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達公告
關於5月30日天津泰達VS北京國安球票售罄的公告
5月30日主場對陣北京球票銷售及相關事宜的公告
關於球迷報記者曾昭翔失實報道泰達新聞的聲明
  泰達新聞
新一期國足名單公佈 天津泰達後衛白磊何楊入選
津京戰平局不解渴 此戰過後別再拿“磨合”說事
中超10輪泰達最佳球員頒獎 趙燕明獲贈書畫作品
中超09輪泰達最佳球員頒獎 王新欣獲贈書畫作品
磨合期後泰達靜待收穫 李本艦:我們必須進亞冠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泰達 > 泰達新聞 > 官網報道 正文

   昆明春耕迎接挑戰 天津泰達期待騰飛
托馬西即將抵津簽約泰達 簽約一年薪金40萬美元
泰達迴應引進托馬西傳聞 工作在按部就班進行中
泰達不擔心馮周情況發生 球員工作合同已全簽完
王新欣早將自己當做泰達一員 來到天津要拿冠軍
王新欣 你好!歡迎你成爲天津泰達康師傅隊一員
天津泰達靜待托馬西 康師傅全力備戰迎體能測試
 
 
泰達隊在昆明訓練

  北方網專稿(記者謝力強):有了春的耕種,纔有秋的收穫。深諳此理的天津泰達隊此時已經踏上了高原昆明,開始了2009賽季的昆明春訓。和以往不同的是,新賽季泰達隊將首次參加亞冠聯賽,這也意味着天津男足即將走出國門、征戰亞洲賽場。對於泰達隊來說,這意味着他們需要在春天更加辛勤的耕種,而招兵買馬、YOYO體測、戰術磨合則是他們必須要面對的三大挑戰。

09賽季泰達隊最早確定的外援——路易斯

  招兵買馬——強力鐵腰和後防中堅不可或缺

  由於馬季奇的離去,泰達隊在後腰位置上出現了兩個賽季以來的首次真空,一向以擁有中超搶斷王自居的泰達隊,必須在不到10天的時間裏迅速確定馬季奇的替代者。所幸意大利前國腳托馬西已經與泰達隊接觸了一段時間,雙方談判也逐漸接近尾聲。托馬西的名氣與曾經的實力肯定在馬季奇之上,但是35歲的“高齡”讓很多球迷對他持有懷疑態度。不過既然他通過試訓打動了教練組,說明他有能力彌補馬季奇留下的空缺。

  另一個急需補充的位置就是中後衛,從中國足球職業化起,天津隊始終堅持在中後衛位置上配備一名外援。在現在的泰達隊中,外援中後衛仍然是不可缺少的。目前法國中後衛凱萊已經基本確定加盟球隊,這名曾經在法甲勁旅梅茲隊效力的球員雖然已經32歲,但是豐富的經驗應該可以幫助泰達隊解除後防之憂。

  在內援方面,除了遼寧籍悍將王新欣已經加盟,泰達隊似乎還在物色其他球員,但是到現在爲止還沒有實際的人選浮出水面。

隊長曹陽目光堅定

  YOYO體測——絕不可忽視的中國足球特色

  YOYO體測是中國足協爲了保證中超聯賽激烈性所採取的一項測試手段,按照足協“跑不動就踢不出精彩足球”的理論,這項測試確實具有存在的意義。但是對於中超的每支球隊來說,YOYO體測更重要的意義在於,它是球員取得中超聯賽上崗證的必要條件。

  雖然首次體測不合格還可以進行補測,但是因爲每支球隊在體測後都會把訓練重點從體能轉移到技戰術,因此需要參加補測的隊員就必須獨自加練,甚至缺席球隊戰術訓練課。這對於球隊和球員來說都是十分不願意看到的局面。從球隊角度說,足球是一項集體運動,缺少一名隊員就會影響整體戰術的磨合程度;而從球員角度說,如果因爲練體能而失去了與球隊合練的機會,則很容易讓自己在球隊中失去位置。08賽季中,韓燕鳴和盧彥就是因爲沒有通過首次體測而缺席了賽季初的比賽,直到聯賽後半段韓燕鳴才逐漸回到主力陣容,並且通過自身的特點盤活了泰達隊的中前場。

  因此,YOYO體測的成敗對於天津泰達隊的2009賽季來說是至關重要的。爲了順利通過體測,泰達隊在2008賽季結束後只休息了兩週就開始進行恢復性訓練,團泊窪集訓和歐洲拉練期間也都沒有放鬆對體能的訓練。畢竟YOYO體測只要經過專門的體能訓練就可以通過,在教練組嚴格的要求和隊員自身的努力下,泰達隊有望全員通過體測。按照中國足協的安排,天津泰達隊將在2月13日進行YOYO體測,北方網特派記者會第一時間在現場發回相關報道。

技術型前腰韓燕鳴

  戰術磨合——王新欣位置成爲關注焦點

  王新欣是泰達隊2009賽季引援的重磅手筆,這名大約價值400萬的球員加盟泰達隊後應該不會只作爲替補使用,而如果他獲得一個主力位置,被頂掉的人又是誰呢?王新欣是一名前場多面手,出身前鋒的他在遼寧隊中打得是類似於影子前鋒的位置,在格里菲斯之後尋找戰機,這樣的活動空間有些類似於前腰韓燕鳴。但是王新欣與韓燕鳴並不是同一類型的球員,韓燕鳴在泰達隊中主要起到進攻組織的作用,而這種模式正是左氏技術足球的理念體現。

  左樹聲重掌天津足球的教鞭時,就提出天津足球要發展必須走技術足球的道路。在2008賽季,他憑藉着自己的技術足球理論改變了雅帥的雙後腰陣型,加入了技術型前腰,從而帶出了天津泰達隊的歷史最好成績,並且衝入了亞冠聯賽。既然這種陣型取得了成功,相信左指肯定不會在09賽季輕易放棄,也就是說,除非有比韓燕鳴更好的技術型前腰,否則他的位置應該可以高枕無憂。

  考慮到蒿俊閔的核心位置,如果王新欣不能出現在前腰上,那麼適合他的位置就只剩下吳偉安的左前衛與毛彪的前鋒。相比較而言,前鋒則更可以發揮出他的特點。路易斯是一名高大球員,他在前場會吸引對方後衛很多的注意力,而在他身後就會留下空當,這會給習慣於出任影子前鋒的王新欣很好的機會。但是在2008賽季中,毛彪在前場出色的拼搶和不惜體力的奔跑給路易斯創造了很多機會,如果2009賽季需要路易斯去拼去搶,爲王新欣扯出空當,則對於路易斯來說也是一種全新的考驗。

泰達隊主教練左樹聲

  在昆明春訓中,這個謎底肯定會揭曉,相信左樹聲會在熱身賽中嘗試各種人員配置,爲泰達隊尋找出最佳的配置方案。當然,面對不同的對手時,泰達隊肯定也會選擇不同的陣型。

  一日之計在於晨,一年之計在於春。天津泰達隊昆明春耕的成功與否,無疑是全隊金秋能否豐收的關鍵所在。亞冠賽場能否揚威?中超征戰能否稱雄?泰達隊2009年的宏圖大志都要寄望於昆明春訓的腳踏實地,希望昆明能成爲泰達09騰飛的起點。

編輯: 謝力強   北方網-體育節拍  2009-02-07 21:57

請您文明上網、理性發言並遵守相關規定,在註冊後發表評論。網友評論 49 條,查看全部
[559840] 天津市 網友:ZAKU2FZ 於2009-02-11 10:28 發表評論:

  都進亞冠了,拜託俱樂部先把泰達隊服胸前的三個倒黴字換換吧,看了好多年了,換個硬朗點的

[559719] 天津市 網友:5 於2009-02-11 01:48 發表評論:

  爲什麼前鋒的主力必須是毛彪呢?還把姜晨掛牌了張爍怎麼說也入選過國家隊踢過11場A級賽,張樹棟租借給遼寧那陣發揮的也是相當好的,當年的國青主力,怎麼到了泰達,都必須給毛彪騰位置?

[559432] 天津市 網友:雪兔 於2009-02-10 17:38 發表評論:

  還是以聯賽爲主吧,,,亞冠讓年輕的球員去拼一下吧

[559216] 天津市 網友: 於2009-02-10 13:02 發表評論:

  一下子換了4名外援再加上從梯隊上來的新人,超過總數的三分之一了,熟悉新人,磨合戰術,呵呵夠二哥忙乎的了。祝福泰達隊,祝福二哥吧。

[559183] 天津市 網友:愛泰達 於2009-02-10 12:21 發表評論:

  托馬西能有馬季齊好??我不信,馬季齊能帶動全隊和球迷的氣勢,托馬西行嗎??

[558990] 天津市 網友: 於2009-02-10 09:23 發表評論:

  托馬西終於簽約泰達,真是不容易!水平好壞放一邊,泰達俱樂部終於給了球迷一個差強人意的結果!

[558824] 天津市 網友:我愛泰達 於2009-02-09 22:53 發表評論:

  天津隊這幾年並不缺少好的中場,而一直缺少能象跟偉一樣攻城拔寨,力挽狂瀾的箭頭人物,還是在前鋒方面多動動腦子吧!

[558795] 天津市 網友:爺們 於2009-02-09 22:16 發表評論:

  泰達隊選外援沒有看出穩、準、狠的特點,有點象娘們買衣服。

[558777] 天津市 網友: 於2009-02-09 21:49 發表評論:

  使用王新欣還是用他在遼寧時的特點吧,把他放在前鋒後面回更有威脅,希望他能給天津泰達的進攻帶來更多的亮點.

[558269] 天津市 網友: 於2009-02-09 13:00 發表評論:

  做替補就不重要嗎,替補不必主力好當,替補上場就得馬上出狀態,主力受傷就得頂到主力位置上。誰敢說索爾斯克亞不是球星,他就是替補,而且在曼聯打了一輩子替補。話說回來,就韓燕鳴的體力沒有一個強力的替補雙線作戰盯的下來嗎?

聯繫泰達:022-66286624 聯繫信箱:teda_club@enorth.com.cn
Copyright (C) 2007-200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北方網提供技術支持並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