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第十屆殘運會 >> 殘運新聞 >> 賽場動態 >> 殘運賽場


楊博尊劉玉濤曹六洲破全國紀錄 天津游泳選手創佳績

稿源:天津日報 作者:蘇婭輝 編輯: 曹叡智 2019-08-31 09:11

  30日的游泳賽場上,老將楊博尊和新銳劉玉濤雙雙奪得金牌,並打破全國紀錄。11年未曾在正式大賽中參加100米蝶泳的楊博尊,以1分06秒42打破了由他在2008年北京殘奧會上創造的1分06秒57的全國紀錄。劉玉濤在S13級男子100米蝶泳比賽中以1分03秒57打破了去年在天津舉行的全國殘疾人游泳錦標賽上創造的1分04秒63的全國紀錄。天津隊在其他比賽中,男子SM14級200米混合泳,曹六洲以2分28秒56奪冠,並打破全國紀錄。女子S2級50米自由泳,馮雅竹獲金牌。女子SB9級100米蛙泳,劉書含獲銅牌。男子SM9級200米混合泳,林振宇獲銅牌。

  檢錄時楊博尊一言不發,完全沈浸在自己的世界中思考每一個技術動作。賽後他表示:“正式大賽11年沒游過蝶泳了,非常緊張。當年我是前半程衝起來,拼全程。這次在技戰術上進行調整,在前半程獲取最大氧量,後半程盡力少換氣去衝。我一旦游不回來,真就倒數第一了。今天後半程我一直感覺到旁邊泳道華棟棟跟得特別緊,當時胳膊已經沒勁兒了。拼到終點後,我的提示員袁崇山特別激動地說,‘楊哥破紀錄了’。”

  忘我投入的楊博尊在過程中打到水線,右手被劃了一道血口,他甚至忘記疼痛。楊博尊不僅戰勝了華棟棟,也戰勝了國內100米蝶泳霸主樓陳泉。至此,他在本屆殘運會的比賽完美收官。“這次比賽成績超出預期,這也可能是我最後一次在國內大賽中戰勝年輕選手們,下屆很難有機會了。”9月2日,他將前往北京到國家隊報到,4日出征倫敦世錦賽。屆時將在50米自由泳、100米蛙泳、200米混合泳和100米蝶泳上發起衝擊,他也是天津隊出戰世錦賽唯一選手。

  劉玉濤以1分03秒57打破了去年在天津舉行的全國殘疾人游泳錦標賽上創造的1分04秒63的全國紀錄,收獲了在本屆比賽的第七金,他是天津代表團獲得金牌最多的運動員。“非常激動,確實超出預期了,每一項都拼盡全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