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第十屆殘運會 >> 火炬傳遞


殘運火炬一路傳遞自強不息精神 火炬手感嘆:這是人生中最激動時刻

稿源:津雲 作者:張愛迎 編輯: 曹叡智 2019-08-18 15:47

  津雲新聞訊: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聖火傳遞儀式於2019年8月18日正式開始,火炬首先在河西區進行傳遞,共有39名火炬手參與其中,傳遞起點為天津文化中心,重點為天津大禮堂,全程2.5公裡。

  津雲記者在18日上午跟車全程采訪火炬傳遞活動,每一位火炬手都會在跑完自己的50米後登上該車輛,津雲記者在車內見證了每一位火炬手剛剛結束傳遞後最為激動的時刻。趙紅艷是第二棒火炬手,她剛剛登上車還未來得及坐下,就直呼激動,“這簡直是我人生中最激動的時刻了!”趙紅艷一邊看著手機中的照片和視頻一邊說道。

  每一位上車的火炬手臉上都洋溢著笑容,大家在車上紛紛互相交換聯系方式,進行自拍、分享照片和視頻。火炬手們還在車上互相探討剛剛傳遞中的小細節與小故事,歡聲笑語充斥著整個車廂。一位火炬手在見到津雲記者後,舉著大拇指誇獎道:“你們津雲的APP太好了,在上面都可以找到回放。”在車內,諸多剛剛跑完的火炬手也都用手機觀看視頻直播,時刻關注著後續火炬手的進程。

  魏瑞紅是一位玻璃人,她在此次火炬傳遞中擔任第5棒火炬手。雖然肢體一級殘疾,但魏瑞紅從未放棄,她目前為二級心理諮詢師、中級社工師,全國三八紅旗手。魏瑞紅還創辦了國內首家立足病房、輻射全國服務的罕見病公益組織,聯合大眾運用心理、社工專業為5000多次瓷娃娃等罕見病群體提供心理、教育、康復救助等支持,促進公益行業發展。“非常開心能參與到此次火炬傳遞,看到沿途大家給我們鼓掌與歡呼,我非常激動。我認為這次火炬傳遞中蘊含了諸多的美好與期待,這是我人生中的榮耀時刻。”魏瑞紅說道。

  第22棒火炬手郁從霞為王氏手繪盤絲傳統服飾制作技藝第四代傳人,她6歲學習繪畫、刺繡等。曾經為奧運會和世博會提供版型制作,作品還走出國門,為外國人展示中國傳統技藝。今年王氏手繪盤絲傳統服飾制作技藝被中殘聯批准為天津唯一一個殘疾人特殊文化藝術挖掘與推介項目,鼓勵和帶動更多殘疾人學習技藝自主創業。走上車後的郁從霞還一直端詳著手中的火炬,面對采訪,她說道:我非常興奮,因為火炬傳遞很神聖。我也會在日常生活與工作中始終秉承奧林匹克精神與中華民族自強不息的拼搏精神,並且傳播給更多的人。我希望能讓更多殘疾人通過此次賽事增強信心,在工作中堅持、不放棄。”

  雖然每位火炬手只有短短的50米奔跑距離,但他們每一步都跑得堅定、沈穩。這50米的傳遞並不只是火種的交接,而是一種信念的傳承。39名火炬手只是天津市乃至全國范圍內萬千殘疾人中一個小小的縮影,也相信無論是殘疾人還是多年來堅持為殘疾人事業做出貢獻的人,他們自強不信的心都如同熊熊燃燒的聖火般明亮熱烈、生生不息。(津雲新聞記者張愛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