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第十屆殘運會 >> 殘運新聞 >> 賽場動態 >> 殘運賽場


硬地滾球BC1級 天津劉鍾鴻奪冠

稿源:天津日報 作者:蘇婭輝 編輯: 曹叡智 2019-09-01 09:36

  在8月31日進行的硬地滾球BC1級決賽中,天津選手劉鍾鴻以9:1戰勝北京選手張琦,一舉奪得冠軍。他說,能夠參賽就很開心,沒想到能夠大比分獲勝。

  硬地滾球是一項適合嚴重痙攣、腦癱或嚴重肢體殘疾人士參加的運動,根據選手殘疾程度分為4級。硬地滾球比賽規定,運動員要在規定區域內,把自己的球盡量投近目標球(白色球),最接近目標球的一方獲勝。在比賽過程中,運動員可以將球直接投向目標球,也可以用自己的球將對手的球撞離目標球。這就要求運動員必須有較高的身體協調性及對身體肌肉的控制能力。而參加硬地滾球比賽的腦癱或嚴重肢體殘疾的運動員,缺乏的正是這種能力。對於他們來說,這是真正的挑戰自我。

  面對有著反復大賽經驗的國家隊選手張琦,第一次參加殘運會的劉鍾鴻打出了超高水准。“對我來說比賽很困難,能夠奪冠很開心。沒想到能夠大比分獲勝,特別感謝教練的幫助和照顧,他很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