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欲人勿聞,
莫若勿言。
欲人勿知,
莫若勿為。

  還記得匆匆那年,特別喜歡看些雜志上的明星八卦,現在想想,做明星其實真心不易,狗仔隊窮追不捨,媒體記者們不關心明星現在的生活是否快樂,她們只想知道明星是否曾經愛過!
  娛樂明星難做,體育明星也不好過,我特別想替明星們對你們這些八卦記者說一句:跟你們什麼仇什麼怨!
 
  於無聲處聽驚雷,11月24日中午,國家體育總局反興奮劑中心在其官方網站上公布了一條爆炸性消息:奧運會游泳冠軍孫楊在全國游泳冠軍賽的一次賽內興奮劑檢查中,結果呈陽性!
  消息的內容是這樣的:5月17日,孫楊在全國游泳冠軍賽的一次尿檢中被查出使用了違禁物質曲美他?,隨後遭到禁賽3個月的處罰,時間從5月17日到8月16日。同時,孫楊在那次比賽中獲得的1500米自由泳冠軍被取消,並處罰款5000元。
  此消息一出,舉國嘩然,怎麼又是他!作為中國游泳的領軍人物,孫楊在泳池中的實力毋庸置疑,但與此同時,賽場外的他卻又是滿滿負能量。排擠隊友,更換教練,無證駕駛,還有說不清的空姐女友們,孫楊從來不會讓圍觀黨失望,他總能在大賽間隙怒刷存在感。不說別的,光說《體苑雜壇》開壇至今,孫楊就已經多次以負面典型形象出現,成為了這個欄目最熟悉的面孔。
  不過,這次我們關心的並不是孫楊是不是真的吃錯了藥,而是大家都在問,為什麼天天喊著嚴懲服用禁藥,卻只對孫楊禁賽3個月?想想當年的『小鮮肉』寧澤濤,就因為愛吃肉包子,結果不小心吃出了瘦肉精,同樣是誤服,怎麼寧澤濤就被禁賽了一年呢?另外,孫楊服用禁藥的消息並非『進行時』,而是『過去時』,為什麼消息整整被隱瞞了半年之久?
  對於輿論的質疑,中國泳協的態度相當強硬,並且一直在撇清責任,總之一句話:合情合理,愛咋咋地!孫楊為什麼只被禁賽了3個月,消息為什麼被隱瞞了半年,其實這兩個問題很容易回答,就因為孫楊是『金牌選手』,9月份要參加仁川亞運會,這起事件的處理明顯是被特事特辦了。如果你還不明白,只能說明你缺乏『榮譽』感,請盡快提高思想覺悟。
  雖然已經是禿子頭上的虱子,但泳協肯定是打死不會承認為了亞運金牌為孫楊開後門、亮綠燈。就像當年的中國田協,一口咬定事先不知道劉翔傷情嚴重,根本無法參加奧運會。而當時劉
 
翔身背無數大牌代言合同,如果他不能站在奧運賽場,損失最大的其實並非劉翔個人,因為那些合同並不是劉翔自己說簽就能簽的。
  回過頭來再說孫楊服用禁藥這件事,藥這東西肯定是不能當零食吃,孫楊的微博聲明中也強調是為治病遵醫囑服藥。那麼是誰給孫楊吃的藥呢?這個人就是常年跟隨孫楊訓練比賽的隊醫巴震,他也在這次禁藥事件中被禁賽一年。
  孫楊的隊醫巴震被禁賽一年,也就是說,巴震的禁賽期應該從2014年5月17至2015年5月16日,現在還處於禁賽期。那麼問題又來了,既然巴震還處於禁賽期,可是為什麼他會在今年9月的仁川亞運會上,一如既往地幫助孫楊做准備和治療呢?
  更有意思的是,如果你翻查中國亞運代表團大名單,在游泳隊名單中並沒有隊醫巴震的名字,而其他運動隊的隊醫名字則都在大名單上。我就想問問,隊醫巴震的亞運會證件是誰給辦的,來前兒飛機票是誰給報的?
  不得不佩服中國泳協的聰明纔智,為了亞運會金牌,能下出這麼一盤大棋。其實故事應該是這個樣子:由於隊醫疏忽,讓孫楊服用了違禁藥物,而當尿檢結果出來時,泳協迅速封鎖了消息,並商量出不影響亞運會參賽的處罰結果。並且,將巴震的名字從中國亞運代表團大名單中隱去,以免引起國際泳聯的注意。
  聰明反被聰明誤,中國泳協在這起禁藥事件中,可謂是一錯再錯,自以為將事情掩蓋的天衣無縫,事實上卻只是在掩耳盜鈴。其實不止泳協,在『金牌為大』的風氣下,許多運動項目的管理者都過於驕縱金牌選手,而這也正是一部分運動員甚是傲嬌的原因之一。
  常言道:若想人不知,除非己莫為。錯了就是錯了,與其咬緊牙關死守『不能說的秘密』,倒不如開誠布公的照章辦事,來的心安理得些,你說是不是呢?
 
 網友:股仔的blog
隱瞞半年公布是誰的權利?再出類似誤服,是不是所有人都不處罰了?
 網友:緒燁
反興奮劑中心和泳協這種為了幾塊金牌,而無視規則的做法也令人氣憤。
 網友:Darling絨絨小甜心
澤濤啊,你可把握好自己啊。
 網友:Dear_longer
中國泳協及所有的中國協,為了金牌,什麼人渣事都乾!
單飛!不是誰都可以
壞脾氣與好榜樣
『連城絕』與『大時代』
2014中超的末輪猜想
編輯:時青華  視覺設計:邊志強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