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第十屆殘運會 >> 火炬傳遞


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濱海新區火炬傳遞活動起跑儀式成功舉行

稿源:濱海時報 作者:王建喜 編輯: 曹叡智 2019-08-21 16:31

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濱海新區火炬傳遞活動起跑儀式成功舉行

當好東道主 高質量高水平辦好殘運會暨特奧會

曹小紅點燃第一支火炬楊茂榮宣布火炬傳遞開始 許紅星韓遠達出席倪斌致辭

  8月21日上午,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濱海新區火炬傳遞活動起跑儀式在於家堡濱河公園舉行。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組委會副主任兼秘書長、天津市副市長曹小紅出席並點燃第一支火炬。組委會常務副秘書長、中國殘聯體育部主任趙素京,組委會副秘書長、天津市殘聯黨組書記、理事長雷穎君出席。區委副書記、區長楊茂榮宣布火炬傳遞開始。區人大常委會主任許紅星、區政協主席韓遠達出席。區委副書記倪斌致辭,副區長郎東主持。

  伴隨著嘹亮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火炬傳遞活動起跑儀式正式開始。曹小紅點燃第一支火炬,並將火炬交予楊茂榮。楊茂榮將火炬交予濱海新區第一名火炬手王君後,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屆殘疾人運動會暨第七屆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火炬傳遞濱海新區傳遞開始。

  聖火所到之處,人們載歌載舞,為火炬傳遞加油助威。現場群眾紛紛拿起手機拍照留影,記錄下這一激情時刻。

  以“同心同夢、幸福中國”為主題的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後舉辦的第一次全國綜合性殘疾人體育盛會,是我國第一次與全運會同城舉辦的全國綜合性殘疾人運動會,也是天津第一次承辦的全國綜合性殘疾人運動會。濱海新區成為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的主會場之一。

  隨著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的大幕即將開啟,來自全國各省市自治區的殘疾人運動健兒將齊聚津門、拼搏出彩。 濱海新區將高標准、高質量辦好殘運會、當好東道主,向全國人民呈現一場積極向上、充滿大愛、充滿力量,推動中華民族“殘健融合”共圓中國夢的體育盛宴。同時,新區將以本屆運動會舉辦為契機,進一步營造全區人民關注關心關愛支持殘疾人的輿論氛圍,積極倡導扶殘助殘的社會風尚,實現殘運會暨特奧會與全運會同樣精彩的目標,以豐碩的成果向偉大祖國70華誕獻上厚禮。

  區領導賈堤,馬波,張健,張國盛,趙永強出席起跑儀式。濱海新區組委會成員,各開發區、街鎮相關負責同志,活動合作伙伴(贊助商)代表,以及火炬手、小小護跑手、志願者等約2250人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