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第十屆殘運會 >> 火炬傳遞


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火炬傳遞首日傳遞活動圓滿結束

稿源:津雲 作者:曹叡智 編輯: 曹叡智 2019-08-18 16:28

  津雲新聞訊:8月18日下午,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順利完成首日火炬傳遞活動。上午聖火采集儀式結束後,自第一棒火炬手孫長亭手持火炬正式開始傳遞,殘運會暨特奧會聖火先後途徑河西、和平、河東、河北、紅橋、南開六區。

  由於承接聖火采集暨火炬傳遞起跑儀式,上午最先開始的河西區火炬傳遞成為今日的重頭戲。據了解,河西區火炬傳遞全長2.5公裡,自天津文化中心起跑,途徑樂園道、友誼路,直達本站傳遞活動終點天津大禮堂,共有39名火炬手參與河西區火炬傳遞,他們均是面向基層選拔的優秀殘疾人運動員和殘疾人體育運動教練員、優秀殘疾人體育工作者、優秀殘疾人工作者、殘疾人自強模范、扶殘助殘先進典型、助殘愛心大使、各區、各行業及社會各界對殘疾人事業有突出貢獻的先進代表。

  火炬傳遞首站河西區傳遞結束後,殘運會暨特奧會聖火先後來到和平區泰安道三號院壹公館社區、河東區棉三創意產業園區、河北區育嬰裡社區、紅橋區培智學校與南開區科技創新園區綠水園進行傳遞活動,線路安排緊湊精煉,充分體現了本次火炬傳遞活動“一條線+滿天星”的創意特點,不僅有傳統火炬傳遞活動中手手相傳的接力形式,也有走進校園、社區、園區,將火炬傳遞與文體活動有機結合的創意新模式,達到良好的社會宣傳效果。火炬傳遞活動進行過程中,受到了沿線觀眾的熱烈歡迎與大力支持。

  首日火炬傳遞結束後,8月19日上午,聖火將來到西青區與靜海區,下午還將轉至武清區與北辰區繼續進行傳遞。(津雲新聞記者曹叡智 攝影劉欣 馬成 戴濤)