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第十屆殘運會 >> 媒體關注


【津雲專訪】劉玉濤:100米自金牌並不在計劃中

稿源:北方網 作者:袁曉辰 編輯: 袁曉辰 2019-08-28 21:51

  天津北方網訊:北京時間8月28日,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繼續在天津進行,在游泳項目第六場比賽中,劉玉濤以59秒12的優異成績獲得男子S13級100米自由泳冠軍。賽後,劉玉濤在接受津雲記者采訪時坦言,自己沒有想過會拿到這個項目的金牌:“賽前給自己定的目標是400米自由泳和100米蝶泳要爭第一,別的項目盡力游就可以了,能拿到什麼成績都可以接受,這次拿到100米自由泳的金牌,確實有點意外。”

  的確,意料之外的金牌,讓劉玉濤更加自信,不過,他還是很謙虛地認為對手的實力同樣強大:“現在的成績比我預料的好很多,真沒想過100米自由泳能拿冠軍,畢竟對手的實力都很強,大家都在一個水平線上,是旗鼓相當的,我原本認為能拿到名次就足夠了。”

  為了備戰這次殘運會,劉玉濤付出了太多的努力,灑下了太多的汗水,當換來這一塊金牌的時候,這一切對他來說都是值得的:“為了比賽,有將近半年的時間去准備,訓練強度也是一天比一天大。能保持這樣的狀態,和這段時間的儲備有著很大的關系。而且這次比賽的優勢是在家門口,絲毫沒有陌生的感覺,能在家鄉人民面前登上領獎臺,沒有比這再高興的事情了。”當劉玉濤在比賽中以第一名的身份撞線時,現場觀眾的歡呼聲,給了他更大的動力,“我聽到觀眾為我歡呼,當時高興極了,我要再接再厲,在後面的比賽中再拿好成績,回報大家對我的支持。”(津雲新聞記者袁曉辰 攝影吳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