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2013年第二屆天津武清開發區杯國際馬拉松

競賽規程

一、批准單位

國家體育總局、天津市人民政府

二、主辦單位

中國田徑協會、天津市體育局、天津市武清區人民政府

三、承辦單位

天津市體育競賽管理中心、天津市武清區體育局

四、競賽時間、地點

 1、比賽時間:2013年5月11日(星期六)上午8:30開始。

2、比賽起、終點:天津市武清區政府前廣場

五、比賽項目

(一)男、女全程馬拉松(42.195公裡);

(二)男、女馬拉松接力(42.195公裡)。

(三)男、女10公裡;

(四)男、女5公裡;

六、比賽路線

(一)全程馬拉松線路:武清區政府廣場前(起點)→(左轉)翠亨路→(左轉)前進道→(左轉)京津路→上鄭樓立交橋→(右轉)八孔閘路→(左轉)北運河西漫水路→(右轉)京津公路→(右轉)武清外環北路→(左轉)北運河東漫水路→(左轉)武香路→(左轉)京津公路→上鄭樓立交橋→(右轉)福源道→泉匯路口前行200米折返→(右轉)翠亨路→(左轉)雍陽西道→政府門前(終點)

(二)馬拉松接力路線:同馬拉松路線。

(三)10公裡路線:武清區政府廣場前(起點)→(右轉)翠亨路→南財源道口折返→前進道道口折返→(右轉)雍陽西道→武清區政府廣場前(終點)

(四)5公裡路線:武清區政府廣場前(起點)→左轉翠亨路→前進道道口折返→右轉雍陽西道→武清區政府廣場前(終點)

七、競賽辦法

(一)按中國田徑協會審定的最新田徑競賽規則執行。

(二)比賽檢錄:在規定的時間內按競賽項目分別進行檢錄。馬拉松接力采用分段檢錄的辦法。

(三)起跑順序:按馬拉松接力、全程馬拉松(42.195公裡)、10公裡、5公裡跑的先後順序排列,各項目方陣間隔20米。馬拉松項目的專業選手在馬拉松方隊前,其他馬拉松選手隨後。

(四)全程馬拉松比賽和馬拉松接力比賽采用電子芯片感應計時。全程馬拉松比賽各參賽者必須佩帶大會確認的計時芯片,在起終點、拆返點及關鍵路點設有計時芯片感應帶,參賽者行進中必須逐一通過地面的計時芯片感應帶,如選手缺少任何一個計時點的成績,將取消該運動員的比賽成績。除起點外,兩個芯片在其他計時點的誤差少於 1 秒,也將取消相關者的成績。馬拉松接力比賽最後一棒參賽者必須佩帶大會確認的計時芯片。計時芯片將在賽前與號碼布同時發放。計時芯片收取押金每人100元人民幣;選手到達終點歸還芯片時退回押金。如芯片發生丟失或損壞,押金不予退還;非大會指定的芯片,將予以沒收。

(五)關門距離和時間

為了保證參賽選手比賽安全、順利,比賽期間比賽路線各段設關門時間,限時對社會交通封閉。關門時間後,相應路段恢復社會交通。參賽選手未在規定的關門時間跑完對應的距離者請立即停止比賽,退出賽道,以免發生危險。退出比賽的選手可乘坐組委會提供的收容車到達相應項目的終點處。

全程馬拉松:

5公裡

10公裡

30公裡

35公裡

全程馬拉松

09:30

10:00

12:00

13:00

13:30

馬拉松接力:

5公裡

10公裡

半程馬拉松

30公裡

35公裡

全程馬拉松

09:30

10:00

11:00

12:00

13:00

13:30

(六)在關門時間內跑完馬拉松全程的運動員(隊),在完成比賽一小時後,憑兩塊齊全的號碼布到組委會成績證書打印處領取成績證書。各參賽隊必須穿著賽會統一發放的服裝參加比賽,各棒次之間的傳接物品由賽會統一制作,並在該項目檢錄時統一發放。
(七)10公裡和5公裡取得名次的運動員到組委會成績證書打印處領取成績證書。

(八)有關競賽的具體要求和安排,請查閱《參賽須知》。

(九)飲料、飲水站:每5公裡設置一個飲料站;自7.5公裡起,每5公裡設置1個飲、用水站。

(十)物品存放。全程馬拉松項目的參賽選手須按照規定存放個人物品,貴重物品不要存放在包內(如手機、有效證件、現金、掌上電腦、mp3等),運動員可在比賽當日13:30前到指定存衣處領取個人存放物品。如超過領取時間沒有領取的,可於第二天到武清區體育局領取,如7天之內不領取,組委會將按無人領取處理。

(十一)比賽將進行興奮劑檢查。

(十二)組委會將對起點、全程路線和終點進行錄像監控,出現以下違反比賽規定的參賽選手將被取消比賽成績,兩年內不准參加天津國際馬拉松賽,並報請中國田徑協會追加處罰:

 1 、虛假年齡報名或報名後由其他人員代跑者;

 2 、一名運動員同時攜帶兩枚或兩枚以上芯片參加比賽者;

 3 、不按規定的起跑順序在非報名項目的起跑點起跑者;

 4 、起點活動中不按規定時間出發搶跑者;

 5 、關門時間到後不停止比賽或退出比賽後又插入賽道者;

 6 、沒有沿規定路線跑完各項目的全程,繞近道或乘交通工具途中插入者;

 7 、在終點不按規定要求重復通過終點領取紀念品者;

 8 、未跑完全程私自通過終點領取紀念品和用非本人本次比賽芯片退取押金者;

 9 、沒有按規定攜帶自己的兩塊號碼布通過終點者;

 10 、不服從賽事工作人員指揮者;

 11 、其他違反規則行為規定者。

八、參加辦法

(一)參賽者年齡要求

 1 、全程馬拉松(42.195公裡)項目年齡限20歲以上(1993年5月25日以前出生)。

2 、馬拉松接力(42.195公裡)項目年齡限15歲以上(1998年5月25日以前出生)。

3、10公裡項目年齡限15歲以上(1998年5月25日以前出生)。

4 、5公裡項目年齡限13歲以上(2000年5月25日以前出生)。

5 、13歲以下兒童可在家長(監護人)陪同下,以家庭形式報名參加家庭跑比賽。

注:參賽選手須持本人身份證(護照、軍官證)等有效證件按照各項目的年齡規定進行報名。

(二)參賽者身體狀況要求

   馬拉松賽是一項高負荷大強度長距離的競技運動,也是一項高風險的競技項目,對參賽者身體狀況有較高的要求,參賽者應身體健康,有長期參加跑步鍛煉或訓練的基礎。參賽者可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和實際能力,選擇全程、10公裡和5公裡其中的一個項目報名參賽。組委會建議參賽者賽前去相應醫療機構進行健康體檢。

   有以下疾病患者不宜參加比賽:

1 、先天性心髒病和風濕性心髒病患者;

2 、高血壓和腦血管疾病患者;

3 、心肌炎和其它心髒病患者;

4 、冠狀動脈病患者和嚴重心律不齊者;

5 、血糖過高或過少的糖尿病患者;

6 、其它不適合運動的疾病患者。

    領取物品時,參賽者須簽署《個人聲明》。在比賽中,因個人身體及其它個人原因導致的人身損害和財產損失,由參賽者個人承擔責任。

(三)報名辦法

1 、本次比賽采用網上報名和指定報名點現場報名方式。

  1. 網上報名,請登錄天津國際馬拉松網址http://tjgjmls.enorth.com.cn
  2. 現場報名指定報名點:

A. 天津市體育競賽管理中心,天津市和平區岳陽道114號;聯系人:周津生;電話/傳真:022-23317286;E-mail:tjgjmls@126.com

B. 天津市武清區雍陽東道16號雍陽賓館;聯系人:武向民;電話:22202761;傳真:022-22202763;E-mail:tjgjmls@126.com

C. 北京多威馬拉松俱樂部,北京市東城區珠市口東大街2號大都市街南1樓3層30號;聯系人:張起祥;電話/傳真:010-67050772;手機:13311578544 /13641303850;網址:http://www.51running.com;E-mail:bm42195@163.com

D. 北京兆悅體育文化交流中心,北京市宣武區珠市口西大街120號北京太豐惠中大廈1220室;聯系人:張曉蓮、張瑜、王佔元;電話:010-63582029/52291422/52664180;傳真:010-63582050;E-mail:zhaoyue_malasong@163.com

2 、本次比賽接受個人報名和團體(全程項目20人以上)報名。團體報名可以省市、學校、部隊、企業、俱樂部和社會團體等為單位報名。團體報名須填寫團體報名表,加蓋單位公章,並附上所有個人報名表。

3 、全程馬拉松項目報名人數限1000人,額滿為止。馬拉松接力名不足8支隊伍,取消比賽設項。10公裡項目報名人數限3000人,5公裡項目報名人數限16000人。賽事規模設計20000人。

4、男、女馬拉松接力(42.195公裡):每個參賽隊由五人組成。可以以省市、機關、學校、社會團體或個人自由組合報名參賽。全程42.195公裡分為五個賽段,按出發後順序,五個賽段分別是:10公裡、5公裡、10公裡、5公裡、12.195公裡。比賽路線同全程馬拉松。每個參賽隊報名時須填寫馬拉松接力報名資料一份,同時每個參賽者必須分別填寫個人報名資料。以省市、學校和社會團體等為單位報名,須在馬拉松接力報名資料加蓋單位的公章,並附上個人報名資料。
5、10公裡、5公裡僅限市民和國外(境外)群眾選手報告參賽。

6、中國田徑協會注冊運動員必須通過中國田徑協會網上報名系統進行報名。組委會不直接接受報名,否則將取消比賽成績和名次。報名截止時間見賽事的補充通知。注冊選手的參賽年齡按照規則執行。

(四)報名時間

1、報名(第一階段):2013年3月19日至5月1日,周一至周日上午九點至下午五點半,網上報名和指定報名點同時接收報名,額滿為止。

2、超時報名(第二階段):5月2日—5月8日,報名費加倍。

(五)報名收費標准

1、全程馬拉松報名

(1)中國籍報名者,每人50元人民幣(包括港、澳、臺地區);

(2)外籍報名者,每人20美元;

(3)在中國田協注冊運動員免收報名費。

2、馬拉松接力、10公裡、5公裡參賽者,每人30元人民幣(學校組織在校學生報名費每人10元人民幣);

3、超時報名:中國籍參賽者每人100元人民幣,外籍參賽者每人40美元。

4、交費方式:

(1)網上報名者(不含用美元支付的境外或外籍運動員),填寫報名資料後,選擇:A. 個人網銀轉賬或開戶行櫃臺轉賬支付報名費至組委會專用賬號;B. 通過郵局將報名費匯至組委會專用賬號(注:支付的報名費不包括芯片押金,芯片押金在領取芯片時交納。支付報名費時,請務必注明報名人姓名、性別、身份證號和參賽項目。匯款成功後 2 個工作日內將匯款憑證的JPG 格式掃描件以傳真或電子郵件方式發至組委會確認。)收款單位:天津市體育競賽管理中心;開戶行:天津銀行第一中心支行;賬號:258001201110019364;傳真:022-23317286,郵箱:tjgjmls@126.com請登錄天津國際馬拉松網址http://tjgjmls.enorth.com.cn查詢是否報名成功。如到時組委會未收到報名費,將視其為報名無效。現場報名者現場交費。

(2)用美元支付的境外或國內外國籍運動員,可在報到時現場交費。

(3)組委會有權根據報名情況決定是否接受報名。

(六)參賽人員食宿費用自理。運動員如需組委會協助聯系住處,可與天津國際馬拉松組委會辦公室聯系,聯系電話:022-22202761。

(七)報到日期和地點:

    本市參賽運動員(參加全程馬拉松運動員除外)於5月4日—5日到天津市和平區岳陽道114號天津市體育競賽管理中心報到,並領取號碼布等參賽物品;外省市參賽運動員、參加全程馬拉松運動員和在武清報名的運動員於5月9日—10日到天津市武清體育館(地址:天津市武清區楊村街雍陽東道20號)報到,領取號碼布、計時芯片等參賽物品。

(八)各參賽運動員(隊)交通費、比賽期間傷病醫療費等費用自理。

九、獎勵辦法

(一)全程馬拉松(42.195公裡):男子、女子各錄取前八名運動員,分別獲得獎金(見下表, 單位:美元);男、女前六名運動員各頒發獎杯一座。

名次

男子

40000

20000

10000

5000

3000

2500

2000

1500

女子

40000

20000

10000

5000

3000

2500

2000

1500

注1:上述獎金需征收 20% 的個人所得稅。

注2:中國選手獲上述獎勵均發等值美元的人民幣。

(二)馬拉松接力(42.195公裡):前八名代表隊,分別獲得獎金(見下表,單位:人民幣元)、獎杯一座,每名隊員獲得證書。

名次

50000

40000

30000

20000

10000

8000

5000

3000

注1:上述獎金需征收 20% 的個人所得稅。

(三)10公裡:男、女前三名運動員,分別獲得獎金(見下表,單位:人民幣元)、獎杯及證書。

名次

男子

5000

3000

2000

女子

5000

3000

2000

注:上述獎金需征收 20% 的個人所得稅。

(四)5公裡:男、女前三名運動員,分別獲得獎金(見下表,單位:人民幣元)、獎杯及證書。

名次

男子

3000

2000

1000

女子

3000

2000

1000

注:上述獎金需征收 20% 的個人所得稅。

(五)在關門時間內跑完全程馬拉松的運動員均發給浴巾、成績證書、紀念牌一枚;凡報名參加全程馬拉松、馬拉松接力、10公裡、5公裡跑的運動員賽前均發放紀念衫、參賽證書。

十、醫療救護

(一)組委會沿馬拉松路線每5公裡設立一個固定醫療點,醫療點前50米有明顯的標志。沿參賽者的跑進路線,有急救車跟隨;

(二)沿著參賽選手的跑進路線,組委會將在每100米處設置一名志願者,協助醫療救護、維護比賽秩序,參賽者有問題可以向他們請求幫助。

十一、保險

每位參賽者須自行購買保險,大會組委會另為每位參賽者投保人身意外保險。

十二、技術代表、技術官員、仲裁和裁判員

  • 中國田徑協會為賽區指派技術代表、技術官員、部分裁判員。
  • 其他裁判員由天津市田徑協會裁判委會選派。

十三、未盡事項,另行通知。本規程解釋權屬於天津國際馬拉松組委會。

天津國際馬拉松賽組委會

二?一三年三月十九日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