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第十屆殘運會 >> 殘運新聞 >> 賽場動態 >> 特奧賽場


教練員:他們拿到獎就是我的光榮

稿源:津濱海 作者:范炳菲 編輯: 曹叡智 2019-08-29 10:58

  “剛剛給大家呈現的這一段舞蹈,是為了真心感恩大家對我們新疆自閉癥患兒們的肯定和期望。”昨天下午,特奧滾球比賽男子單打頒獎儀式開始前,得知自己的團隊獲得2枚銀牌、2個第四名成績的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烏魯木齊市12小學滾球教練員王小貞激動得熱淚盈眶,現場跳了一支新疆舞蹈,表達對主辦方的感謝。

  “我帶了18年的隊,他們是自閉癥最嚴重的一批,也是第一次參加全國性賽事。他們現在能拿到獎,我是一次又一次激動,忍不住熱淚盈眶。”王小貞說,她這次共帶來8名隊員參賽。“看到孩子們拿到獎牌,付出的辛苦沒有白費,真的特別激動。”王小貞說,這些自閉癥孩子訓練很不容易,家長們也是風雨無阻地把孩子送去訓練,每天都要練十幾個小時,“拿到現在這個成績,我比自家孩子拿獎都高興,他們拿到這個獎就是我的光榮。”王小貞希望社會能夠更多關愛這些自閉癥孩子,“只要給他們機會,他們一定能行。”

  王小貞激動的心情引起現場眾多隊伍教練、領隊的共鳴,他們在為她鼓掌歡呼的同時,也用自己的方式表達了對賽事的認可。廣西省北海市特教學校校長陳清康這次只帶了4名隊員前來參賽,雖然是初次參加全國性賽事,但2名男隊員在男單比賽中均斬獲了不同年齡組的金牌,取得了可喜的成績。頒獎儀式開始前,陳清康早早蹲守在領獎臺最中間的位置,以便為自己的隊員記錄下最珍貴的時刻。“成績一出來我們就打電話通知了家長,家長們也很緊張,每天都打電話來詢問。這個成績已經達到了我們的預期目標,希望隊員們在後面的比賽中繼續取得好成績。”陳清康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