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第十屆殘運會 >> 殘運新聞 >> 綜合報道


逐夢美好未來 激情永不退場──熱烈祝賀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勝利閉幕

稿源:天津日報 作者: 編輯: 曹叡智 2019-09-02 08:58

  這是一場意志對身體的超越,這是一次生命與夢想的昇華。9月1日晚,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的聖火在天津奧林匹克中心體育場緩緩熄滅,賽事有期,而拼搏奮進的精神依然光芒閃耀,追求更快、更高、更強的激情永不退場。

  每一場比賽,都是一首生命的贊歌。殘運會暨特奧會是殘疾人運動員展示生命力量、實現人生夢想的舞臺,是全社會奉獻愛心、共鑄文明的舞臺,也是展示我國殘疾人事業發展成就的舞臺。開幕以來,殘運健兒們奮勇爭先、追求卓越,用汗水和毅力揮灑激情、創造奇跡,取得一個又一個可喜成績,用堅韌和頑強詮釋了偉大的奧林匹克精神,展現出自強不息、勇於拼搏、樂觀向上、超越自我的精神風貌與崇高品格。我們向所有參賽運動員表示祝賀和敬意,你們在賽場上奏響嘹亮的生命之歌,為勝利注入更多內涵,為人生帶來更多啟迪;我們向所有為這場盛會傾情付出的人們表示謝意,你們在服務保障中築起一道道亮麗風景線,用真情溫暖心靈,用奉獻演繹大愛。

  這是一屆成功和難忘的殘運會暨特奧會。這次盛會開創了全國運動會和全國殘運會暨特奧會同城舉辦的歷史,從籌辦盛會到賽事組織,始終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殘疾人事業的一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為指導,實現了平等、參與、共享,既為殘健共融鋪展了新的大道,也充分展現了天津邁向高質量發展的堅定信心和文明進步的城市形象。天津人民在盛會中展示出東道主的最大熱情和對殘疾人朋友的濃濃關愛,也從比賽中分享了歡樂和友誼,汲取了拼搏奮斗的精神力量。我們相信,通過本屆殘運會暨特奧會的成功舉辦,社會各界將會更加尊重殘疾人、關愛殘疾人、服務殘疾人,相互激勵、共同進步,攜手逐夢美好未來。

  奮斗的道路上,一個都不能少,未來的幸福生活,我們一起努力。“同心同夢,幸福中國”是本屆殘運會暨特奧會的主題,更是實實在在的行動。近年來,天津積極推進殘疾人事業全方位發展,用心織密織牢殘疾人“民生保障網”,持續改善殘疾人物質、文化生活,努力提昇無障礙環境建設和信息化水平……讓殘疾人朋友充分分享城市發展進步的成果,更好地融入社會,更有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本屆殘運會暨特奧會的成功舉辦,是對天津城市文明的一次洗禮和昇華,以此為契機,天津將在殘疾人社會保障、康復服務、教育就業、文化體育等方面邁出新步伐,用情、用心、用力推動殘疾人事業發展邁上新臺階。

  自尊、自信、自強、自立,從精彩的賽事中,我們感受到飛揚的夢想和向上的力量,這是整個社會的精神財富,激勵我們滿懷信心與豪情,創造無愧於時代的新業績,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聚合磅礡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