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第十屆殘運會 >> 殘運新聞 >> 媒體轉載


房晶晶:『他們那麼努力,我有什麼理由不努力』

稿源:天津日報 作者:蘇婭輝 編輯: 曹叡智 2019-08-30 09:28

  南開大學商學院的房晶晶今年開學讀大二,這位身材嬌小的姑娘來自浙江寧波。大一上學期期末時,輔導員在群裡發布招募殘運會志願者通知。“我覺得這個機會挺難得的,能夠接觸社會,積累經驗,鍛煉一下自己。”第二學期開學時,進行了筆試、面試、培訓後,房晶晶於5月份正式上崗。

  近距離接觸殘疾人選手,讓房晶晶很感動。“選手們因為身體原因,會有很多不方便,但依然在堅持沒有放棄努力。昨天看到一位選手坐在地上抱著膝蓋哭,對我的觸動很大。他們能夠面對自己身體的殘疾,是需要勇氣的。過來參賽付出了很多,面對失利是很殘酷的事情。那一刻,我也哭了。”

  在這個20歲女孩的概念裡,生活是歲月靜好的。當她參與到殘運會中,第一次正式接觸殘疾人,突然發現自己過往的想法真的太簡單了。“想想自己真的是幸運的,擁有健康的身體,從小到大也都挺順暢。而生活中,還有這麼多人是如此不容易。所以,我真的沒有什麼好抱怨的,應該珍惜所能擁有的一切。看到他們那麼努力,我真的沒有理由不努力。”

  房晶晶非常勤快,總是跑前跑後不閑著,深得競賽部門裁判們的喜歡,大家親切地叫她“小蜜蜂”。她認真做著自己負責的工作,她說願意為殘疾人選手貢獻自己的微薄之力。“以後有這樣的機會,我很願意參與服務。有機會的話,我也可能去考裁判員證,換一種身份參與到這項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