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第十屆殘運會 >> 火炬傳遞


展現殘健共融理念 楊博尊李珊共同完成聖火采集

稿源:天津日報 作者:張璐璐 編輯: 曹叡智 2019-08-19 11:47

  一位是殘奧會游泳冠軍,一位是奧運會女排冠軍,在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聖火采集儀式上,楊博尊和李珊作為采火使者共同完成聖火采集工作,展現了此次運動會殘健共融的理念。

  在采集聖火過程中,李珊坦言感覺到了一種神聖,“因為是在天津舉辦殘運會這樣大型的比賽,我作為天津運動員纔有機會參與到聖火采集,覺得非常榮幸。這也激勵我們取得更好的運動成績,為家鄉增光添彩。”而對於殘疾人運動員,李珊並不陌生,她介紹:“之前參加完奧運會,殘奧會運動員都會緊跟著入住奧運村,我們也看到了他們的運動精神,會受到很大的激勵,他們每一個人都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作為一名天津人,如今楊博尊作為東道主將在家門口參加殘運會,談及對於賽事的憧憬,楊博尊表示:“作為天津本土運動員,我定會拼盡全力力爭取得最好成績。同時,本屆賽事也將作為一年後東京殘奧會的選拔賽,我會側重主項,爭取有一、兩個項目能夠入圍東京殘奧會。”

  當聖火盆被點燃後,火炬傳遞接力活動開始,本屆殘運會暨特奧會的腳步越來越近,運動員將在賽場上一展風采。“我與李珊共同作為采火使者,展現著殘健共融的理念,督促著現役殘疾人運動員賽出風格與水平,自強不息,奮勇爭先。”楊博尊說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