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男兒當自強,
女子著紅妝。
卻言皆平等,
體壇有差分。

  話說,上帝閑著沒事就創造了個男人亞當,然後又用亞當的肋骨造了女人夏娃。再後來他倆偷吃了小苹果,被上帝趕出來伊甸園,就成為了人類的袓先。
  神話都是假的,不過,從生物學的角度來說,如果不算先天的基因突變,後天的技術改造,那麼人類就是分為男人和女人。都說男女平等,但男女確實有別。
 
  男人與女人,無論是在生理構造上,還是在心理狀態上都有一定的差別,故而在某些方面,男人與女人理應區別對待。體育圈也是如此,絕大部分運動項目都會分別設立男子項目和女子項目,以及不同的比賽規則,甚至在奧運會等大型賽事中,還會專門設立一些專屬於男子或女子的體育項目,比如,花樣游泳和藝術體操就是絕對的女性運動。
  說到花樣游泳,想必大家的腦海中都會浮現出一群身材窈窕的女選手,在水池中起舞的畫面。在奧運會、世錦賽的舞臺上,花游也向來都是女性選手一統天下。不過,國際泳聯前幾天投票通過,將在花樣游泳比賽中新增男女混合項目,這也就意味著,男性選手從此名正言順的殺入了這項美麗性感的運動。
  男子可以正式參加花游比賽了,此消息一出,便引起了網絡上的一片驚呼:那畫面太美,我不敢想……用固有的審美方式來看,讓男性在水中展現陰柔之美,總有種『娘娘』的感覺。原本出水芙蓉般的花樣游泳,突然冒出兩條大老爺們兒的大腿撲棱水花,這樣的場景,估計許多觀眾還一時半會兒接受不了。
  不過,支持男性加入花游運動的人們認為,在受到『性別歧視』的花游項目上,男人們也有著過人之處。首先來說,男選手可以在水中完成更高難度的技術動作,其次,男選手還可以成為搞笑元素,增加花游表演的喜劇效果。而且,男子花游在歐美國家的開展情況還算不錯,就連『出了櫃』的英國跳水神童戴利最近也對花樣游泳興趣濃厚,他說:『誰知道2016裡約奧運會後發生什麼?說不定我就從跳水轉去花樣游泳了。』
  據說,英國有一支男子花游隊曾上書國際奧委會和國際泳聯告狀,他們認為在這個項目上沒有體現出公平性,男性運動員不該受到歧視。其實呢,體育運動之所以有男女之分,並非性別歧視,而是量身定制。大部分情況下,男性運動體現的是陽剛之美,而女性運動則體現的是陰柔之美。就好比夫妻雙雙把家還,
 
你能讓董永在家織布,七仙女下地耕田嗎?
  男性與女性生理特征上的區別注定了兩者間存在差距,通常來說,從事體育運動,無論是神經反應,肌肉力量,還是體能耐力,女性都不及男性。因為反應和力量的差別,所以纔有了男子棒球和女子壘球的區分,而又因為體能耐力的不同,在網球大滿貫賽事中,男子比賽是五盤賽制,而女子比賽則只需要打三盤。
  唧唧復唧唧,木蘭當戶織……花木蘭女扮男裝替父從軍的故事想必無人不知,而這也估計是我們知道最早的『性別偽裝』。1600多年之後的今天,『性別偽裝』卻已經在世界體壇屢見不鮮。由於男性具有先天的身體優勢,所以一些具有男性特征的『女性』運動員就成為了人們質疑的焦點,南非田徑選手塞曼亞和韓國女足球員朴恩善都曾被懷疑為雙性人。
  如果說與生俱來的雙性特質是迫不得已,那麼性別上的後天改造就絕對是別有用心。從1979年起,變性手術在伊朗合法化,於是一些男球員就通過變性手術混跡於女足球隊。再加上伊朗足協疏於管理,久而久之,伊朗女足聯賽中男女混搭現象就變得越來越嚴重,甚至連女足國家隊中也出現了變性手術沒有做全的男球員。
  為了出成績而改變性別,這樣的行為顯然是荒唐可笑的。不過,當自己的性特征成為了運動生涯障礙時,除了去改變它,或許也別無選擇。當年,不滿18歲的女子網球選手哈勒普因其34D的胸圍而名聲鵲起,但她似乎並不為自己的胸部感到驕傲,她認為過大的胸部妨礙了自己的球技發揮。最終,哈勒普選擇了做縮胸手術,盡管這個決定當時讓她遍布全球的男粉絲傷心不已,但如今世界第三的排名證明她當初做了正確決定。
  事實證明,『男女平等』不可能在當今體壇實現的,而關於『性別歧視』與『性別爭議』的話題也依然會繼續。今兒就說到這裡,改日再續……
 
 網友:肖恆2011
出水……讓我想起了沙和尚……
 網友:不愛照鏡子的靜子JC
期待小鮮肉們精彩的表演。
 網友:用戶80x51
當年射擊飛碟項目男女混賽,中國女選手張山蓋過一眾男選手摘得金牌。
 網友:寧坤田3460
一個女人連縮胸這樣的事都做的出來,還有什麼做不成的。
不能說的秘密
單飛!不是誰都可以
壞脾氣與好榜樣
『連城絕』與『大時代』
編輯:時青華  視覺設計:邊志強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