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第十屆殘運會 >> 火炬傳遞


開幕式火炬手董金嬋:15歲首次參賽 目標是戰勝自己

稿源:津雲 作者:曹叡智 袁曉辰 攝影劉欣 馬成 編輯: 曹叡智 2019-08-25 22:00

  津雲新聞訊:8月25日晚,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開幕式在天津體育館舉行。開幕式上,4名火炬手完成了最後的傳遞任務,並共同點燃主火炬塔。在這4名火炬手中,來自陝西的董金嬋年齡最小,只有15歲,作為一名聾啞運動員,這是她第一次參加殘運會。

  能夠在自己第一次參加殘運會時就成為最後點燃聖火的火炬手,對於董金嬋來說一定是意義非凡的,但當她得知這一消息後,她並沒有顯得非常激動,展示出了與年齡不符的成熟。

  由於董金嬋是一名聾啞游泳運動員,津雲記者在采訪過程中只能用文字的方式與她溝通。據了解,當教練員通知她成為殘運會開幕式上的火炬手時,她笑著點了點頭,表示自己服從教練的安排。的確,很小的時候便離開父母來到運動隊,董金嬋這些年來無比信任和依賴她的教練。或許對她來說,更重要的是在比賽中得到鍛煉,積累到足夠的經驗,畢竟這是她第一次參加殘運會的比賽,萬事開頭難,只要這“頭一炮”打得響,她的自信心就會因此建立起來。

  據董金嬋的教練介紹,由於年齡較小,這次比賽並沒有給董金嬋定任何的成績目標,但她有能力創造好的成績。2014年,董金嬋就已經可以在全國性比賽中拿到名次了,那時候她只有10歲,但由於個子長得太快,營養跟不上,力量較差,所以目前還處在一個上昇期,她真正出成績應該是在下一屆殘運會。

  “第一次參加殘運會就能成為火炬手,還是很高興的。我這次的目標是戰勝自己,教練說成績什麼的不重要,只要參與進來了,我就能學到很多東西。”看到董金嬋敲下的這段文字,可以看得出,這位15歲的小姑娘對於這次參賽機會無比珍惜。

  開幕式結束後,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的比賽將全面展開。期待更多像董金嬋這樣的殘疾健兒,即便身體有殘障,卻始終熱愛生活,認真對待訓練和比賽。在殘運會暨特奧會賽場上,去展現殘疾健兒永不放棄,頑強拼搏的精神面貌。(津雲新聞記者曹叡智 袁曉辰 攝影劉欣 馬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