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賽事時評    賽程賽果    返回首頁
1
東亞運賽場之外不缺大牌 霍啟剛注定是焦點
霍啟剛:不聊媳婦兒就聊體育
  2013年10月6日,第六屆東亞運動會各代表團舉行了昇旗儀式,在儀式上,我們見到了剛剛昇級為爸爸的霍啟剛,首次擔任中國香港代表團團長的他,成為了媒體關注的焦點。
■ 撰稿 季婕非

  10月6日上午,第六屆東亞運動會代表團歡迎儀式在天津賓館前廣場舉行。霍啟剛作為中國香港代表團團長參加了儀式。

  雖然此前已經2010年青奧會香港代表團的團長,以及多次東亞運動會副團長,但作為團長率隊參加東亞運,這對於霍啟剛來說還是第一次,談到感受和與以往的不同,霍啟剛說:『是,東亞運動會是第一次做團長,之前好幾次作副團長,香港、澳門的東亞運我也都參與了。其實沒有什麼不一樣,我們這個團隊都是合作為主,有一批非常好的辦公室工作人員,每次出隊他們都幫助團部操作,很多繁瑣的東西他們都熟悉了。』

01
     專訪霍啟剛:首當團長安全第一

  首次作為團長帶隊參加東亞運會,霍啟剛直言不願談目標,『我真的不願意談目標,我覺得公平競爭是最重要的,在體育賽場上不想看到不公平的場面,希望比賽能夠公平公正地進行,希望我們也能拿到最好的成績。』
  雖然不願設定具體的目標,但是香港代表團在東亞范圍內還是具備多個優勢項目,對此,霍啟剛分析說:『我是不想做什麼「預告」,但其實我們有幾個項目確實是香港的傳統優勢項目,比如說自行車,在之前的世界錦標賽等大型的比賽都贏過金牌,所以我們在這個項目上是比較有信心的……』[詳細]
02
     對話霍啟剛:天津是我半個家

  對於天津,霍啟剛一點也不陌生,在采訪中,談及對這次大賽的期許,霍啟剛說:『我覺得天津也是香港人很熟悉的地方,算是半個家吧,可以說是在家門口比賽,大家都是很有信心的。』   
  從10月4日率團抵達天津到現在,三天來他對天津組委會的各項組織服務工作是否感到滿意呢?對此霍啟剛說:『我們已經到了好幾天,團部也開了會,我們看到很多住宿的安排啊、車的安排啊等等,雖然運動會剛剛開始,但是從我們團部開會的情況來看,大家的反饋都是挺好的。』……[詳細]
03
     霍啟剛:首次離開兒子非常想念

  自從8月27日與郭晶晶喜得貴子,這一次,因為首次擔任東亞運動會香港代表團團長職務,霍啟剛不得不長時間地離家了。『確實會想孩子啊,畢竟剛滿月嘛,也是第一次離開十幾天,但是家裡也能理解。』
  在采訪的最後,記者試著向霍啟剛詢問郭晶晶的近況,畢竟這位曾經的跳水女皇的近況也是內地體育迷非常關注的,對於這個話題,霍啟剛大笑著說:『還是下次再說吧,現在我們主要還是談有關體育的話題。』……[詳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