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達公告
關於5月30日天津泰達VS北京國安球票售罄的公告
5月30日主場對陣北京球票銷售及相關事宜的公告
關於球迷報記者曾昭翔失實報道泰達新聞的聲明
  泰達新聞
新一期國足名單公佈 天津泰達後衛白磊何楊入選
津京戰平局不解渴 此戰過後別再拿“磨合”說事
中超10輪泰達最佳球員頒獎 趙燕明獲贈書畫作品
中超09輪泰達最佳球員頒獎 王新欣獲贈書畫作品
磨合期後泰達靜待收穫 李本艦:我們必須進亞冠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泰達 > 泰達新聞 正文

   驚心動魄盼到亞冠曙光 盧彥制勝一擊康師傅贏球
冬天裏的一把火 天津康師傅勝陝西重燃亞冠希望
津陝大戰耐人回味 “橘子”紅透“吃關鍵”
康師傅前景:亞冠路上無坦途 國安亞泰攔路虎
兩主帥鬥法左指有建樹 下場對國安要放開手腳
 
 

  陝西隊的防反戰術一度讓天津康師傅隊很頭疼,在全場球迷焦急等待了88分鐘以後,盧彥的進球才姍姍而至。球進的那一刻,主帥左樹聲很激動,這場比賽是他執教球隊以來最重要的一場勝利。更重要的是,天津康師傅隊重新見到了亞冠資格的曙光。

  客場輸給廣州隊後,康師傅隊的積分降到了第5位,球隊此前的11輪不敗似乎也隨着那場比賽的失利變得黯淡無光。賽前,球隊上下都相當清楚,如果本場比賽無法拿下陝西隊,那麼他們將基本上退出亞冠資格爭奪戰。

  當然,兩連敗的陝西隊也清楚這個現實,從開場後他們的戰術就相當明確——先穩固後防,然後伺機反擊。左樹聲賽前就已經猜到了對手的如意算盤,事實上廣州隊已經給天津隊敲響了警鐘,當時對手防反的戰術一次次敲開了康師傅隊的大門,這個教訓讓左樹聲印象深刻。昨天賽後,左樹聲反覆提到了這點:“陝西隊進攻後的快速回防給我們製造了不小的麻煩,這點和上輪比賽的對手廣州隊是非常類似的。”

  上半時,兩隊的比賽如同天氣一樣,令人感覺陰冷。不過,左樹聲中場休息時還是鼓勵大家:“只要我們保持耐心,就肯定能敲開對方球門。”耐心,還是耐心,左樹聲賽後反覆提及這個詞:“碰到防反的隊伍,耐心是最重要的。只要我們不着急,通過轉移和配合,就肯定有機會。”

  第81分鐘,路易斯獲得了一次門前頭球建功的機會,可惜被門將撲出。左樹聲略顯遺憾地表示:“如果路易斯能把握住這次機會,就不會讓比賽變得如此驚心動魄了。”左樹聲口中的驚心動魄那一幕來自7分鐘後,蒿俊閔的傳球穿透了陝西隊的整條防線,路易斯這一次冷靜回敲門前,無人盯防的盧彥打入了關鍵的進球。左樹聲賽後承認,球隊獲勝讓自己很高興。在進球的一刻,看到他緊握雙拳的豪氣,讓人依稀感受到他當年踢球時的風采。

  1∶0,和陝西隊的積分差距縮小到了一分,天津隊重新燃起了亞冠的希望,下輪比賽,球隊將在客場挑戰北京隊,這是一場更加關鍵的比賽。“我們會把每場比賽都當做關鍵賽事來準備,也希望把京津這場德比看成一場普通的比賽。”左樹聲很願意看到球隊的不足,他說,“我們今天上半時顯得放不開,說明大家還是有壓力。其實到了這個時候,不要對勝負考慮太多,到了放手一搏的時候了。”

  進球功臣盧彥則代表球員們表示:“下輪客場對陣北京,我們可能會處於劣勢,但到了這個時候,誰都沒有退路了,我們肯定和他們拼了!”

編輯: 劉欣   北方網  2008-11-09 12:48

請您文明上網、理性發言並遵守相關規定,在註冊後發表評論。
聯繫泰達:022-66286624 聯繫信箱:teda_club@enorth.com.cn
Copyright (C) 2007-200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北方網提供技術支持並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