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第十屆殘運會 >> 火炬傳遞


聖火傳至西青靜海武清北辰四區 殘健共融 火炬手傳遞希望與愛

稿源:天津日報 作者:張璐璐 編輯: 曹叡智 2019-08-20 10:11

  8月19日,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進入第二個火炬傳遞日,共有20名火炬手在西青區、靜海區、武清區和北辰區進行火炬傳遞。

  第二日火炬傳遞活動從上午8時30分在西青區開始,直至下午4時30左右在北辰區結束,由20名火炬手傳遞,其中西青區6名,靜海區與武清區各5名,北辰區4名。跳躍的火苗在紅黃相間的火炬間傳遞,殘疾人自強不息的奮斗精神也在火炬手們的不斷奔跑中傳遞給全社會,掀起扶殘助殘、殘健共融、傳遞關愛、參與殘運的熱潮,譜寫殘疾人自強、自立、勇於拼搏的精神篇章。

  20名火炬手中有殘疾人也有健全人,他們都是多年來活躍在殘疾人事業中的佼佼者。西青區第一棒火炬手朱明靜聽力殘疾三級,是西青區新聞中心手語播報員,她用奔跑向全社會傳遞了聽障人士對生活的熱愛和對社會的貢獻。

  火炬傳遞活動在15時20分進入最後一站北辰區,最後一棒火炬手汪強接過火炬點燃聖火盆。腦癱患者汪強苦練拳擊,成為中國第一位從事職業拳擊運動的腦癱殘疾人,並自主創辦拳擊俱樂部,2017年獲CCTV體壇風雲人物年度大眾體育精神獎提名。

  當聖火盆中的聖火熊熊燃燒之際,《我和我的祖國》歌聲響起,激昂且富有感染力的歌聲傳遞到現場的每一個角落,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第二個聖火傳遞日正式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