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第十屆殘運會 >> 火炬傳遞


殘運會第一棒火炬手孫長亭 期待繼續為家鄉作貢獻

稿源:天津日報 作者:張璐璐 編輯: 曹叡智 2019-08-19 11:47

  說起“戰斗英雄”、全國勞動模范、殘奧會冠軍孫長亭,很多人並不陌生,他自強不息、頑強拼搏的精神早已成為全國人民學習的榜樣。在2008年北京殘奧會開幕式交接火炬未點燃的一剎那,孫長亭迅速將自己手中燃燒的火炬直接傳遞給下一棒火炬手,用忠誠和機智維護祖國榮譽。此番在殘運會暨特奧會火炬傳遞過程中,孫長亭作為第一棒火炬手,開啟了本屆運動會火炬傳遞之旅。

  作為第一棒火炬手,孫長亭直言非常激動。在完成交接後,孫長亭略帶喘息地說:“能夠在自己家鄉舉辦的殘疾人運動會上進行火炬傳遞,對於我這樣的老運動員是一件無比自豪的事情。本屆賽事也是天津殘疾人事業發展的良機,我們要努力把殘疾人事業做好,為殘疾人和家鄉爭光。”

  在參與此次火炬傳遞之前,孫長亭還曾作為火炬手參加過殘奧會、亞運會以及全運會的火炬傳遞,本次擔任殘運會火炬手,孫長亭開心地說:“我實現了自己人生的‘大滿貫’,可以說滿足了我所有的心願,我能作為火炬手參加在中國舉辦的奧運會,還能在家門口舉辦的全運會和殘運會中傳遞火炬,很珍惜這個機會。”

  在收獲了一系列榮譽後,孫長亭告別賽場創辦了長亭假肢公司,並引進了“心態假肢融於自信,精品假肢源於技術”的先進理念,研發世界最先進的智能假肢,填補了我市假肢裝配的空白,為5000餘名截肢者帶去了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