我看這個?
 
招誰惹誰的小龜龜
中國球員『西游記』續
世界那麼大國足想去看看
劉翔飛不出的五行山
編輯:時青華  視覺設計:邊志強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