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第十屆殘運會 >> 殘運新聞 >> 綜合報道


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圓滿閉幕

稿源:天津日報 作者:米哲 編輯: 曹叡智 2019-09-02 08:58

  9月1日晚,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在天津體育館圓滿閉幕。中國殘聯黨組書記、理事長周長奎,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李建明,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國清,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馬順清和市政府秘書長孟慶松出席。市委常委、市委宣傳部部長陳浙閩主持。

  閉幕式於當晚20時正式開始。各參賽代表團代表入場。中國殘聯副主席呂世明宣讀授予參賽代表團體育道德風尚獎和參賽紀念獎的決定。殘運會組委會負責同志為獲獎代表團頒發體育道德風尚獎。市委常委、濱海新區區委書記張玉卓為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代表團頒發參賽紀念獎。運動員代表向服務賽會的志願者代表獻花,表達由衷的感激和敬意。

  周長奎在致辭時說,本屆運動會以“同心同夢,幸福中國”為主題,展示了新時代殘疾人運動員樂觀進取、奮發向上的精神風貌,傳遞了使命在肩、責任有我的強大正能量,展現了天津人民奮發有為、昂揚向上的時代風采,為殘運會暨特奧會樹立了新的標杆和典范。

  李建明在致辭時說,本屆運動會運動員們在賽場上自強自信、奮勇拼搏的精神激勵和鼓舞了我們,充分展示了殘疾人體育的無窮魅力。衷心祝願廣大殘疾人朋友在新時代新征程中不斷取得新成就。

  馬順清在致辭時說,我們將以本屆運動會為契機,一以貫之地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殘疾人事業和體育事業的重要指示,一如既往地深入踐行人道主義精神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助推新時代殘疾人事業更好發展,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殘疾人一個也不少”。

  20時20分,張國清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屆殘疾人運動會暨第七屆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閉幕。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運動會會旗、中華人民共和國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會旗和本屆運動會會旗緩緩降落,運動會主火炬漸漸熄滅。

  在全場觀眾的注視下,副市長曹小紅向李建明移交會旗,周長奎從李建明手中接過會旗,傳遞給陝西省副省長方光華。全國第十一屆殘運會暨第八屆特奧會將在陝西省舉行。

  現場播放了陝西省宣傳片。隨後,文體展演“幸福旅程”正式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