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第十屆殘運會 >> 火炬傳遞


采火使者楊博尊:與李珊共同采火展現殘健共融 力爭入圍明年東京殘奧

稿源:津雲 作者:張愛迎 編輯: 曹叡智 2019-08-18 15:47

  津雲新聞訊:8月18日上午,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聖火采集儀式在天津文化中心廣場舉行,殘奧會游泳冠軍楊博尊與奧運女排冠軍李珊共同作為采火使者進行聖火采集工作。

  談到此次作為聖火采集者參與火炬傳遞活動之中,楊博尊直言驕傲,“能夠參與到家門口舉辦的殘運會聖火采集活動之中,這是我的榮幸。此次采火儀式圓滿成功,背後離不開導演、工作人員以及志願者們的精密排練。包括今天開始之前我還在和李珊數著步伐,進行最後的彩排,非常感謝大家的共同努力。”

  當聖火盆被點燃,火炬傳遞接力活動開始,這就意味著本屆殘運會暨特奧會的腳步真的臨近了。“這是我第四次參加殘運會的比賽,今天與我共同作為采火使者的是奧運冠軍、天津排球名將李珊。天津女排是我們這座城市的一張名片,能和李珊共同成為采火使者,也展現著殘健共融的理念。敦促著現役殘疾人運動員能夠賽出風格與水平,自強不息、奮勇爭先。”楊博尊說道。

  在聖火采集過程中,楊博尊與李珊共同經歷了大約半分鍾的等待時間。30秒雖然很短,但在如此盛大的場合,在每個到場人士的翹首以盼中,每一秒的時間似乎都被無限拉長。“我們的確經歷了一小段時間的等待,但這過程中充滿了期待。這段等待和我們運動員比賽備戰狀態很相似,只有經歷過纔能迎來最終的綻放。”楊博尊回憶采火過程中時說道。

  作為一名天津人,如今楊博尊將在家門口參加專門為殘疾人舉辦的體育賽事,談及對於賽事的憧憬,楊博尊表示:“作為天津本土運動員,我定會拼盡全力力爭最好成績。同時本屆賽事也將作為一年後東京殘奧會的選拔,我會側重主項,爭取有一、兩個項目能夠入圍東京殘奧會。”(津雲新聞記者張愛迎 攝影劉欣 馬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