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第十屆殘運會 >> 火炬傳遞


開幕式火炬手房剛:感謝媽媽撫養我和哥哥長大 要為家鄉爭光

稿源:津雲 作者:曹叡智 謝力強 攝影劉欣 馬成 編輯: 曹叡智 2019-08-25 22:02

  津雲新聞訊:8月25日晚,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在天津體育館隆重開幕。代表天津參加特奧會比賽的輪滑選手房剛,成為了點燃聖火的四名火炬手之一。

  “真是太激動了!”從點火儀式上下來,房剛依舊顯得非常激動,“我本來入選了區級火炬手,當時快要集訓的時候,組委會領導就告訴我不用在區裡參加火炬傳遞了,要參加市裡的主火炬培訓。當時我就很激動,真是要特別感謝領導對我的信任。”

  說起要感謝的人,1992年出生的房剛激動地說:“首先要感謝我的媽媽,因為我和我哥哥都是同樣的病,媽媽自己把我們倆拉扯大,無論是訓練,還是生活,都是她一直在支持鼓勵我和哥哥。”

  談起自己之前取得的成績,房剛也是如數家珍,“我是從2000年接觸到了特奧項目,當時我在特教學校,我的老師,也就是我的教練,從跳繩這樣很小的項目帶著我開始練習。從第二屆特奧會開始設立輪滑項目,我就和輪滑結下了不解之緣,從那開始,我就沒有放棄過輪滑項目,也取得了好幾次冠軍。2005年,我第一次參加特奧會比賽就得到了兩金兩銀,在2007年參加在上海舉行的第十三屆世界特奧會,我獲得了兩金一銀。尤其是在世界特奧會上,我們在黑龍江集訓三個月,期間受傷是家常便飯,確實很不容易。”

  當記者問他參加本屆比賽的目標時,房剛平靜地說:“希望參加運動會的運動員都能取得好成績,為家鄉天津爭光。我首先要在本屆特奧會輪滑項目調整好心態,因為對手很強,能不能拿到金牌不好說,但是我會盡力去比賽。”(津雲新聞記者曹叡智 謝力強 攝影劉欣 馬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