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海內存知己,
天涯若比鄰。
無為在岐路,
兒女共沾巾。

  十一假期就這麼『咻』得一下過去了,看著俄羅斯打算改為每周四個工作日的新聞,大家發自內心的呼喚:『祖國母親,您要不要再過個農歷生日?』
  夢想再遠大,終歸要回到現實中,就像中國男子體操隊在體操世錦賽上以0.1分的優勢逆轉日本完成六連冠。對於日本隊,這就是現實,說別的都沒用!
 
  國慶假期的最後一晚,當許多人還堵在返程的高速公路上,在廣西南寧進行的2014年體操世界錦標賽男子團體決賽結束了全部比賽,中國隊在前面比賽一直落後的不利局勢下,老將張成龍在最後一項單杠比賽取得15.966分的超級高分,最終以0.1分的極微弱優勢成功逆轉日本隊,獲得了史無前例的六連冠。
  雖然已經沒有了當年那般強勢,但對於中國體操隊來說,取得冠軍還不算個難事。不過,日本隊支持者好像對中國隊的這次逆轉有些意見,他們覺著中國隊之所以能夠獲勝,靠的是『主場優勢』,是裁判在最後一項故意給張成龍高分,幫助中國隊贏得比賽,甚至有人諷刺中國隊『簡直就像是搞笑的娛樂節目,最後一個問題答對的一方可以得到1萬分』。
  那麼裁判到底有沒有『幫』中國隊呢?其實這就像賭徒賭球輸了,總是喊『假球』。咱們說實話講道德,為什麼日本隊會被逆轉,其實只能怨他們自己太保守。最後的單杠比賽,張成龍選擇了難度分為7.5的動作,完成分是8.466,而日本的內村航平只選了難度分為6.9的動作,完成分是8.5。
  從完成分來看,日本選手要比張成龍還有高一點點,但是他輸在了選擇的動作難度太低。如果說這樣的裁判不公平,那2012年倫敦奧運會上的陳一冰,豈不是要冤死了。對於這種爭議話題,多半的責任在媒體報道,為了新聞點而放大渲染矛盾,誤導那些不太懂規則的觀眾。
  媒體從業者要管好自己的手,而作為運動員,就一定要管好自己的嘴。在剛剛過去的仁川亞運會上,孫楊涅槃重生,一人奪得三枚金牌。然而,孫楊卻因為一時口快,又差點惹出了麻煩。在游泳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決賽中,有孫楊出場的中國隊擊敗日本隊,奪得金牌並打破亞洲紀錄,賽後,孫楊直言日本國歌很難聽,此言一出,瞬間引起日媒不滿。幸虧這一次孫楊及時辯解『只是有些誤會』,否則經過個別媒體的『挑撥』,恐怕孫楊
 
很難抽身。日本國歌到底好聽不好聽並不是重點,而是說話的人和時間,有些人在有些時候還是不說為妙。
  同樣是在亞運會上,福原愛面對蒙古選手不小心打出了11:0的比分,不好意思的連忙向對手道歉。而當孔令輝拿她開玩笑說:『聽說你打了人家11:0,注意兩國影響啊!』福原愛則紅著臉連連彎腰鞠躬說:『我真不是故意的。』操著一口流利的東北口音,有『瓷娃娃』之美稱的日本乒乓球選手福原愛透著可愛,而這也正是一名日本選手可以深得中國球迷喜愛的重要原因。
  既然是比賽,就一定要分出勝負,但是在勝負之外,還有許多值得去『修行』的東西。『友誼第一,比賽第二!』我們幾乎都是從小聽著這八個字長大的。不要小看這八個字,這八個字曾在1971年世乒賽後打破了中美兩國二十多年人員交往隔絕的局面,使中美和解隨即取得歷史性突破。在之後很長的一段時間裡,它就成了放之四海皆准的真理。
  當然,也有體育化不開的矛盾。1996年亞洲杯四分之一決賽開始前,為了表明自己的民族立場,科威特全隊表示,一旦半決賽的對手是伊拉克,他們將棄賽退出,所幸伊拉克最終被阿聯酋淘汰。自1990年海灣戰爭伊拉克出兵入侵科威特後,兩國的足球界就再也沒有來往過,兩國的球員也沒有在一個球場上踢過球。直到13年以後的2003年,來自伊拉克和科威特的兩支球隊纔在埃及的球場中同場競技。
  就像當年曼德拉通過橄欖球緩解了南非國內嚴重的種族矛盾,其實體育運動更應該成為建立友誼的紐帶,而不是單純的『站隊』工具。那首歌是怎麼唱的來自:舉杯痛飲,同聲歌唱,友誼地久天長……
  談什麼友誼地久天長啊,像這些精神世界裡的東西,已經沒多少人當回事兒了,我不如就說到這裡吧,只做個安靜的『標題黨』!
 
 網友:阿嘉學長
如果說中國體育靠裁判,我可以負責任的說,國足不止一次進世界杯了。
 網友:Olive小奧
實話實說,日本男子體操近幾年很猛啊,中國隊還是要加油~
 網友:ywwj__hihi
孫楊情商讓人捉急啊~~~還自以為有幽默感~~~
 網友:糯米丸子12
感覺福原愛是中國乒乓球隊的隊寵!
你是我的小鮮肉
那些不想老的常青樹
誰吐了中國足球的槽
體壇師徒們的恩怨情仇
編輯:時青華  視覺設計:邊志強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