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第十屆殘運會 >> 火炬傳遞


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火炬傳遞第五日在東麗津南兩區完美收官

稿源:津雲 作者:袁曉辰 攝影馬成 編輯: 曹叡智 2019-08-22 11:33

  津雲新聞訊:北京時間8月22日,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聖火傳遞完成了第五個傳遞日的活動。東麗區和津南區作為全市16個行政區火炬傳遞的最後兩站,圓滿完成了任務,為即將開始的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正賽階段的開幕,以及開幕式上主火炬的點燃營造了良好的氛圍。據了解,東麗區、津南區的傳遞過程中,一共有10名火炬手參與到火炬傳遞的過程中,每個區5人。

  上午9點整,東麗區第一棒火炬手劉文君從世博華明館開跑,火炬經過文輔路、弘澤大街、六經路,最終來到華明中學。擔任文輔路路線傳遞的火炬手楊順,現任天津市東麗區盲人協會主席,曾經在部隊服役期間,因傷造成右眼視網膜脫落致殘,為視力三級殘疾人。但他並沒有因此而放棄生活,而是熱心投入到人體育事業之中,在天津市殘疾人運動會競賽項目比賽中多次獲得優異成績。被評為天津市“十一五”殘疾人工作先進個人、東麗區創建全國殘疾人工作示范城市優秀殘疾人工作者。

  離開東麗區後,殘運聖火在上午10點30分來到津南區小站鎮文化中心門前前營路,最終抵達文化中心禮堂主會場。之所以將火炬傳遞地點定在小站,正因為這裡是津南區的標志,小站鎮位於津南區南部、緊鄰天津濱海新區。小站鎮“因兵而興、因米而名”,有著“近代中國第一鎮”的盛名。

  津南區火炬傳遞的最後一棒火炬手,是來自津南培智學校校長靳春英。能成為第五日火炬傳遞最後一棒火炬手,她感到十分榮幸。多年來,靳春英用愛心耕耘在特殊教育事業的第一線,為智力障礙學生走上幸福人生道路而努力奮斗。

  自8月18日聖火采集和傳遞儀式開跑至8月22日,經歷5天、16個行政區的傳遞,在經過23、24日的短暫休整後,8月25日,聖火將最終傳入開幕式主會場,並點燃主火炬。

  以“傳遞夢想 關愛同行”為主題口號的火炬傳遞活動,在全市范圍內掀起了扶殘助殘、殘健共融、傳遞關愛、參與殘運的熱潮,為本屆殘運會暨特奧會的成功開幕營造了良好氛圍。(津雲新聞記者袁曉辰 攝影馬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